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DATA[人瑞剪影 -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https://www.vac.gov.tw/np-1340-108.html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RSS channel.zh-twWed, 27 Mar 2024 08:16:00 GMTRSS發行者20<![CDATA[百歲榮民趙天汝爺爺壽誕臺中市榮服處歡慶祝壽]]>https://www.vac.gov.tw/cp-1340-155811-108.html       新社區單身特別需要照顧就養榮民趙天汝爺爺本(7)日歡度百歲生作日,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謝秀芬副處長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並邀請中興里李劉秀雲里長、華山基金會志工黃小姐等人一同前往趙府溫馨祝壽,謝副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金飾賀禮,在場所有人祝福趙爺爺「壽比天高,福比海深」。
       趙爺爺民國13年出生於河南省滑縣,伯伯告知早年投身軍旅為紅槍隊曾參與對日抗戰,詢問與電影中大刀隊是否相符,渠員說明部隊無大刀隊,因為部隊都拿槍無須拿刀跟日軍拼,所看到大刀隊都是民間組織,歷經國共內戰等烽火歲月,而後隨部隊來臺於陸軍步兵服役,民國51年以上士軍階退伍,服役期間任勞任怨,戮力從公退伍後,定居新社區中興嶺,生活簡約,個性謙沖豁達與世無爭,與鄰居相處融洽,深獲鄉里敬重。
        趙爺爺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本處雖然準備壽桃、紅蛋及豬腳麵線等簡易的祝壽活動,卻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臺中市榮服處對趙爺爺早年奉獻青春保家衛國之敬意。
        謝秀芬副處長對趙爺爺生在動盪不安、風雨飄搖的年代,仍能投身軍旅擔負保家衛國的責任與情操深表敬意,並將秉持輔導會以榮民為尊之理念,竭盡所能服務照顧榮民,祝壽活動在溫馨的氛圍中圓滿完成。

]]>
Fri, 08 Dec 2023 09:29: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55811-108.html155811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百歲榮民余彰春爺爺壽誕臺中市榮服處歡慶祝壽]]>https://www.vac.gov.tw/cp-1340-155596-108.html       榮民余彰春爺爺本(1)日歡度百歲生日,臺中市榮民服務處副處長謝秀芬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並邀請逢甲里廖婉菁里長、華山基金會西屯林站長一同前往余府溫馨祝壽,謝副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金飾賀禮,祝壽活動由謝副處長帶領祝壽夥伴齊聲高唱生日快樂歌,大家共同切生日蛋糕,在場所有人排隊給余爺爺摸摸頭,一起分享人瑞的福氣與喜氣,並現場獻上吉祥祝福話及領取壽桃、紅蛋,祝福余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福樂綿綿、壽域宏開」。
       余爺爺民國13年出生於浙江省遂安縣,早年投身軍旅,參與過抗日剿共多場戰役,經歷了數十年保家衛國軍旅生涯,民國64年以上士軍階退伍,服役期間任勞任怨,戮力從公退伍後,定居西屯區,生活簡約,個性謙沖豁達與世無爭,與鄰居相處融洽,深獲鄉里敬重。與妻結縭50餘年,育有一子兩女,事業有成,家庭和樂美滿,安享幸福的天倫之樂。
       謝副處長對余爺爺生在動盪不安、風雨飄搖的年代,仍能投身軍旅擔負保家衛國的責任與情操深表敬意,更表示百歲榮民慶生活動是榮服處對資深榮民的真誠祝壽與照顧,更是彰顯輔導會對榮民長輩的最高敬意,余爺爺及家人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祝壽活動在歡樂溫馨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
Mon, 04 Dec 2023 09:02: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55596-108.html155596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百歲榮民楊廷良爺爺壽誕臺中市榮服處歡慶祝壽]]>https://www.vac.gov.tw/cp-1340-155001-108.html      榮民楊廷良伯伯本(20)日歡度百歲生日,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們,一同前往楊府溫馨祝壽,陳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輔導會致贈金飾賀禮,在場所有人祝福楊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楊伯伯民國13年出生於貴州省清鎮縣,陸軍中校退俸。民國32年在大陸投身軍旅,隨部隊來臺於陸軍步兵服役,民國60年退伍後定居太平區,生活簡約,個性謙沖豁達與世無爭,同住的兒、媳創業設立長照機構,不僅運用專業職能照顧年邁的父親,同時也造福鄰里長輩。
      活動中,榮服處及太平區志工隊與楊伯伯家人貼心準備蛋糕、壽桃、壽麵及豬腳等,帶領楊伯伯家人高唱《生日快樂歌》,朗朗上口的旋律讓行動不便的楊伯伯竟也舉起雙手跟著著打拍子,激動的淚水從臉頰滑落,讓楊伯伯一家人非常感動;家屬非常感謝榮服處平時照顧及陳處長的貼心關懷,活動過程熱鬧溫馨。
      陳宗貴處長對楊伯伯生在動盪不安、風雨飄搖的年代,仍能投身軍旅擔負保家衛國的責任與情操深表敬意,對於前輩們的服務照顧將秉持輔導會以榮民為尊之理念,竭盡所能做到最好。祝壽活動在溫馨的氛圍中圓滿完成。

