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篇】我是當○年(4-9年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的兵,請問去榮總(或榮總分院)看病有優惠嗎?

  • 發布日期:110-07-21
  • 發布單位:就醫保健處

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於輔導期限內還沒找到工作前,至各級榮院看醫生可享掛號費優惠喔

  1. 您在無職業狀態時(以健保投保類別判定有無職業),只要是在有效輔導期限內至本會所屬的榮總或榮總分院看病,可免繳掛號費。
  2. 若您初次以「第二類退除役官兵」身分掛號,為節省您的時間,請您攜帶「核認證明」(106年1月16日起退伍者或是106年1月16日後才申請身分核認者,為持有「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卡」),出示並告知掛號櫃檯人員具有此身分,爾後再次就醫時,可不必再出示,如果有任何疑義,也請立刻向掛號櫃檯人員反映。
  3. 若您初次以「第二類退除役官兵」身分掛號時,未攜帶「核認證明」(106年1月16日起退伍者或是106年1月16日後才申請身分核認者,為持有「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卡」),可請掛號櫃檯人員協助查詢,請您耐心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