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11年6月1日雲林榮家溫馨慶端午 住民DIY手作香包祈平安健康

111年6月1日雲林榮家溫馨慶端午 住民DIY手作香包祈平安健康
  • 發布日期:111-06-01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端午佳節將近,雲林榮家因應國內疫情嚴峻,舉辦小型且溫馨的端節慶祝活動,不僅讓住民們感受到佳節溫馨歡愉氣氛,也希望透過製作香包,祈求住民們在榮家都能平安健康。

在分區、分流與維持小規模人數下,讓工作人員陪伴住民親手製作香包,香包材料涵蓋香茅、艾葉、卜荷、紫蘇及霍香,不僅防蚊驅蟲,更具有化濕醒脾及芳香辟穢之功效,祈得疫情期間能長輩們均能身體健康。

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加溫,為因應防疫會客禁止規定,榮家特別透過活動將許久未見面的家屬和住民安排床邊視訊會面,聯繫彼此之間的情感,使家屬表達對住民「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情感,同時也紓解住民對家屬的掛念。

家主任林立才表示:「疫情這段期間,大家都辛苦了!這次透過製作香包端節活動,一方面讓住民仍可以感受過節氣氛,同時也祈求新冠肺炎疫情早日解除,期盼住民們都能健康平安,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