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服強化資源連結 拜會市政府兵役局建立合作機制

  • 發布日期:112-02-18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合影

合影

    臺北巿榮服處董玉文處長為強化與地方行政機關連繫管道,建構綿密的服務網絡,於上週六(18)日拜會臺北巿兵役局李治安局長,針對退除役官兵各項權益維護與服務工作交換意見,期望透過合作機制,精進服務效能。   
    董處長指出,近年攸關國家安全的國防人力政策,貫徹徵募並行,並從113年起調整為一年期義務兵役,為落實政府此一政策,輔導會已規劃系列配套措施以有效增強役男自願加入國軍行列。轄區內未來此類市民人數會遞增,榮服處也充分準備相關的服務措施,這方面也請市府能襄助廣為宣傳,協助推廣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就學、職訓、就業服務,在退員返鄉報到時,能即時獲得相關資訊。
李局長表示長期以來與臺北市榮服處已建立良好互動合作溝通管道,在役政業務及關懷訪視國軍退舍長住榮民(眷)方面多有合作,且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是臺北市民,也是市政府理當服務的對象,未來兵役局會持續與榮民服務處合作,彼此共同攜手照顧臺北市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為臺北市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提供優質的服務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