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主任期許與願景

  • 發布日期:112-01-16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前言:

  許多資深榮民生逢戰亂動盪時代,畢生歷經剿匪抗日,國共戰爭,追隨政府來台後,生活清苦者眾,更有貧無立錐生計困頓者。政府為照顧這些勞苦功高老兵,在他們年老無依時安置於榮家,讓他們老有所終,頤養天年。因此,首先與全體工作夥伴互勉,要以家屬的真情心,晚輩的態度,真誠關懷服務榮民,讓這些歷經滄桑,漂泊一生的長者,在榮家有尊嚴的、快樂的安渡餘年。

期許:

  本家住民平均年齡高達84歲,在食衣住行各方面,要依住民的實際需求,規劃人性化、個別化服務,尤其要營造無障礙友善環境,維護長者身心安全,在家區內自由自在,隨心所欲參加各項活動,享受生活樂趣。本家設有保健組,專業醫療團隊開辦各科門診,滿足長者最需要的醫療保健。復健室備有完善復健器材,並有復健師提供全方位復健服務,要規劃提昇使用率,發揮功效,促進長者健康。在生活育樂方面,我們除辦理電影、歌唱、賓果遊戲等例行性娛樂活動外,並結合社區資源,邀請各界志工團隊、專家學者,規劃銀髮族學習課程,各類團康活動,增強與社會互動連結,讓住民身心靈能均衡發展,未來團隊仍會不斷努力精進,提供住民更完善的服務品質。

願景:

  雖然隨著歲月流逝大陸來台資深榮民已逐年凋零,然台灣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已迫在眉睫,榮家轉型已為必然趨勢,當積極引進專業社工師,提升服務品質;整修家區設施設備,以符老人福利機構設置標準;配合法令政策與地方政府資源共享策略聯盟,擴展服務對象,以達永續經營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