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11年8月5日住民微旅行

111年8月5日住民微旅行
  • 發布日期:111-08-05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本家於疫情稍緩之際展開住民微旅行活動,安排住民長輩到斗六鄰近地區具人文特色的景點旅遊,期能舒緩身心,拓展精神生活。

活動行程從湖山岩開始,長輩們領略佛教寺院建築的秀麗壯嚴與壯觀,參訪湖山寺這座歷史悠久的古廟,及佛教藝術公園,目睹了一座十五丈高的彌勒大佛,無不燃起心中無限的敬仰,長輩們展開笑顏直呼,好久沒有出來走一走了,很開心很高興,大夥一路談笑微旅行。

接著來到大同醬油觀光工廠,跟著導覽人員進入「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深入了解醬油釀造方式與歷史文化。品嚐著飄著濃厚甘醇的醬油香,令長輩回憶起早期物資缺乏,許多人都會特別指定使用大同醬油的蔭油膏配飯吃,坐在三合院廣場的板凳上,享用佳餚的兒時情景。

第三站來到塔吉特千層蛋糕館,一走入蛋糕館,美麗宛如童話世界般的花園美景,令長輩們頓時心曠神怡眉飛色舞發出出驚喜眼神,並享用以沙西米鮮度的塔吉特千層蛋糕,是與眾不同的最大特色,滿足視覺及味蕾的雙重享受。

行程後抵達雅聞峇里餐廳享用午餐,周邊設有人造沙灘的池塘及茅草屋頂的休閒小屋、咖啡廳享用佳餚時也滿足長輩的視覺享受。回程中長輩們互相分享旅途所見所聞,也收獲了滿滿的地方土產,滿懷歡欣踏上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