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百歲榮民壽翁宋武科 屏東榮服處齊唱祝福喜樂

百歲榮民壽翁宋武科  屏東榮服處齊唱祝福喜樂
  • 發布日期:109-04-12
  • 發布單位:屏東縣榮民服務處

今(11/11)日陽光和煦晴空朗朗,屏東縣榮服處方擎國處長偕同屏東市潭墘里里長林金堂、賈鴻來組長、輔導員及社區組長等一行人前往為民國9年出生的百歲人瑞宋武科慶生祝賀,獨生女宋宜玲、友人與外勞熱情招呼,榮服處團隊除致贈壽屏及金壽桃外,更準備慶生蛋糕、36顆壽桃,祝福宋爺爺福壽綿延、健康喜樂,活動現場為柯家帶來歡樂喜氣,幸福滿滿。

    女兒宋宜玲表示,父親行動較為不便,有聘請外勞協助照顧父親生活,她說父親在60歲時生下自己,感謝父親照顧呵護自己長大成年,現在父親行動不便,進食需插管餵食,作為女兒有責任當孝順父親,用心用力把他照顧無微不至;旁人對於女兒的孝心感佩不已,方處長也特別感謝,林里長與社區組長王維誠平日的訪視服務,每人獻上祝福詞,並由輔導員張秀婷獻上慶生賀卡,宋爺爺雖無法言語,眼眶卻泛紅似乎要表達感謝大家的蒞臨,讓這場慶生會充滿孝順溫情之氛圍。

方處長表示,宋爺爺是熱愛國家的軍人,牆面掛滿軍旅生涯與家人的合影,其中有張「忠誠勤敏、卓著勳勞」勳章證書,是代表軍人服役的肯定,現場即興哼唱60年代的老歌曲,宋爺爺似有靈犀相應,方處長鼓勵宋爺爺女兒平日可以播放老歌讓父親聆聽,回味記憶中未曾忘記的美好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