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11年2月10日「生榮活虎-虎你健康又快樂」方案活動

111年2月10日「生榮活虎-虎你健康又快樂」方案活動
  • 發布日期:111-02-10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社會工作組四位學生,寒假期間至本家進行社工方案實習,辦理「生榮活虎-虎你健康又快樂」方案活動,邀請安養堂住民9位參與,第三次團體透過表演和猜題過程刺激腦部認知功能的運作、創造力以及增進人際非語言溝通交流。

方案進行到第三次團體時,成員們和四名學生已經相當熟悉,紛紛提早到並開始互動聊天,氣氛融洽。領導者先說明並示範,接著讓長輩輪流抽取題目卡進行表演,題目主題分為動物、動作、職業和情緒四大類,讓其他長輩們搶答,起初長輩們對規則有點生疏,慢慢熟悉後到後來全心的投入其中,甚至大家都想盡辦法的獲取勝利,各個玩得相當的盡興。

最後請成員分享此次活動的感想以及對於日後團體活動的期待與建議,成員都表示很有趣,期待下一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