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屏東榮服處為104歲壽翁周興立祝壽 見證知足歡樂

  • 發布日期:109-04-12
  • 發布單位:屏東縣榮民服務處
孝順兒子周宋宜送上祝福詞,周先生未婚照顧老父親

孝順兒子周宋宜送上祝福詞,周先生未婚照顧老父親

今(11/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也是榮民壽翁周興立104歲的生日,屏東縣榮服處方擎國處長偕同服務團隊驅車前往慶賀,周爺爺特地梳妝打扮,與么子周宋宜喜迎服務團隊,榮服處特準備紅通通蘋果和36顆壽桃,齊唱生日快樂歌及國父紀念歌,祝賀周爺爺「平平安安、福如東海」。

    周興立爺爺表示,感謝溫馨的祝福及活動的策劃,他說,102歲時曾獨自一人前往故鄉廣東信宜縣參加周氏宗祠聚會,明年清明節將偕同兒子再回鄉探親;周爺爺平日在鄉間持續保持農作運動,身體保持健康盈泰,常常將自種的蔬果騎著三輪車運至附近果菜市場販售,賺取生活費用;兒子宋宜喜表示,父親心臟近年有退化裝支架的情形,已較少騎車了;方處長觀察後對周爺爺充滿信心,相約夥伴與他步行話家常,並告訴去年慶生會點點滴滴,周爺爺望著照片慢慢回憶起那段美好的回憶,用廣東台語說出感想,眼神語調充滿和藹與親切感。

榮服處表示,當年百歲慶賀照片,周爺爺特別掛於牆面當紀念,在生日慶賀過程,也保持與大家親切互動,佝僂的身軀遮掩變形的雙手,服務團隊離去時,還特別起身欲與大家握手感謝,人瑞見證歷史,我們見證人瑞的「為人處事、圓融得宜」,值得學習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