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幸福百歲兒孫滿堂歡度壽誕

幸福百歲兒孫滿堂歡度壽誕
  • 發布日期:111-04-19
  • 發布單位:澎湖縣榮民服務處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本(15)日為百歲榮民黃通根爺爺舉辦溫馨慶生會,處長賀華偕同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志工至家中歡度百歲壽誕,由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壽屏,並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金戒指、生日蛋糕、壽桃、靈芝禮盒賀禮,恭祝黃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場面温馨感人、滿溢歡樂氣息。

   黃爺爺民國12年4月出生於臺灣省,經歷過日軍統治及對日抗戰時期,接受日本教育,受戰亂的影響,生活過得非常困苦。青壯時期經介紹至海軍第二造船廠(現海軍馬公後勤支援指揮部)擔任內燃機場主任及驗估課課長等主管職務,軍旅生涯認真負責,深受長官及同袍肯定,一生奉獻於海軍後勤工作。

   黃爺爺育有5子1女,生活美滿,退伍後熱心公益,曾任光華里里長為鄉親服務,另於馬公城隍廟任董事及從善堂堂主,一心向善。現今子孫滿堂,雖近年身體機能退化,有子、媳盡孝照顧,晚年安享天倫,是家中的一寶。

   對榮服務處賀處長偕同幹部、志工前來祝壽,黃爺爺滿心歡喜,溢於言表;賀處長表示,感謝榮民前輩將青春歲月貢獻給國家,壯時投身職場、貢獻所長;並讚揚其子女在旁用心照顧的孝心,著實是長輩期頤之年的最大福份。榮服處以服務照榮民(眷)為職志,真心關懷每一位榮民長輩,帶給他們溫馨的感受和有力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