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建議在宜蘭地區設置榮家,避免榮民家屬前往花蓮榮家探視之不便,亦能滿足在地就養之需求。

類別: 就養養護
問題: 建議在宜蘭地區設置榮家,避免榮民家屬前往花蓮榮家探視之不便,亦能滿足在地就養之需求。
答覆:

一、經查衛生福利部網頁公告,宜蘭地區公私立機構計有「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護理之家」等41所機構,合計立案床位數:長期照護151床、安養96床、養護2,158床。

二、另參考該部截至109年6月統計資料,地區實際進住人數為:長期照護101床(66.88%)、安養41床(42.71%)、養護 1,861床(86.23%)。

三、審酌本會所屬16所安養機構除都會型榮家如:板橋、高雄榮家及北部地區桃園、八德榮家外,餘榮家床位數均尚有餘裕,倘有入住榮家需求,請優先向鄰近縣市申請入住,期以發揮既有資源最大使用效益,避免投資新建後,衍生占床率偏低,造成資源閒置浪費。

四、綜上,宜蘭地區雖尚未設立榮家,惟依員額編制及營運效益考量,目前尚不宜再行設置,榮民眷如有就養需求除可擇鄰近榮家安置入住,亦可依實需,向其他長照機構獲取相關服務資訊。

發布日期: 109-10-08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3755
  • 最近更新日期:109-10-0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