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服處參加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地區專業研討活動 協助屆退教官職涯規劃,轉銜人生第二職場

  • 發布日期:112-03-09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9)日假市立海山高級中學辦理「地區專業研討活動」,為強化新北市軍訓人員跨領域學習成長,藉由結合臺北市榮民服務處就業服務資源,協助軍訓教官職涯規劃與適性評量,妥適規劃離營後的職涯發展,提升專業技能及職場競爭力,期使屆退教官退伍後能無縫接軌順利銜接民間職場,發揮所長,持續貢獻社會。

    配合此次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研討活動,臺北市榮服處特由輔導組組長吳晃廷率就業站相關同仁到場主持專題講座,並邀請Career就業情報職涯顧問徐恒鑑先生,透過CPAS職涯適性評量測驗及專業諮詢服務,使屆退教官瞭解個人優勢特質,促進發揮自己的優勢,創造職涯更多的可能性。接續由就業站相關同仁,說明輔導會對於退除役官兵在就學、就業及職訓等各項輔導作法外,如何利用這些資源,規劃未來的職涯,成功打造未來職場的第二春。期許官兵退伍後得以迅速就業,無縫接軌銜接人生第二職涯。

    吳晃廷組長表示,為了輔導退伍袍澤順利就業,輔導會在就學、就業及職訓方面,提供各項資源補助,從本職學能提升、專業能力增加、職涯方向的定位及就業媒合等,退伍袍澤可依個人需求,向各地榮服處提出申請,並鼓勵退伍袍澤要擅用資源,提升自我就業競爭力,找到理想工作。榮服處秉持服務退伍袍澤的精神,將持續拓展多元就業管道,積極協助退役官兵媒合合適職缺,以增進退除役官兵福祉。活動現場就業站同仁亦積極邀請屆退官兵加入臺北市榮民服務處LINE@及官方臉書,以利即時接收多元職缺及最新活動等訊息,強調日後若有任何補助需求或疑問,歡迎直接線上聯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