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榮民照顧榮民又一樁,行醫兼行善樂此不疲

榮民照顧榮民又一樁,行醫兼行善樂此不疲
  • 發布日期:111-06-22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愛私醫診所開設於金門縣金寧鄉湖埔村埔邊,院長陳道實先生具榮民身分,國防醫學院72年醫學系畢業、軍中服役10年,退伍後在台執業,曾當過高雄市議員,107年到金門三大診所行醫,於110年3月開設愛私醫診所,提供地區民眾就醫服務,對年長榮民長輩更是照顧有加,今(21)日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游文勇處長偕同責任區輔導員許加聲、服務組長蔡承坤、金城榮欣志工隊長李瑞麟、金寧榮欣志工隊長林玉寶前往拜會,致送茶葉禮盒表達衷心感謝,為地區民眾看診及到府服務。

據長期服務獨居榮民的志工隊李隊長瑞麟口述;因榮民長輩年邁行動不便,且子女多不在身邊,就醫確有困難之處,愛私醫診所主動提供爾等到府看診及專車接送,且服務過程無微不至,讓長者備感窩心與溫暖。

陳院長自述生長在榮民家庭,父親是大陸來台老兵,兒時即從老人家口中聽到許多榮民前輩保家衛國、可歌可泣的故事;金門地區資深榮民多為金馬自衛隊員,經歷古寧頭大戰及823砲戰,為保衛台海犧牲奉獻才有當前社會安定的生活,也讓他由衷感佩,如今有能力給予些許微不足道的服務,實與有榮焉且樂此不疲。

游文勇處長表示:榮民身分的取得雖有不同,但都曾為這個國家社會做出貢獻,情同一家,年長者最需要就醫,現有陳院長這樣熱心的榮民同袍提供貼心照護真是在地的一大福音,其無私、無悔的精神足堪榮民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