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黃陳雪英阿嬤百歲壽誕 榮服處暨縣府公所齊聲慶賀

  • 發布日期:111-06-14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本處偕同地方政要替黃婆婆舉辦百歲慶生並合影

圖一本處偕同地方政要替黃婆婆舉辦百歲慶生並合影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游文勇處長今(10)日偕同業務承辦人許加聲社工員、責任區輔導員蘇俊雄、社區服務組長李錫銓及榮欣志工前往金城鎮黃陳雪英阿嬤家中歡慶百歲壽誕,並邀請地方仕紳共同參與;游處長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金壽桃一座與總統府、行政院壽屏各一禎,祝賀阿嬤福如東海、益壽延年,吉祥如意、富貴安康;參加本次慶生活動的地方仕紳計有金門縣政府洪學文主任、金城鎮公所李錫智鎮長、金城鎮代會陳天成主席及東門里蔡祥坤里長,縣府洪主任代表楊鎮浯縣長致贈祝壽酒等賀禮;隨後游處長帶領大夥兒高唱生日歌、切壽糕、送壽桃,一起分享百歲人瑞的喜悅與福氣,老人家眉開眼笑、感動不已,活動過程充滿溫馨和樂的氣氛。

    其親身經歷日軍統治、古寧頭大戰,八二三砲戰期間更要參加婦女隊集訓,學習傷患包紮、打靶等戰技,她覺得那是人生最感辛苦恐懼的日子,每每想起昔日戰火摧殘的情景迄今仍歷歷在目、餘悸猶存,民國90年1月1日以八二三金馬自衛隊身分納入榮民體系。自述這一生過得很簡單,主要的工作就是以家庭為重心,把子女扶養成人,眼下子孝孫賢的確讓她感開心與知足。提及政府照顧長者的社福資源及榮服處的貼心關懷也表達由衷的感謝,期勉年輕一輩能知福感恩、奮發向上,為國家社會的永續發展奉獻一份心力。   

    游文勇處長深有所感地表示,金門地區女性榮民前輩當年亦需肩負起保家衛國的責任,即使環境極度艱困,仍然刻苦耐勞、堅毅不拔,此等精神著實令人欽佩;榮服處將永遠秉持服務熱忱,積極結合公私部門社福資源,提供榮民眷長輩最優質的服務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