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屏東縣榮服處偕同泰武鄉公所、佳平蒂瑪聖母堂為原住民百歲人瑞曾玉賞慶生

  • 發布日期:108-02-18
  • 發布單位:屏東縣榮民服務處
原住民百歲人瑞曾玉賞慶生_切蛋糕

原住民百歲人瑞曾玉賞慶生_切蛋糕

春節假期前夕(2/1),屏東縣榮服處方擎國處長偕同泰武鄉邱登星鄉長、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代表杜勇雄神父等人至一起至泰武與鄉公所為排灣族百歲人瑞曾玉賞VuVu家中祝壽慶生,榮服處準備144顆壽桃為阿嬤VuVu慶生祝賀,慶生會由泰武鄉邱登星鄉長致詞中拉開序幕、法蒂瑪聖母堂主任司鐸杜勇雄神父、人瑞長女曾高聖杰、村長及榮服處方擎國處長等人分別獻上祝福,活動溫馨感人,大家一起見證排灣族百歲人瑞,感染祝賀喜氣及過節氛圍,隨後大家邀請人瑞阿嬤VuVu、親戚鄰居、好友及鄉公所人員於人瑞住家前歡喜合影留念。
鄉長邱登星說,原住民平均壽命約70歲,能見證阿嬤VuVu100歲生日是非常難得的,還能健康行走自如,是部落的第一人,見證了部落百年的歴史,也為部落帶來新的活力;原味十足的阿嬤VuVu切蛋糕吹蠟燭後,許願用排灣族語說「很感謝主賜與我這個歲數,也很感謝大家的到來及祝賀」。
遺眷女兒曾高聖杰表示,母親曾玉賞曾為部落大頭目的丫鬟,嫁給大陸來台榮民高金斗,以開雜貨店維生,因不識字,所以賣出的饅頭就用畫圈表示、賣出去的酒就畫酒瓶記起來,雖然不同社會背景與語言障礙,相處恩愛溫馨,現子孫滿堂。
方擎國處長表示,曾玉賞阿嬤嫁給榮民為妻,夫妻相處極為融洽,天主教在台灣福傳160年,VuVu見證天主教在屏東100年的歴史,感謝能與泰武鄉鄉長邱登星一起見證排灣族的盛事,方處長邀請榮服處同仁楊哲明先生,也是阿嬤VuVu的遠房親戚,大家共同獻唱奇異恩典為阿嬤祝福,在神的祝福下希望能活的長長久久,最後,大家相約於法蒂瑪聖母堂與主任司鐸杜勇松神父合影留念,大家紛紛向阿嬤VuVu合影,並祝福她新年快樂、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