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南市榮服處與退伍軍人協會實施座談,服務照顧榮民眷

南市榮服處與退伍軍人協會實施座談,服務照顧榮民眷
標題: 南市榮服處與退伍軍人協會實施座談,服務照顧榮民眷
內文:

南市榮服處與退伍軍人協會實施座談,服務照顧榮民眷

     時值冬至,今(21)日台南市榮服處王國能處長率服務組組長及相關幹部,親訪「台南市南瀛823戰役戰友協會」理事長林連進先生及「台南市陸軍專科學校常備士官班校友會」理事長胡瑞忠先生等2個退伍軍人社團。藉由親訪及座談活動來交換意見,增進雙向交流,期望將來能有更多元的合作,服務照顧榮民眷。
     林理事長表示,823社團成員年齡偏大,社團活動參與度不高,且隨著年齡漸長,將面臨衰老病痛的狀態,希望榮服處能以現有資源協助照顧社團成員。
     常備士官班校友會胡理事長召集該會總幹事、理監事及相關幹部等人與榮服處召開座談。席間表示,近日校友會常務監事因腰椎受傷住院手術,很感謝榮服處能及時地核撥急難慰助金幫忙;而該會也運用校友會的資源,在上(11)月捐助榮服處防蚊手環600個,希望這些物資能提醒並避免榮民眷遭蚊蟲咬傷。該會的成員都是榮服處的服務對象,雙方能運用資源擴大交流,相互合作,便是退伍軍人的福氣。
     榮服處表示,退伍軍人社團長期以來從事公益活動,服務照顧榮民眷,期許各社團能協助發掘地方弱勢退除役官兵(含第二類官兵),如發現清寒及生活陷入困境,請轉介至榮服處派員家庭訪視,以提供是類人員的急難慰問;另外各社團如辦理活動有經費需求,也可備妥社會公益計畫向輔導會申請。
     退伍軍人社團就像服務機構延伸的觸角,可以協助發掘並解決榮民眷生活上的困頓與需求,社團的運作猶如守護天使般地協力服務照顧榮民眷,將獲得榮民袍澤與家屬的肯定與讚揚。

張貼日: 109-12-21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