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今臺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高齡人口數越來越多,建議已取得照服員證照資格之退除役官兵(眷)至機構、醫院或社區提供他人長照服務,其服務時間可累計(儲蓄),日後本人若實需由他人服務時,能獲得相對應的免費被服務照顧時間。

問題: 現今臺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高齡人口數越來越多,建議已取得照服員證照資格之退除役官兵(眷)至機構、醫院或社區提供他人長照服務,其服務時間可累計(儲蓄),日後本人若實需由他人服務時,能獲得相對應的免費被服務照顧時間。
答覆:

一、本會所屬榮院附設護理之家及榮家之照服員係採勞務委外招標辦理,由廠商提供照顧人力,係屬有對價關係之工作,與目前無對價關係之志工人力實施時間銀行制度不同。目前政府部門辦理各類志願服務工作,均依志願服務法相關規定辦理。

二、另各級榮民醫院皆辦理照服員訓練,並優先轉介至榮民醫院、榮民之家照服員廠商進行就業媒合。

發布日期: 109-10-08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3946
  • 最近更新日期:109-10-0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