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11年2月15日元宵節慶祝活動

111年2月15日元宵節慶祝活動
  • 發布日期:111-02-15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本家為使住民感受每個節日的社會脈動,特於元宵節當日,辦理猜燈謎與燈籠製作及布置活動,與住民歡度元宵佳節,也為新春年節劃下圓滿句點,迎向展新的一年。

因應疫情影響,活動安排於各堂隊分別辦理,由堂隊團隊人員引導長輩發揮創意,進行燈籠製作裝飾活動,運用手腦並用刺激聯想,也安排元宵趣味猜燈謎,饒富趣味的謎題讓住民們絞盡腦汁,也提出各種五花八門的妙答,引發滿堂歡笑喝采。最後由工作人員協助,將住民創意製作的燈籠,布置於堂隊生活區,祈願大家心想事成平安健康,也增添了元宵佳節的歡樂氣氛。

家主任林立才表示,元宵節為每年正月十五日,是農曆的第一個月圓日,除象徵著春天的到來,也預示著農曆春節的結束,在猜燈謎與製作裝飾燈籠的活動中,除可增進住民手腦刺激活絡思緒外,另藉由親手完成的燈籠布置,讓住民的生活環境能有如在家的溫馨感覺,期使住民們在榮家生活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