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高雄市榮服處與義守大學建立合作平台 促進退役官兵就學進修

  • 發布日期:112-03-13
  • 發布單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高雄市榮服處與義守大學商討如何促進退役官兵就學

高雄市榮服處與義守大學商討如何促進退役官兵就學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郭光顯總幹事率同仁拜會義守大學進修部孫迺迪主任、
張立青副教務長、黃一正組長、謝名家副教授,雙方商討就學資源共享,共同鼓勵、協助退役官兵就學。
郭總幹事先向大家說明退役官兵就讀大學、碩士或博士班,可向輔導會申請就學獎補助,而參加學分班、證照班等相關進修課程,亦有大專校院進修補助可運用;此外,輔導會尚有就業考試、職業訓練、就業津貼等各項補助,為退役官兵提供全方面的照顧,幫助渠等增強自身學識知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孫迺迪主任表示義守大學以「跨域創新 競逐全球」為核心理念,共有10個學院、43個系所,學習資源豐沃,透過引導學生跨領域學習,培育能適應未來產業變化、解決問題的人才。黃一正組長補充說該校除了大學日間部、進修部、碩博士專班,還設有原住民學院,其中包含傳播設計、觀光餐旅、護理學系等專班,就讀該學院之原住民學生同時享有免費住宿之優惠;另外,義守大學也是南部唯一一間有開設「學士後護理系」之大學,可培養專業護理人員,滿足醫護人力需求。
退役官兵退伍後,最重要且最終目標即順利進入就業市場,一展長才並穩定就業,孫迺迪主任和張立青副教務長紛紛表示就學不單只是完成學士或碩博士學歷,該校與多家優良企業廠商皆有合作,退役官兵就學期間,學校亦可協助就業媒合,同時為企業提供優良人才資源,達到雙贏!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希望透過與義守大學攜手合作,讓輔導會補助訊息普及化,共同促進退役官兵學習進修、培養專業能力,增強就業競爭力以順利再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