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勞工保險局桃園辦事處拜會桃園榮服處 維護退除役官兵就業權益

  • 發布日期:111-03-15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勞保局桃園辦事處陳正和主任(右1)拜會本處徐處長(左1)

勞保局桃園辦事處陳正和主任(右1)拜會本處徐處長(左1)

勞工保險局桃園辦事處陳正和主任於今(11)日上午拜會本處徐偉光處長,雙方洽談退除役官兵勞工保險等資訊與業務交流,期能建立專責聯繫窗口,即時查詢提供正確資訊,妥適服務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就業。

桃園辦事處主任表示,近年來退除役官兵退伍後再投入就業市場大幅增加,經處長說明,得知輔導會為推展退除役官兵就業,設置許多就業、職訓方案,積極輔導順利就業;辦事處業管勞工保險、勞工退休金等業務,關於退除役官兵就業及權益保障,建立聯繫窗口、辦理到場法令規範宣導,以強化退除役官兵對勞保等權益了解。

處長表示,歡迎勞保局桃園辦事處服務團隊蒞臨,榮服處負責掌理照顧退除役官兵及眷屬,主要業務之一為協助就業,此次與桃園辦事處合作建立專責窗口,使榮服處第一線服務人員即時查詢相關資訊,有效協處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就業保險及權益維護。

輔導會為激勵退除役官兵就業意願,目前辦理「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第一、二類退除役官兵經榮民服務處推介就業、穩定就業三個月以上,每月可領取穩定就業津貼4,000~8,000元,最長可領取12個月,以鼓勵人員於職場穩定就業,並提供進修補助、職業訓練補助等資源,協助培養職場技能。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退除役官兵、眷屬與榮服處就業站聯絡(電話:03-4375863轉111、13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