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為配合市政府衛生局辦公室內噴藥作業,本處將於108年10月1日08時至13時暫時停止受理榮民(眷)洽公,如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 發布日期:108-09-30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接獲通知衛生所噴藥通知

接獲通知衛生所噴藥通知

配合市政府緊急室內噴藥公告

    為配合市政府衛生局辦公室內噴藥作業,本處將於108年10月1日08時至13時暫時停止受理榮民(眷)洽公,如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登革熱疫情緊急室內噴藥通知單
最近您居住之社區內有登革熱疫情發生,為消滅帶病毒之成蟲,需執行室內緊急噴藥工作,以
避免他人再受感染。衛生所將於108年10月1日上午9時至 11時,進行貴住戶居
家室內外噴藥工作,為使防疫工作執行徹底,敬請配合並注意下列事項: 噴藥前注意事項
一、噴藥所使用之藥劑係經環保署審核合格之環境衛生用藥,為合成除蟲菊精化合物,使用之劑量只足以殺死蚊蟲,對人體毒性極低,對昆蟲及魚類毒性較高,但對家庭常見蟲害例如:蚊子、蒼蠅、蟑螂、跳蚤、塵螨等均有奇效。
二、噴藥方式為空間噴灑,噴藥範圍為室內,含各層樓、所有房間及地下室。
三、住戶在噴藥前,請先關閉門窗,並收拾食物及餐具,如有養魚,水族箱要暫時關閉打氣機並密蓋。寵物請務必帶離開,其餘物品可用報紙或塑膠袋大略掩蓋,不要過度包覆,以避免成蚊躲避在內,降低噴藥效果。
四、如有要事或工作,需於該段時間外出,請將鑰匙交付可信賴之鄰居或里(鄰)長。若屆時無人在家,我們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三十八條,會同派出所員警,由鎖匠開鎖進入噴藥。
五、若貴住戶拒絕噴藥,不僅會讓病媒蚊往沒噴藥的區域竄逃,增加您及家人被叮咬的危險性,衛生單位也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三十八條及六十七條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為保障您及家人的健康,請您配合防疫工作,並避免受罰。
六、家中如有無法行動者,請與衛生所聯絡,事先安排119協助暫時安置。 噴藥後注意事項
一、噴藥後暴露在外的會接觸到嘴巴的餐具及用具等,在使用前應清洗乾淨,直接接觸到殺蟲劑的食物應丟棄,不可食用。
二、噴藥後務必將門窗繼續關閉60分鐘,以殺死所有成蟲。再戴口罩進入,將門窗、電風扇打開,以利殺蟲劑排出,至少30分鐘充分通風後才可進入。
三、本藥劑會自行揮發,亦可消滅家中塵蹣,較常接觸或使用的物品,使用溼布擦拭即可;不擦拭,亦可有短暫殘存效果,避免蚊蟲進入家中。
四、請注意地板是否溼滑,務必小心行走,避免滑倒受傷。
五、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8條,貴公司行號、機關應給予公假,如需請假證明,請於噴藥當日洽詢衛生所同仁。
再次提醒您!!
一、噴藥工作只能治標,加上蚊子的卵在乾燥的環境下可存活一年之久,若要徹底消滅登革熱疫情,請您務必至少每週清除或刷洗1次積水容器,病媒蚊幼蟲易孳生在如花瓶、水缸、花盆底盤、冰箱底盤、飲水機底盤、廢棄輪胎、瓶瓶罐罐等積水容器,如有久未使用之馬桶,請關閉其水源,蓋上馬桶蓋。
二、若您或家人在此段時間內有發燒、頭痛、出疹、肌肉酸痛或關節痛等症狀,請立刻就醫或主動至轄區衛生所採血檢驗,以利衛生單位即時展開有效防治措施。在檢驗結果尚未確認前,也請您儘量待在家裏休息,穿著長袖長褲,睡覺時掛蚊帳以避免蚊蟲叮咬,防止疫情擴散。
~~噴藥期間也許會帶給您諸多不便,但為維護市民健康,仍請您全力配合~~
區衛生所 衛生局防疫專線:3366-366
聯絡電話:日 6333-080

臺南市政府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的健康
積水容器 完全清除
社區動員 刻不容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