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823榮民曾經為國征戰沙場,現多已年老體衰,由於目前相關規定的限制,2/3人員無法獲得就養金。考量讓這批榮民獲得較好的照顧,建議能放寬申請條件,讓全部人員都能請領就養金。

類別: 就養養護
問題: 823榮民曾經為國征戰沙場,現多已年老體衰,由於目前相關規定的限制,2/3人員無法獲得就養金。考量讓這批榮民獲得較好的照顧,建議能放寬申請條件,讓全部人員都能請領就養金。
答覆:

公費就養之目的在於照顧年邁貧困或身心障礙亟需照顧之榮民,每月核撥之就養給付係屬生活補助性質。囿於國家財政困窘,為使有限預算照顧需要照顧之榮民,須訂定一定條件辦理。本會係依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授權訂定就養安置辦法及相關規定,採一致標準辦理公費就養,凡退除役官兵符合條件者均可申請,無論是否參加古寧頭、八二三臺海保衛等戰役者,均一體適用,並無區別對待。

發布日期: 104-12-31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6309
  • 最近更新日期:105-10-0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