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縣榮民服處處偕地方政府同慶自衛隊榮民吳雪卿嵩壽

  • 發布日期:112-01-10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吳婆婆慶生與處長

吳婆婆慶生與處長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今(10)日游處長偕同業務承辦人許加聲社工員、社區服務組長李錫銓及榮欣志工前往南門百歲榮民吳雪卿婆婆家,辦理慶生活動,游文勇處長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上金壽桃一座與總統府、行政院壽屏各一禎,一起分享百歲人瑞的喜悅與福氣,老人家眉開眼笑、感動不已,活動過程充滿溫馨和樂的氣氛。並祝吳婆婆生日快樂。

本次慶生活動地方政府出席的有金城鎮公所李誠智鎮長、南門里長鄭易岳,一同前往祝賀,里長並贈予壽酒等賀禮,並在唱完生日快樂歌後一同祝福吳婆婆,婆婆並分享壽桃給在場長官及家屬們,整個活動在溫馨、熱鬧、和樂的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吳婆婆在與游處長閒談時,講述早期因奉媒妁之言而成婚,新婚雖高興,今日活到了一百歲慶生,有諸多長官及眷屬(兒孫滿堂),更甚新婚之日,老人家快樂之極,臉上笑哈哈的合不攏嘴,老人家暨家屬們眉開眼笑、感動不已,特別感謝各級長官們的參與慶生活動。

    吳雪卿女士出生在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幼時家境不錯還能進金水國小就讀,但好景不常父親在她12歲那年不幸病故,從此家道中落,仰賴母親從事農耕及下海捕魚養活1子3女。18歲那年嫁到金城鎮南門現址,因夫家經商所以生活過得還不錯,育有4女2男;丈夫53歲便辭世,經濟重擔又落到她的身上,自此改生產豆腐販售維持家庭生計,撫養子女長大成人。

     吳婆婆一直以來與鄰居相處融洽,笑口常開,鮮少出遠門,每日生活作息正常,早睡早起,飲食清淡,生性樂觀開朗、隨和隨緣,凡事不強求、不與人爭,奠定其身體康健、長壽高壽的基礎。

   眼下子孝孫賢的確讓她感開心與知足。講到政府照顧長者的社福資源及榮服處的貼心照顧也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

   游文勇處長深有所感地表示,金門地區女性榮民前輩當年亦需肩負起保家衛國的責任,即使環境極度艱困,仍然刻苦耐勞、堅毅不拔,此等精神著實令人欽佩;榮服處將永遠秉持服務熱忱,積極結合公私部門社福資源,提供榮民眷長輩最優質的服務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