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3歲人瑞張財義華誕 榮服處與家人齊賀祝壽

  • 發布日期:108-09-14
  • 發布單位:屏東縣榮民服務處
女兒張仁淑為父親獻花圈

女兒張仁淑為父親獻花圈

屏東縣榮服處團隊今(9/4)日在細雨紛飛中驅車前往康乃心護理之家為人瑞爺爺張財義舉辦溫馨感人的103歲慶生華誕,榮服處團隊與護理之家合作默契十足,盛邀家內20餘位老伯伯老奶奶與壽翁兒女孫子共同見證感受這場別開生面的生日嘉年華,當中有位老奶奶甯華也是當月壽星,方擎國處長邀請一起同樂,接受大家的祝福與人瑞的福氣。

    慶生會首先由方處長帶領大家歡唱「奇異恩典」與「感恩的心」,並邀請兒女獻花圈與說祝福詞,壽翁感動莫名,溫馨落淚,長女張仁淑說,父親教導三好「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次女張仁華表示,父親時常提醒兩件事「不要急、不要爭」;這些簡單的道理讓他們受益匪淺,感觸良多;方處長舉例清朝時代安徽桐城的「六尺巷」為例,爭執雙方如能各自退讓,就能成就圓滿,小故事希望能帶給大家啟發;有位林永禮先生興致油然,隨即念出打油詩,祝福張爺爺「祝福壽星多福氣、平安喜樂好身體、開眼見事真歡喜、行住坐臥皆如意」,獲現場掌聲不已。

    榮服處表示,張爺爺入住康乃心護理之家已兩年多了,百歲慶生時是在自家舉辦,後來都在護理之家與大家同樂,希望明年服務團隊再來慶賀,方處長肯定家屬與護理之家的用心照顧,讓張爺爺精神奕奕,春風滿面,每個人都分享人瑞的福氣,不要急、不要爭,要知足常樂,就能心安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