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南市榮服處專訪-第二類退役官兵江建宏

  • 發布日期:112-03-31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專訪退役官兵江建宏先生

專訪退役官兵江建宏先生

       臺南市榮服處112年3月29日專訪錄取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111年新進職員江建宏先生,分享自己從職業軍人轉換跑道而成為公營事業機構職員的經驗,希望幫助有意準備國考的退除役官兵。

       江先生自105年退伍後,深感社會職場競爭激烈,須不斷充實自我學識,善用輔導會提供之進修資源,積極取得學士學位。並於110年3月報名補習班雲端函授課程,111年報考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新進職員甄試即順利考取,實現人生現階段目標。

       訪談中,江先生表示確定報考目標後,就要專心準備,他分享念書方式是採用雪球式複習,今天上過的課程先讀懂,上新單元前把昨日的課程複習一遍,一直循環到內容確實真的記起來,雖然進度比較慢,卻是很紮實,固定星期一到星期五研讀課程,星期六、日做考古題,才知道自己觀念不清楚的地方在哪裡;準備國考必須一步一腳印,踏實的學習,只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必能在兢爭激烈的考場中脫穎而出。

       江先生特別感謝輔導會提供就學補助及就業考試進修補助等照顧措施,大大減輕了退役官兵在就學進修期間的經濟壓力;也建議退役官兵們可以先想想自己對未來生活的規劃,利用時間學習、進修,充實自己的能力,絕對有助於因應退伍後踏入社會時面臨的挑戰,他強調退役不是結束,而是另一階段的開始,與夥伴們共勉。

      臺南市榮服處表示,國軍退除役官兵除了服役10年以上之榮民,在軍中服役4至9年第二類退除役官兵亦為輔導就學就業對象,輔導會積極推動輔導退除役官兵透過就學、就業、職訓等多項措施,安心進修,充實職能,提升就業力。退除役官兵若有相關需求,可洽臺南市榮服處就業站06-2741981或加入line@(ID:@enu2955t),即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