]]>
Mon, 20 Nov 2023 09:1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55001-108.html155001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百歲榮民莊金忠爺爺壽誕臺中市榮服處歡慶祝壽]]>https://www.vac.gov.tw/cp-1340-154523-108.html       榮民莊金忠爺爺本(6)日歡度百歲生日,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並邀請大鵬里邱清涼里長、華山基金會林社工一同前往莊府溫馨祝壽,陳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金飾賀禮,在場所有人祝福莊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莊爺爺民國13年出生於浙江省金華縣,早年投身軍旅,歷經烽火歲月,隨部隊來臺於陸軍步兵服役,民國77年以上士軍階退伍,服役期間任勞任怨,戮力從公,退伍後定居西屯區,生活簡約,個性謙沖豁達與世無爭,與鄰居相處融洽,深獲鄉里敬重。莊奶奶及子女透露爺爺為人正直,家教嚴明。奶奶與爺爺經親友介紹相識結縭,育有二子兩女,皆已婚配成家,子女事業有成各有成就,家庭和樂美滿,莊爺爺已開枝散葉至第四代,堪稱福壽雙全。
       莊爺爺及家人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雖為簡單祝壽活動,但也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臺中榮服處對莊爺爺早年奉獻青春保家衛國之敬意。
       陳宗貴處長對莊爺爺生在動盪不安、風雨飄搖的年代,仍能投身軍旅擔負保家衛國的責任與情操深表敬意,並將秉持輔導會以榮民為尊之理念,竭盡所能服務照顧榮民,祝壽活動在溫馨的氛圍中圓滿完成。

]]>
Mon, 06 Nov 2023 08:4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54523-108.html154523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祝賀清水區女性榮民何吟麗百歲壽誕]]>https://www.vac.gov.tw/cp-1340-152958-108.html軍隊南丁格爾、杏壇優良教師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秉承輔導會大鵬主委為榮民祝福之意,本(28)日率領責任區輔導員及志工,偕同清水區中社里鄭繼光里長及壽星之子、女、兒媳等人為百歲榮民何吟麗賀壽。

       何奶奶民國13年出生於四川省,早年投身軍旅擔任軍護,歷經烽火歲月,隨部隊來臺後於民國51年轉任教師,服務清水區建國國小直至民國78年自該校退休,民國105年獲頒抗戰勝利紀念章,榮服處及家屬特別選定教師節當日為老師退休的何奶奶慶生特別具有意義。

