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目前就養榮民年齡超過85歲以上者,多是經歷戰爭隨軍來台的資深榮民對國家有實質貢獻,建議取消驗證以示尊崇。另現行規定榮民年滿61歲即可申請就養的門檻,建議提高到65歲,以契合社會救助或老人福利法定義,並比照社福津貼依物價指數適時予以調昇。

類別: 就養養護
問題: 目前就養榮民年齡超過85歲以上者,多是經歷戰爭隨軍來台的資深榮民對國家有實質貢獻,建議取消驗證以示尊崇。另現行規定榮民年滿61歲即可申請就養的門檻,建議提高到65歲,以契合社會救助或老人福利法定義,並比照社福津貼依物價指數適時予以調昇。
答覆:

(一)本會於104年8月28日修正發布就養安置辦法,已核定就養之資深(2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及參戰榮民,不受總收入及不動產驗證停止就養之限制。

(二)依本會現行輔導條例及就養安置辦法等相關規定,榮民年滿61歲,無工作能力者,得申請全部供給制安置就養,本會將持續審視整體政經環境情形,檢討就養條件合理性,以照顧榮民。

(三)依行政院102年7月12日核定之人口政策白皮書-高齡化章節有關保障弱勢民眾之基本生活具體措施,本會將定期依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成長率,適時建議調整就養給付。

發布日期: 104-12-31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6979
  • 最近更新日期:105-10-0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