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蒞處與員工座談,感謝一線同仁辛勞

輔導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蒞處與員工座談,感謝一線同仁辛勞
  • 發布日期:109-05-14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輔導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為瞭解基層執行服務工作窒礙問題,聽取同仁建議,走訪各縣市榮民服務處,昨〈13〉日蒞金門縣榮服處,與基層員工座談,藉以瞭解協助解決問題,並感謝榮服處同仁在第一線推動服務工作的辛勞。

    李文忠由輔導會服務照顧處專門委員李毓錫及就學就業處專門委員蕭振嘉等人陪同與金門縣榮民服務處員工座談,向同仁說明就學就業相關政策,特別是試行至6月30日即將到期的「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因成效良好,已向行政院報告試行期屆滿後擬再試行三年,而未來除爭取該方案正式入法外,也將跨部會通盤檢討整合勞動部、教育部及國防部中相關退除役官兵退輔資源,期能建立一套「完整、全面、主動」的退輔制度嘉惠退除役官兵。

    李副主委也期勉同仁勇於改變不合時宜的組織文化,「為政府、為民眾辦實事」不虛偽造假,要求主管在推行工作前,確實考量人力成本並落實執行,採必要的「授權及減法管理」讓基層職員有充足的時間、人力及經費,有效果的執行工作。

    最後再次強調輔導會對「退除役官兵」各項政策補助,出發點均基於政府對「退除役官兵」崇功報勳,感念渠等長期於部隊為國家犧牲奉獻,不容許外界視「退除役官兵」為弱勢,希望藉由良好的退輔制度,提供合情合理合法的待遇,協助其重返社會投入職場,以吸引社會青年從軍捍衛國家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