       榮服處此次特別為奶奶準備生日蛋糕、象徵長壽健康的壽桃、寓意鴻運當頭的紅蛋及代表添福添壽的豬腳麵線來為何奶奶祝壽,慶生會於歡樂的生日快樂歌聲中開始,陳處長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百歲金項鍊及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陳院長祝壽壽屏,隨後陳處長為奶奶獻上壽桃恭祝壽星身體健康,壽與天齊,祝壽場面熱鬧溫馨。 

       何奶奶家屬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溫馨歡樂的祝壽活動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臺中市榮服處對奶奶早年奉獻青春保家衛國之敬意,陳處長也再次誠摯祝福百歲榮民壽星日日開心,壽福無疆。

]]>
Thu, 28 Sep 2023 08:57: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52958-108.html152958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祝賀梧棲區榮民莫灼恒百歲壽誕]]>https://www.vac.gov.tw/cp-1340-152067-108.html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秉承輔導會大鵬主委為榮民祝福之意,本(6)日率領責任區輔導員及志工,偕同梧棲區大村里陳昆廷里長及伯伯妻子、女兒等人為百歲榮民莫灼恒賀壽。
       莫伯伯民國13年出生於廣東省,早年投身軍旅,歷經烽火歲月,隨部隊來臺後,民國51年退伍,服役期間任勞任怨,戮力從公,且含辛茹苦養育兒女,家庭生活和樂圓滿。
       榮服處此次特別為伯伯準備生日蛋糕、象徵長壽健康的壽桃、寓意鴻運當頭的紅蛋及代表添福添壽的豬腳麵線來為伯伯祝壽,慶生會於歡樂的生日快樂歌聲中開始,陳處長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百歲金項鍊及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陳院長祝壽壽屏,隨後陳處長為伯伯獻上壽桃恭祝莫伯伯身體健康,壽與天齊,之後莫伯伯手持紅蛋為在場的人員輕敲額頭表示賜福之意,祝壽場面熱鬧溫馨。
       莫伯伯及家屬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溫馨歡樂的祝壽活動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臺中市榮服處對伯伯早年奉獻青春保家衛國之敬意,陳處長也再次誠摯祝福百歲榮民壽星日日開心,壽福無疆。

]]>
Wed, 06 Sep 2023 06:4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52067-108.html152067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歡度石岡區榮民百歲壽誕]]>https://www.vac.gov.tw/cp-1340-150675-108.html       臺中市石岡區榮民何有德本(9)日歡度百歲生日,臺中市榮服處為表慶賀地區百歲高齡榮民之意,由陳宗貴處長帶領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們,並結合當地石岡德興里劉里長與華山基金會志工等員,共同至百歲榮民壽星何伯伯府上溫馨祝壽,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陳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紀念金牌乙面賀禮,恭祝何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何有德伯伯民國13年出生於遼寧省蓋平縣,早年投身軍旅,歷經烽火歲月,後隨部隊來臺後,早年參與對日抗戰、國共內戰及臺海戰役等,服役期間擔任臺長、排長及分隊長等通訊部隊軍官,於部隊服役期間不怕苦、不怕難,無私奉獻國家盡忠職守,民國60年以上尉軍官於通訊部隊依限齡除役退伍,何伯伯退伍後早期在梨山栽種梨子含辛茹苦養育小孩,現兒子與媳婦在東勢經營動物飼料店,平日伯伯飲食清淡,固定下午傍晚外出散步運動,生性樂觀豁達,心情愉悅,此為伯伯保持身心靈健康之道,因而得以長壽。
       何伯伯及家屬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雖為簡單祝壽活動,但也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臺中市榮服處對何伯伯早年奉獻青春保家衛國之敬意。活動首由本處陳處長代表致贈伯伯百歲人瑞金牌,另由華山基金會志工杰哥及黃淑芬小姐致贈伯伯禮盒,儀式過後,處長請大家分享蛋糕,品嘗豬腳麵線、紅蛋及壽桃等,並與壽星話說當年勇事及家常,祝壽活動在溫韾的氛圍中圓滿完成。

