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除舊佈新迎兔年 金門榮欣志工協助長者環境打掃

  • 發布日期:112-01-10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徐志坪副處長偕同金寧榮欣志工至榮民住家打掃環境

圖一徐志坪副處長偕同金寧榮欣志工至榮民住家打掃環境

歲末年終春節將屆,為確保轄區榮民長輩居住環境及生活品質,金門縣榮民服務處徐志坪副處長今(10)日偕同許中威社工員及金寧榮欣志工隊前往瓊林蔡伯伯住處關懷訪視,致送桂格大燕麥片禮盒,並協助居家環境整理服務,讓長輩開心迎接新年到來。

金寧榮欣志工隊林玉寶隊長一早就帶領隊員前往蔡伯伯住家,大家捲起衣袖,有的幫忙除草,有的協助掃地,分工合作將環境整理的乾乾淨淨,林隊長特別準備春聯及物資送給蔡伯伯;蔡伯伯平常只有外勞照顧,看到榮服處到訪既開心又感動,大家一同陪伴問候話家常,現場氣氛溫馨和樂。

游文勇處長表示,金門地區服務的對象,很多都是年邁獨居的榮民長者,因子女礙於生計遠赴臺灣本島工作,家中僅剩長輩一人或是夫妻雙老獨居,對長者來說,因身體機能退化,已逐漸無法從事較需勞力的家事工作,所以特別利用新年前夕,動員榮欣志工協助老人家整理環境;除了幫忙打掃外,也提醒注意身體保健,並叮囑天冷注意用火用電及瓦斯安全,蔡伯伯對榮服處及榮欣志工如同親人般關懷送暖,表達由衷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