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呂媽定處長率同仁祭祀歷年在金亡故榮民

呂媽定處長率同仁祭祀歷年在金亡故榮民
  • 發布日期:110-04-0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清明前夕,金門榮民服務處為祭祀歷年在金亡故榮民英靈,呂媽定處長率同副處長及總幹事及全處同仁分別至大、小金門各民眾公墓、軍人公墓及仙洲福園等八處園區舉行「110年祭祀歷年在金亡故榮民英靈」儀程,榮服處準備鮮花素果並由處長主持,敬悼在金亡故榮民英靈,祭祀全程莊嚴肅穆,祭祀後更與服務處同仁替安葬於各墓園中單身亡故榮民,整理墓穴周遭環境清除雜草,並向渠等上香致意。

本次仙洲福園納骨堂祭祀時,更邀請地區殯葬所所長黃聿標參與,黃所長亦請本處於訪視時,代為向榮民(眷)宣導有關新冠肺炎疫情,慎終追遠仍應配合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措施,以維自身及他人健康。

呂處長表示,清明祭祖是國人長久以來固有的傳統美德,並具有深厚傳承的教育意涵,這些長眠於各墓園的亡故榮民生前對金門地區多有奉獻,無論是身在行伍以性命保衛家園或是退伍後參與地方建設,他們從不缺席,現雖哲人日遠,但其典範猶在,每逢清明前夕祭祀在金亡故榮民英靈是榮服處必要工作之一,藉此彰顯退除役官兵曾經犧牲奉獻,服務國家社會之功勳,以慰英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