]]>
Wed, 09 Aug 2023 05:27: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50675-108.html150675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祝賀清水區榮民任連福百歲壽誕]]>https://www.vac.gov.tw/cp-1340-148679-108.html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秉承輔導會大鵬主委為榮民祝福之意,本(26)日率領責任區輔導員及志工,偕同中社里長鄭繼光及伯伯家屬約20人為百歲榮民任連福伯伯賀壽。
       榮服處此次特別為伯伯準備生日蛋糕、象徵長壽健康的壽桃、寓意鴻運當頭的紅蛋及代表添福添壽的豬腳麵線來為伯伯祝壽,慶生會於歡樂的生日快樂歌聲中開始,陳處長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百歲金項鍊及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陳院長祝壽壽屏,隨後陳處長為伯伯獻上壽桃恭祝任伯伯身體健康,壽與天齊,之後任伯伯手持紅蛋為在場的人員輕敲額頭表示賜福之意,祝壽場面熱鬧溫馨。
       任伯伯民國13年出生於河北省高邑縣,早年投身軍旅,歷經烽火歲月,隨部隊來臺後,民國60年退伍,服役期間任勞任怨,戮力從公,且含辛茹苦養育兒女,家庭生活合樂圓滿。
任伯伯及家屬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雖為簡單祝壽活動,但也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臺中市榮服處對伯伯早年奉獻青春保家衛國之敬意,最後陳處長再次誠摯祝福百歲榮民壽星日日開心,壽福無疆,祝壽活動在溫韾的氛圍中圓滿完成。

]]>
Mon, 26 Jun 2023 05:29: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48679-108.html148679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歡度東區榮民百歲壽誕]]>https://www.vac.gov.tw/cp-1340-148224-108.html       時近五月五,是端陽。民俗節日不能忘,蕩起漿,推開浪,龍舟下水喜洋洋。臺中市榮服處陳宗貴處長 16 日帶領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志工多人,帶著生日蛋糕、猪腳麵線、壽桃及紅蛋,齊至百歲榮民鍾培志伯伯家中辦理百歲慶生會,並邀請鄰居好友與會同沾喜氣,陳宗貴處長表示:百歲榮民慶生在輔導會是一件重要的事,尤其是功在國家的老榮民更是大事。台中市榮民服務處只要伯伯身體狀況許可,一定會幫伯伯精心籌辦慶生會,以表彰榮民前輩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慶生會於歡樂的生日快樂歌聲中開始,陳處長代表輔導會馮世寬 主任委員致贈百歲金壽桃乙塊,恭祝鍾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並提前預祝伯伯端午佳節快樂!
       鍾伯伯身體狀況良好,年少從軍保衛家園,一路經過剿匪抗戰,吃盡千辛萬苦,歷經九死一生。來台後在台中聯勤製圖廠服務,競競業業,培養二子成家立業,服務社會。鍾伯伯生平急功好義,之前參與協助警消執行勤務,並獲獎無數,在軍中有特頒忠勤勳章、94年獲台中市政府模範父親表揚等,熱心地方公益關懷弱勢族群。深受地方好評。
       鍾伯伯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雖為簡單祝壽活動,但也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臺中榮服處對鍾伯伯早年奉獻青春保家衛國之敬意。陳處長再次誠摯祝福百歲榮民壽星於嶄新的一年永保康泰,壽福無疆。祝壽活動在溫韾的氛圍中圓滿完成。

 

