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一起做月餅·歡喜過中秋」~南投榮服處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與幸福家庭表揚活動

  • 發布日期:113-02-03
  • 發布單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一起做月餅·歡喜過中秋」~南投榮服處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與幸福家庭表揚活動

「一起做月餅·歡喜過中秋」~南投榮服處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與幸福家庭表揚活動

「每逢佳節倍思親」!南投縣榮民服務處為使退除役官兵(眷)及新住民家庭在疫情期間仍能感受中秋佳節氣氛與社會關懷,沖淡思鄉之情,溫馨平安過好節!特別結合南投縣政府、內政部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在該處大禮堂辦理「中秋關懷之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與幸福家庭表揚活動」,計有新住民家庭、退除役官兵眷等50人參加。會中除表揚新住民幸福家庭外,並安排「越式冰心月餅」手作體驗活動。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賴瓊美副處長、內政部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蔡崇富主任、內政部移民署南投縣專勤隊陳介章隊長以及軍人社團代表南投縣陸軍官校校友會蕭忠郁理事長等人也應邀出席,大家齊聚一堂,提前歡樂過節。

為使活動兼具知性、感性,榮服處於開場先播放了「消費者保護教育宣傳」、「去除性別刻板印象與偏見議題及夫妻共同分擔家務性別平等觀念」及榮民榮眷基金會所監製拍攝的「玉里傳芳」微電影等影片,接著由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進行「防止人口販運」以及新住民的各項福利權益宣導講座,讓與會人員了解新住民相關法令及權益,以縮短文化差距、促建族群多元文化融合。隨後,由劉福照、謝素君夫婦、張舜裕、陳淑玉夫婦以及張尚明、左淑媛夫婦等3對新住民幸福家庭代表接受該處表揚,藉以肯定新住民配偶積極融入台灣社會、照顧老幼、創造美滿家庭的努力。

民政處賴副處長致詞時表示,藉由節慶活動的安排可以讓參與的新住民眷屬感受社會接納、增進社會適應;未來縣府在新住民家庭生活適應輔導工作上,會持續與榮民服務處密切合作,共同為促建族群多元文化融合努力。移民署南投服務站蔡主任則特別補充宣導有關非洲豬瘟等邊境防疫的重要性、呼籲民眾加強注意各項防疫作為。

緊接著表揚儀式後的是秋節應景活動:「越式冰心月餅手作體驗」,榮服處邀請了新住民飲食文化講師阮紅蝶老師帶領大家一起DIY越式冰皮月餅,在阮老師生動的帶領下,參加人員瞬間拋開陌生與羞澀,手作各型各狀、五顏六色的月餅互動熱絡、笑聲不斷,場面充滿輕鬆、歡樂的氣氛。

榮服處曹東發處長表示,本次活動特別感謝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內政部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欣泰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雪中送炭關懷協會、祥太醫院、榮民好友李東興董事長等協辦與贊助單位對榮民眷的關懷與對榮服處各項工作的支持,希望能有更多善心人士投入對退除役官兵的服務照顧工作,榮服處也會不定時將縣內有關新住民的活動訊息分享在網頁上,歡迎隨時上網參閱。

活動最後,大家帶著自己親手完成越式冰心月餅以及贊助單位提供的月餅禮盒、中秋應景水果柚子等禮品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