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高市榮服處關懷弱勢榮民眷及防騙宣導

高市榮服處關懷弱勢榮民眷及防騙宣導
  • 發布日期:112-03-01
  • 發布單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為強化榮民眷照顧品質,提供有感服務,高雄市榮民服務處十分關注服務區內生活支持度較薄弱之榮民(眷),無論是年長獨居的長輩,或是雙老家庭,皆不時派員前往關心,了解家庭狀況及生活所需,以便及時提供協助。

林立才處長近日偕旗津區輔導員及社區組長、榮欣志工等人,前往旗津區榮民(眷)家中訪視,噓寒問暖,關心長輩們居家生活及健康狀況,並致贈營養品提供長輩保健身體,祈能長者增強體力,延年益壽。另提醒長輩們防止遭人詐騙金錢或成為人頭帳戶而受害,藉此宣導強化「防竊、防詐、防搶」之自我防衛意識和觀念。

是日亦特別探視兩眼雙盲,高齡年邁特需照顧遺眷吳女士,獨自居住,已孰悉居住環境不願至安養機構,深感擔憂,其獨子已故,孫子女居住在外,無法常來就近照顧,除由密集鄰託,結合里長、居家服務照顧員等照應生活外,主動連結地方政府及民間慈善團體,共同發揮愛心關懷弱勢,幫助榮民眷紓難解困。並請服務同仁加強關懷訪視及居家安全檢視。吳女士對林處長關懷照顧舉措,既欣喜又感動,感受到政府滿滿的照顧與人情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