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人瑞莊慶華爺爺慶生活動

百歲人瑞莊慶華爺爺慶生活動
標題: 百歲人瑞莊慶華爺爺慶生活動
內文: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向莊慶華爺爺祝壽

    今(16)日是莊爺爺百歲的生日,臺南市榮服處處長蘇再勝率服務組專員、輔導員、社區志願服務組長等同仁,為莊爺爺祝賀百歲壽辰;

一行人到住家門口時,莊爺爺與女兒早已開心的站在門口歡迎我們的到來。

    處長先行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院長祝賀壽屏與輔導會紀念金飾品,祝壽同仁一同齊唱生日快樂歌並加碼歡唱黃埔壽歌,祈祝莊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莊爺爺是山東萊陽人,任陸軍中尉於民國78年退伍,自大陸來台後即定居於臺南永康。目前除重聽外其他身體狀況相當硬朗,每日仍步行外出買菜維持健康體態,家人表示莊爺爺每日三餐一定要吃青蔥、青蒜及大蒜,如菜價較高時,就以洋蔥替代,增加體內免疫力,住家門口就掛了2袋的大蒜,莊爺爺口述自八年抗戰時期就養成隨餐吃大蒜的習慣並分享他長壽的秘方就是不喝酒。

    目前為新冠肺炎防疫期間且南部地區陸續也傳出疫情,處長也向所有榮民(眷)宣導洗手七大口訣(內外夾弓大立完)及避免出入人多公共場所,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活動就在歡樂的氣氛下,畫上完美的句點。

張貼日: 109-03-16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