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辦理107年下半年就學就業(職訓)暨第四季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以落實服務照顧工作

  • 發布日期:107-11-28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就學就業(職訓)暨第四季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

就學就業(職訓)暨第四季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

    為讓青壯榮民、二類退役軍人及屆退官兵能瞭解本身權益並順利找到工作或進修職訓。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於今(星期二)日上午9-12時,假榮服處5樓會議室辦理107年下半年第2次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由榮服處呂媽定處長主持,輔導會就學就業處視察張道初、科員劉名世蒞臨指導。共有退除役官兵及屆退官兵51人參與。

    榮服處處長呂媽定表示,就學就業及職訓工作是輔導會現在的重點服務工作之ㄧ,舉辦說明會之目的,就是要讓志願退除役官兵,都能知道自身相關權益,善用輔導會提供資源,妥善規劃職涯場域,或進修、或職訓、或找到適合的工作,以確保退伍後之生活能受到保障。

    說明會特別邀請地方法院政風室主任陳煌興,以「掌舵-夢想起航」為題實施專題講演,陳主任為農家子弟,早年從軍,退伍後轉換跑道,陳主任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參加說明會榮民眷袍澤。另榮服處亦針對渠等人員相關權益具體說明。現場也邀請金門在地知名企業廠商聖祖股份有限公司做職缺說明與徵才工作,提供有志轉(就)業的退除役官兵多元職涯選項,課程內容精彩充實。

    綜合座談時,輔導會就學就業處視察張道初對於本次活動的用心規劃深表讚許與肯定,在意見交流時亦詳細說明目前輔導會政策與未來規劃,並針對7月1日已正式實施「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之會外職訓補助、推介就業穩定津貼、訓後就業穩定津貼等相關辦法與申請條件,提出解說,鼓勵現場退除役官兵多善加利用,以維護本身權益,開創個人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