]]>
Fri, 16 Jun 2023 06:54: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48224-108.html148224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歡度西區榮民百歲壽誕]]>https://www.vac.gov.tw/cp-1340-147756-108.html        時序立夏,初夏時節各地都是生機勃勃,美景無限,臺中市榮服處陳宗貴處長 6 日帶領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帶著生日蛋糕、猪腳麵線、壽桃及紅蛋,齊至百歲榮民林清水伯伯家中辦理百歲慶生會,並邀請中興里何富保里長與會同沾喜氣。陳宗貴處長表示:百歲榮民慶生在輔導會是一件大事,台中市榮民服務處只要伯伯身體狀況 許可,一定會幫伯伯精心籌辦慶生會,以表彰榮民前輩早年對國家的 為犧牲奉獻。慶生會於歡樂的生日快樂歌聲中開始,陳處長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百歲金壽桃乙面,恭祝林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林伯伯身體狀況良好,早年服務於空軍修理飛機,以一等士官長退休,退役後憑著技術在家經營小型高壓變電器,直到65歲才將事業交給次子經營。夫人於前幾年不幸病故,育有二子二女,目前與次子三代同堂共住,生活起居由長女及次子照顧,子孫各自都有很好的發展,在中國、美國及英國工作定居,各盡其責,盡已之力關懷貢獻社會。林伯伯獲獎無數,在軍中有特頒忠勤勳章、110年獲台中市政府模範父親表揚等,熱心地方公益關懷弱勢族群,深受地方好評。
        林伯伯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雖為簡單祝壽活動,但也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臺中榮服處對林伯伯早年奉獻青春保家衛國之敬意。陳處長再次誠摯祝福百歲榮民壽星於嶄新的一年永保康泰,壽福無疆,祝壽活動在溫韾的氛圍中圓滿完成。
]]>
Wed, 07 Jun 2023 01:4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47756-108.html147756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祝賀清水區榮民徐世修百歲壽誕]]>https://www.vac.gov.tw/cp-1340-147544-108.html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秉承輔導會大鵬主委為榮民祝福之意,本(2)日率領責任區輔導員及志工,偕同中社里長鄭繼光及伯伯家屬約20多人為百歲榮民徐世修伯伯賀壽。
       榮服處此次特別為伯伯準備生日蛋糕、象徵長壽健康的壽桃、寓意鴻運當頭的紅蛋及代表添福添壽的豬腳麵線來為伯伯祝壽,慶生會於歡樂的生日快樂歌聲中開始,陳處長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百歲金牌乙面及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陳院長祝壽壽屏,恭祝徐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徐伯伯民國13年出生於福建省福州巿,早年投身軍旅,歷經烽火歲月,隨部隊來臺後,民國69年退伍,服役期間任勞任怨,戮力從公,且含辛茹苦養育4兒2女,如今現已四代同堂,家庭生活合樂圓滿。
       徐伯伯及家屬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雖為簡單祝壽活動,但也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臺中市榮服處對伯伯早年奉獻青春保家衛國之敬意,最後陳處長再次誠摯祝福百歲榮民壽星於嶄新的一年永保康泰,壽福無疆。祝壽活動在溫韾的氛圍中圓滿完成。
]]>
Fri, 02 Jun 2023 05:29: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47544-108.html147544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祝賀后里區榮民陳文誠百歲壽誕]]>https://www.vac.gov.tw/cp-1340-145249-108.html       春暖花開時節,萬物欣欣向榮,在這個美好季節,臺中市榮服處陳宗貴處長20日帶領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攜帶生日蛋糕、豬腳麵線、壽桃及紅蛋,齊至百歲榮民陳文誠伯伯家中辦理百歲慶生會,並邀請華山基金會李妍菲站長與會同沾喜氣,陳宗貴處長表示:百歲榮民慶生在輔導會是一件大事,台中市榮民服務處只要伯伯身體狀況許可,一定會為伯伯精心籌辦慶生會,以表彰榮民前輩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
       慶生會於歡樂的生日快樂歌聲中開始,陳處長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百歲金壽桃乙面,恭祝陳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緊接著進行慶生會的兩項重頭戲,第一項重頭戲是頒授「人生博士」學位,華山基金會準備了博士袍、博士帽及學位證書,由陳處長親自為壽星穿上博士袍,戴上博士帽,頒授學位證書,陳伯伯一生奉公守法,百歲的人生歷練,人生博士的殊榮受之無愧。第二項是「摸頭賜福」儀式,人生百歲實屬不易,能夠活到百歲都是充滿福氣之人,與會來賓一個接著一個來到壽星面前,由壽星摸頭賜予福氣,讓接受賜福的人能夠平安順遂,成為一個有福之人。
      儀式過後,大家分享蛋糕,品嘗豬腳麵線,天南地北的聊天,說說笑笑中不知不覺度過了一個溫馨愉快的慶生會。

