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佳里榮家微電影第1版

  • 發布日期:105-08-04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影片說明:

陽光日間活動

清晨,照服員協助長輩盥洗,用完早餐,09:00引導他們到戶外進行早操活動,透過音樂的律動及手腳四肢的伸展,讓他們就像在社區裡參與健康活動一樣,也和其他長輩互動、問候,上午溫和的陽光,讓長輩接受自然的光照,得以有效穩定情緒。

除了照服員陪伴在旁一起活動,也結合敏惠醫護專科學校實習生,讓榮家注入年輕活力,她們就像是孫女般,殷殷期盼爺爺奶奶身體健康,帶領他們做四肢運動、給他們讚美、給他們微笑,讓他們歡喜過每天的生活。

『  日常生活化』是佳里榮家團隊規劃活動的重要指標,透過早操活動,每個動作就是復健,接受光照就是自然療癒的方法,即使家屬接長輩返家團聚,也能輕鬆的照顧他們。

職能治療活動

高雄榮民總醫院派駐職能治療師【吳沛蓉】每周四、周五到佳里榮家進行職能活動,今天她依照目前的季節設計「認識夏天」引導長輩認知活動。

職能治療師首先透過現實導向,運用日曆、時鐘,讓長輩知道「此時此地」,介紹長輩互相認識彼此。運用圖卡,做視覺的刺激,喚起記憶及鼓勵表達,不論過程中,他們講的對或錯,至少已經達到陳述過去生活經驗的目的。

職能治療師設計具治療性的活動,讓長輩藉著活動過程,達到預防失智、矯治障礙、改善功能,提升生活適應力及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