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跨境關懷展大愛 雪中送碳千里行

  • 發布日期:112-04-26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服務團隊109年伴護馬瑞平(中坐右者)伯伯伉儷至桃園國際機場

新北市榮服處服務團隊109年伴護馬瑞平(中坐右者)伯伯伉儷至桃園國際機場

    春寒料峭、細雨紛飛,新北市榮服處中和西區吳承璟組長112年4月下旬帶著榮服處各級長官及志工隊全體夥伴滿滿祝福,隻身來到桃園國際機場,搭乘前往上海班機,探視前特需榮民馬瑞平夫婦;猶記109年10月8日正是在此地,志工隊一行人伴護兩位長輩歸鄉圓夢,轉眼已屆三年。

    馬伯伯為國犧牲慷慨激昂,楊阿姨為家奉獻無怨無悔,歷經戰亂離散逾卅餘載,相知相守一生,患難真情令人動容。年逾九旬的老夫妻,在臺舉目無親,生活陷困,僅能賃居斗室勉強度日,直至新北市榮服處榮欣志工主動發掘他們的困難,協助轉介長照服務,並鏈結華山基金會及中和區公所等社會資源,給予兩老最實質的關懷與照顧。吳組長看出老人家渴望落葉歸根的企盼,主動奔走協調,逐步安排行李打包寄送、疫苗施打、返鄉機票訂定,並由志工夥伴們伴護前往機場,將長輩平安護送出境,上機前與馬伯伯夫妻約定,疫情趨緩必將前往上海探視。

    原本應是完美結局,詎料,因一場疫情完全變調,馬伯伯的兒、媳因染疫險些喪命,失去薪酬優渥的工作,加上龐大的醫療費用,致使家道中落,不得不變賣現居處所,馬伯伯自感對子女虧欠,兩夫妻準備遷往淮北鄉間安身;吳組長獲悉後,立即決定奔赴千里跨海探視,履行對長輩的承諾。九旬有八的馬伯伯執意矗立在寒風刺骨的車站等候故人到來,這份情誼早已超越服務者與被服務對象的藩籬,成為忘年之交;異地相逢、人事已非,令人不勝唏噓,吳組長捎來遠方的祝福,更讓長輩們暖心;訪視行程結束前,吳組長拿出榮服處及志工伙伴們準備好的紅包及禮物,叮囑兩位長輩遠行淮北務必珍重,老人家早已淚流滿面;馬伯伯夫妻充滿傳奇又曲折的人生經歷,讓人動容,榮服處夥伴見證了兩夫婦逾一甲子的患難真情,更有幸陪伴他們走過這一段。

    新北市榮民榮服處周興國處長表示,馬伯伯一生為國盡忠,是後輩們的典範,雖已返鄉終老,仍是榮服處牽掛、關懷的榮民長輩。榮服處將持恆落實榮民眷服務照顧,也祝福長輩們苦盡甘來,永享福慧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