]]>
Thu, 20 Apr 2023 09:17: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45249-108.html145249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歡度大雅區榮民張榮生百歲壽誕]]>https://www.vac.gov.tw/cp-1340-144683-108.html        臺中市大雅區榮民張榮生,本(7)日歡度百歲生日,臺中市榮服處為表慶賀地區百歲高齡榮民之意,由陳宗貴處長帶領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替代役及榮欣志工們,共同至百歲榮民張伯伯府上溫馨祝壽,並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陳院長祝賀壽屏,另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紀念金牌乙面以慶賀榮民百歲。臺中市政府大雅區公所主秘蔡昇和、社會課長陳志貞、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中市大雅區服務站站長陳美華小姐亦受邀共同為張伯伯賀壽,並贊助慶生壽麵等禮品,祝賀壽星張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張伯伯民國13年出生於江蘇省宜興縣,因家庭背景較為殷實加以聰穎好學,於國小畢業後,本立志升學,惟時值對日抗戰,張伯伯響應政府「十萬青年十萬軍」號召,毅然參軍,後隨部隊來臺,因受過高等教育,善於文書行政作業,頗受上級讚譽;張伯伯育有2子,退役後,持續就業擔任保全工作扶養家庭,現雖因年邁體力退化需仰賴兒子照顧,惟早年對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終獲成年後的子女敬愛善待,享得健康長壽高齡。兒子表示,父親在家人們心中如巨人,是可靠的大山,小時候經常分享豐富的人生閱歷及生活點滴,總是身教告訴我們「知足、感恩、惜福!」雖無優渥生活但也怡然自得。
        張伯伯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雖為簡單祝壽活動,但也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臺中榮服處對張伯伯早年奉獻青春保家衛國之敬意。陳宗貴處長表示,鏈結社會資源提昇服務量能,一直是榮民服務處重點工作;此次非常感謝臺中市政府大雅區公所、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秉持敬老濟貧之仁心風範,關懷榮民長者,讓長輩備感溫馨;榮服處希望能與公所及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持續合作,將大愛串連,共同關懷年長及弱勢榮民眷。

]]>
Wed, 12 Apr 2023 02:56: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44683-108.html144683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伯伯一百歲生日快樂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百歲榮民賀壽]]>https://www.vac.gov.tw/cp-1340-144193-108.html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秉承輔導會大鵬主委為榮民祝福之意,本(29)日率領責任區輔導員及志工前往東區為百歲榮民陳漢強賀壽,致贈祝賀壽屏、百歲壽桃金牌乙面,恭祝陳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讓榮民伯伯及家人度過一個溫馨難忘的壽辰。
        陳伯伯民國13年出生於廣東省五華縣,時值對日抗戰,即年少從軍報效國家。隨部隊轉進來台,參加823砲戰彈藥發放作業,後於陸軍55醫院任職文書工作,至民國63年11月退伍。曾擔任台中眷村慈光二村村長、坪林光華村村長(現稱光華里),前後八年餘,造福鄉里不遺餘力。與妻育有1子2女,長女已婚生有2孫,三代同堂滿室溫馨,陳伯伯長年生活規律正常,生活簡樸,性情開朗,待人寬厚,與鄰里相處融洽深獲敬重,因而得以健康長壽高齡。
        陳處長敬佩其為國家及社會的奉獻,與壽星閒話家常憶軍中往事,也提醒壽星注意氣溫變化適時添衣,值此春回大地、萬象更新之良辰,敬祝福、祿、壽三星高照,闔府康樂,如意吉祥。陳伯伯表感恩輔導會與榮服處不遺餘力的關懷照顧,今日的賀壽活動倍感溫馨。

