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北部地區榮家床位不足,家屬是否可以將榮民,就近安置到私立的養護中心,輔導會再給予適當的補助,來解決榮家現階段床位不足的問題。另重要器官開刀無工作能力,是否可提早就養?

類別: 就養養護
問題: 北部地區榮家床位不足,家屬是否可以將榮民,就近安置到私立的養護中心,輔導會再給予適當的補助,來解決榮家現階段床位不足的問題。另重要器官開刀無工作能力,是否可提早就養?
答覆:

(一)目前政府財政困難,尚無多餘預算給予住民間安養護機構補助差額部分。

(二)有關重要器官開刀,必須取得三個月內地區醫院等級以上之健保特約醫院開立之診斷證明,向居住地榮民服務處申請就養,經鑑定符合就養安置辦法所附身心障礙就養基準者,並無就養安置辦法第六條所列不予安置規定者,始由榮服處依規定核定就養。

發布日期: 104-12-31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6138
  • 最近更新日期:105-10-0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