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愛心無國界 印籍醫師Mohan捐款助金門地區榮民遺孤

愛心無國界 印籍醫師Mohan捐款助金門地區榮民遺孤
  • 發布日期:111-08-12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台北榮民總醫院鄧昭芳醫師偕同吳明玲醫師及印度籍Mohan醫師等3人蒞金參加衛福部金門醫院醫學研討會,主動聯繫本處表達捐款意願,並由本處游文勇處長親自接待。

鄧醫師表示日前從金門日報知悉欣雲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捐款認養金門地區榮民遺孤,主動蒞處拜會游文勇處長,表示捐款意願,希望藉此幫助金門轄區內榮民遺孤,使遺孤們能心無旁鶩的專心向學,爾後回饋社會蔚為國用。

金門榮民服務處游文勇處長也表示,惻隱之心人人皆有,此次捐款者之一的印度籍Mohan醫生,是藉由新南向政策來我國交流學習,在印度時也常常幫助貧苦民眾,這次因緣際會來到金門前線,知悉這些遺孤需要幫助,亦主動表示願盡綿薄之力,醫者仁心實為標竿表率,也讓人體會愛是不分國界的。

游文勇處長也盡地主之誼做好國民外交工作,主動陪同三位醫生到古寧頭戰史館、北山撥音牆與古洋樓參訪,感受金門前線戰時的緊張氣氛,介紹古寧頭、八二三等保衛台海穩定安全的重大戰役,Mohan醫生看著北山古洋樓大小不一的彈孔及海灘上的軌條砦,也表示對比現今的和平確實難能可貴。

游文勇處長再次表示感謝三位醫生的愛心,也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效果,讓愛心產生的漣漪能不斷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