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每週五下午14:00~16:00專業律師提供現場法律諮詢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每週五下午14:00~16:00專業律師提供現場法律諮詢
  • 發布日期:109-03-11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現場法律諮詢

  • 與律師面對面,由專業律師提供現場法律諮詢。
  • 法律顧問輪流提供當地法律諮詢駐點服務

    進行諮詢建議

    1. 試著自己做功課
    上網查法條、了解相關名詞定義、條件等,不必像法律系一樣專業,但至少律師在講什麼要能聽得懂,如果律師要花時間解釋法條概念會降低諮詢效率。

    2. 練習把案件敘述完整
    用最短的時間把狀況講述清楚,案件敘述夠完整,減少對案件抱怨的敘述,可讓律師快速了解狀況,並進入案情分析。

    3. 列好主要問題與次要問題
    如果您時間不夠,就從最想了解的重點開始詢問。

    4. 準備好相關證據與資料
    法律問題需要「用證據說話」。想請律師判斷,該有的證據都蒐集好,讓律師幫你看看哪些可以用,或許還能評估出案件勝率。

    5. 觀察律師
    如果打算委任律師,趁機觀察律師諮詢的態度與案件的掌握程度,若能建立互信,後續直接合作也比較放心。

    6. 做好紀錄
    怕聽不懂或忘記內容,作筆記一定不會錯,擔心速度太慢來不及的話,問問律師能不能錄音。

    7. 諮詢後詢問其他律師
    得到滿意且完整的答案那很恭喜,如果跟你想的不同或不夠仔細,多請教其他律師不會有壞處,可以得到不同的見解。

    8. 決定後續行動
    相信諮詢完大部分心裡都有底,能私下解決的就趕緊處理,太複雜想找律師的,也可以盡快著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