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為百歲人瑞吳煥彩爺爺慶生、致贈金壽桃

  • 發布日期:107-08-06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百歲人瑞活動結束後合影

百歲人瑞活動結束後合影

       823自衛隊榮民的吳煥彩老先生,天賜遐齡,今天剛屆百歲,金門榮服處處長呂媽定率同責任區服務人員帶著祝福的心情到他老人家的住處中堡為他慶賀百歲生日,金寧鄉鄉長陳成勇和代表會主席陳成泉也到場祝賀,原當過金寧鄉二屆鄉長的長子吳怡跑夫妻及孫女一旁陪同,為他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切蛋糕,呂處長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邱國正致上一份賀禮「金壽桃」紀念品,並祝他福壽雙全,子孫賢孝,吳老先生笑開懷,其子媳代致萬分感謝。
      吳煥彩老先生,民國八年八月五日生,日據時期二十出頭就被日本兵強迫去做安岐機場,被日本兵打得半死,古寧戰役時他剛滿三十歲,奉命參與國軍抗敵,協助搬運彈葯,他惟一的一頭騾也因載運子彈在砲火中陣亡,還好他逃過一劫。民國四十三年又碰到九三砲戰,他協助挖壕溝,一顆砲彈打斷他家的門檻,剛滿四歲的兒子吳怡砲在外玩耍受到彈傷,滿身是血,讓他深感戰爭之可怕。接著又遇到八二三砲戰及六一七、六一九砲戰等戰役,他的人生精華都在戰場上度過,可謂歷盡滄桑,九死一生。
       吳老先生一生為人真誠,簡單生活,和睦鄰里,從未與人爭端,是位慈祥的長者,受到鄉親的尊崇,他育有三男三女,在他的教導下,在社會上都有相當優秀的表現和成就,受人敬重。他告訴呂處長,他平時很重視養生,清淡為食,飽量七分,過時不餐。呂處長稱贊吳老先生雖然百歲,依然耳聰目明,身體康健,對參戰往事記憶猶新,和他說話很輕鬆,思緒清晰,條理分明,令人佩服。對於我們的慶生安排,頻頻點頭致謝,希望吳老先生在子孫承歡膝下的同時,身體健康,生活愉快,衷心的祝福他老人家!

 

上傳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