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吳爺爺百歲壽誔.臺南榮服處貼心慶生

榮民吳爺爺百歲壽誔.臺南榮服處貼心慶生
標題: 榮民吳爺爺百歲壽誔.臺南榮服處貼心慶生
內文: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王國能處長感謝吳爺爺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特別親率服務組組長、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另邀請善化區華山基金會穆盈憓站長,於今(22)日為吳爺爺舉辦溫馨感人的百歲慶生活動。活動中王處長獻上總統、行政院院長的祝賀壽屏及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的壽桃金飾,以表達國家對榮民戎馬一生的崇高敬意。

       吳爺爺祖籍四川省開縣人,就讀陸軍官校18期畢業,為保衛國家投筆從戎,歷經抗日剿匪八年抗戰,少小離家篳路藍縷,功勳卓著,後隨部隊來到台灣,於51年陸軍少校退伍,靠微薄就養金,勤儉持家,胼手胝足,勤儉持家,扶養2子2女長大成人,事業有成,生活安康平順,知足常樂。而爺爺有一段另人動容之愛情故事,其實在大陸已有一位青梅竹馬之未婚妻江夢雪女士,因戰亂失散,兩岸分隔致使各自婚嫁。自其配偶過世後,才與青梅竹馬之未婚妻結婚,並接來台灣相聚同住,圓了此生缺憾,在場每位晚輩都感受到他們的甜蜜恩愛,同時也學習長者長壽與鰜鰈情深的秘訣。爺爺目前與配偶、長子同住,假日次子與女兒亦常會帶孫子返家探視陪伴,齊聚一堂,和樂融融。

       王處長為感謝吳爺爺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的精神,特別親率榮服處同仁,專程到爺爺住家,為他策辦小而美的慶生活動。當榮服處將「國旗蛋糕」展現出來的那一刻,現場一陣歡呼,對榮服處精心的籌劃讚不絶口!接著大家一起高唱生日快樂歌,讓爺爺激動的眼眶含淚,一家人非常感動的表示,家中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熱鬧的氣氛了,整場慶生活動中,爺爺全家人都沈浸在歡笑中,一直感謝榮服處的照顧及王處長貼心的關懷,讓爺爺過了一個溫馨難忘的慶生宴,同時也體現政府對榮民榮眷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照顧,內心充滿了溫暖與感動。活動過程,簡單卻不失隆重,場面溫馨感人。爺爺亦大方分享「多走多動、飲食輕淡」的好習慣就是養生秘方。

       王處長感恩表示,許多人早已不知戰爭為何物,殊不知榮民一生投身軍旅為國家,犧牲奉獻,將人生中最青春美好歲月奉獻給國家,用滴滴累積的心血及汗水守衛著我們的家園。人們口中的老兵雖非是大英雄人物,但卻是一位見證歷史的人,是我們的國寶,我們以榮民為榮,也會竭盡所能照顧和服務榮民。同時也再三叮嚀我們榮民眷,時節已過立冬,氣溫變化大,要注意身體保暖,祝福大家都能像吳爺爺一樣長命百歲,活躍健康每一天。慶生活動就在王處長懇切關懷聲及歡樂聲中,獻上誠摯祝福後圓滿結束。

張貼日: 110-12-22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