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榮服拜會致理科技大學,拓展退除役官兵多元就學及職訓管道

  • 發布日期:112-06-0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左一)與致理科技大學陳珠龍校長(右一)研討未來可能合作方案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左一)與致理科技大學陳珠龍校長(右一)研討未來可能合作方案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振生處長今(5)日拜會致理科技大學,由該校陳珠龍校長親自接待,雙方期能藉由交流合作,共同為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創造多元就學及職訓機會,以獲取專業學能及培養一技之長。

  陳珠龍校長表示,致理科大著重理論實務並行及品格教育實踐,連續榮獲天下Cheers雜誌、遠見雜誌、時報周刋暨1111人力銀行調查「企業最愛大學」私立科技校院全國第1名。自111學年度起,學校將開始重新招收二技進修部學生,只要高中職畢業後具五年工作經驗,即可申請入學,軍中經歷亦可認列,並且採取100%書面資料審查成績,無須考試測驗,即可入學。今年共同合作辦理照顧服務員專班、無人機專業飛手證照班等優質課程,為退除役官兵提供就學、就業及職業訓練媒介與管道,創造職涯有利契機,希望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共創雙贏。  

  林振生處長表示,非常感謝致理科技大學對退除役官兵之協助與輔導,不管是進修推廣教育課程,提供退除役官兵多元課程選擇;亦或是開設專業性的職業訓練課程,培養退除役官兵獲取專業技能,順利投入職場;輔導會也提供相關就學進修及職業訓練補助,希望退除役官兵能多加利用各項輔導資源,更有多元化的學、職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