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退除役官兵學業有成金門縣榮服處學人專訪-林德輝先生

  • 發布日期:112-03-3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榮民林德輝先生

榮民林德輝先生

       林德輝畢業於政戰學校社工系,他的軍旅生涯總共十餘年的服務資歷。退伍後自覺學識能力不足,運用輔導會就學補助,就讀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學士及國立高雄大學高階經營管理所碩士,於101年研究所畢業,目前任職於金門縣政府社會處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社工督導,長期致力於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業務,並於國立金門大學兼任講師,以自身的學識及經驗指導社工系學生。

       林德輝先生於金門縣政府社會處任職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社工督導林德輝近24年,長期致力於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業務;他優異表現榮獲「105年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服務績優獎」及「金門縣105年度績優社工人員獎」殊榮。值得一提的,林德輝也曾獲頒「93年度全國推動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工作有功人士」、「95年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服務績優獎」。

      金門縣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由林德輝先生一手籌設規劃,並於八十九年一月廿七日正式落成啟用。林德輝先生負責金門縣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工作業務,並涉及婦女福利服務、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社會救助、身心障礙福利服務等相關業務,許多棘手個案經由其處理之後皆能迎刃而解,服務迄今已逾24年之久,除將專業知能運用於實務工作上,在輔導新進社工更不遺餘力、傾囊相授,更將實務經驗撰寫成著作供家防中心社工運用參考。

       林德輝先生秉持不斷吸取新知、充實專業知識,以服務地區弱勢族群,也感謝輔導會提供就學補助,使其沒有後顧之憂的利用個人休息時間繼續完成碩士學業,並將實務經驗完成「女性新住民遭受家庭暴力的因應模式與求助歷程—以金門地區為例」之論文著作,提供家庭暴力防治中心社工員參考運用,並鼓勵有志投入社會工作的夥伴,平時多充實專業知能做好服務準備,注意社會動態,秉持對這一份工作的熱忱,並應以同理心來面對所有的個案,有耐心、有毅力、持之以恆一定可以做好這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