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志工溫馨情,陪伴獨居長輩過清明節

  • 發布日期:112-04-06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1120406彰化縣榮服處志工溫馨情,陪伴獨居長輩過清明節1

1120406彰化縣榮服處志工溫馨情,陪伴獨居長輩過清明節1

                                        彰化縣榮服處志工溫馨情,陪伴獨居長輩過清明節

 

     因疫情漸漸趨緩,清明節連續假期多數人都能與親友歡欣的團聚及開開心心的出遊,但有少數人卻是每逢佳節內心更感孤獨,為讓獨居的榮民(眷)長輩在重要節日裡也能有人陪伴,彰化縣榮民服務處榮欣志工們至獨居長輩住處,進行關懷訪視及陪伴聊天,希望能降低獨居長輩的孤獨感,並使其感受社會的溫馨。

     榮欣志工陳素雲、許陳蘇、吳秀春、游振吉等人平常均秉持「助人為樂」的精神服務榮民眷,在連假期間對年邁獨居的榮民眷更是特別的照顧,除了到獨居長輩家中關心身體及生活狀況外,還時常協助進行環境整理、美食烹煮、水電維修及陪診送醫等服務,讓長輩感覺自己是受到親人在照顧一般。

    王伯伯為獨居特需照顧榮民,今年已高齡106歲,雖然身體及精神狀況良好,生活亦能自理,經多次勸導仍不願入住榮家,連假這幾天榮欣志工均常前來陪伴聊天,並協助清理環境、準備熱食及維修燈管等,因此王伯伯非常感謝榮欣志工的照顧。

     楊雨榮處長表示,感謝榮欣志工連假期間無私的奉獻,尤其在榮民眷最需要別人的關懷時,主動到宅關懷陪伴,並提供必要的協助,讓榮民眷都能平安溫馨的歡度清明節,榮服處將持續提升照顧榮民眷的品質,好讓長輩感受輔導會照顧榮民(眷)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