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訪慰白河榮家參訪活動(108.04.23)

新北市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訪慰白河榮家參訪活動(108.04.23)
  • 發布日期:108-04-26
  • 發布單位:白河榮譽國民之家

    民國38~68年,兩岸關係正處於武力對抗時期,中華人民共和國(PRC)揚言要「武力解放台灣」,中華民國(ROC)政府則期望「反攻大陸」、「光復大陸」。民國47年8月23日當日晚上6:30,共軍突然猛烈轟擊金門,在短短2個小時內即投落下5.7萬餘發砲彈,造成國軍官兵傷亡2百餘人,房屋毀損65棟。之後,國軍展開反擊,雙方戰況激烈,為期數十日,史稱「八二三砲戰」,又稱「第二次台灣海峽危機」1。當時,有許多為國家盡心竭力、拋頭顱灑熱血的軍人們,他們退役後,成為令人肅然起敬的榮譽國民(榮民)。

    108年4月23日,新北市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蒞臨白河榮家並致贈慰問金,實際了解榮民的居住環境。在副主任、輔導組組長及同仁們的陪同下,大家參訪了家史館、保健中心及中正紀念堂等地點,長輩們都稱讚本榮家環境優美、山明水秀。整體活動圓滿成功,白河榮家誠摯感謝新北市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的參訪並期待你們再次蒞臨。


1八二三砲戰歷史取自92課綱-海峽兩岸與外交發展-教育部國民中學‧學習資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