]]>
Thu, 30 Mar 2023 01:01: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44193-108.html144193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伯伯一百歲生日快樂﹗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百歲榮民賀壽﹗]]>https://www.vac.gov.tw/cp-1340-143708-108.html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秉承輔導會大鵬主委為榮民祝福之意,本(23)日率領責任區輔導員及志工,偕同福順里里長鄭正叡前往南區為百歲榮民施堃彬賀壽,並致贈金牌、蛋糕、壽桃等,並預祝施伯伯呷百二,讓榮民伯伯及家人度過一個溫馨難忘的壽辰。
       施伯伯民國13年出生於浙江省富陽市17歲從軍,時值對日抗戰,於昆明加入航空隊負責軍機維修工作,因戰事吃緊調滇緬戰區芒市運輸站負責運輸任務,期間經常遭日軍轟炸,運輸任務九死一生,全隊百餘人到抗戰勝利僅剩不足20人,可見戰況慘烈,再三強調要和平不要打仗。其子在台北開設漢氫科技公司事業有成,女兒、女婿、孫子及孫媳婦曾孫都回家賀壽,四代同堂滿室溫馨,施伯伯長年生活規律正常,與鄰里相處融洽,深獲鄰里敬重,個性豁達與世無爭,因而得以健康長壽高齡。
       賀壽時陳處長及志工紛紛稱讚老英雄,感念其為國家及社會的奉獻,處長亦指示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組長要持續關懷留心榮民眷的生活,加強訪視照顧榮民眷,對於榮民生活上的困難要適時提供協助,以周全服務照顧工作,施伯伯表示非常感謝榮服處時常關懷,今日的賀壽更是讓其感動,直說榮民有退輔會真好。

]]>
Thu, 23 Mar 2023 07:23: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43708-108.html143708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歡度潭子區榮民田健百歲壽誕]]>https://www.vac.gov.tw/cp-1340-140423-108.html       臺中市潭子區榮民田健,本(13)日歡度百歲生日,臺中市榮服處為表慶賀地區百歲高齡榮民之意,由陳宗貴處長帶領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替代役及榮欣志工們,共同至百歲榮民田伯伯府上溫馨祝壽,並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蘇院長祝賀壽屏,另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紀念金牌乙面以慶賀榮民百歲,此外亦連結邀請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中市潭子區服務站站長康旭智先生一起為田伯伯賀壽,並贊助慶生壽麵等禮品,共同祝賀壽星田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田伯伯民國13年出生於山東省曹縣,因家庭背景較為殷實加以聰穎好學,於師範院校畢業後,本立志回鄉從事教育工作嘉惠鄰里,惟時值對日抗戰,田伯伯響應政府「十萬青年十萬軍」號召,毅然參軍,後隨部隊來臺,分發至臺中縣后里區警備總部政戰部門工作,因受過高等教育,善於文書行政作業,頗受上級讚譽;田伯伯29歲時喪偶,育有1子2女,為獨立照養年幼子女,退役後,持續就業先後擔任后里區馬場行政人員及臺中縣榮服處服務組長,在早年資訊落後時期,多次輔導協助資料佚失的軍退人員申辦各項榮民眷資格和福利服務,對照顧服務地區榮民眷卓有貢獻,現雖因年邁體力退化需仰賴子女照顧,惟早年對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終獲成年後的子女敬愛善待,享得健康長壽高齡。
       田伯伯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雖為簡單祝壽活動,但也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臺中榮服處對田伯伯早年奉獻青春保家衛國之敬意。陳宗貴處長表示能於農曆年節前為資深年長榮民辦理慶生活動深感榮幸喜悅,除向百歲慶生榮民致上敬意外,另冀望在本處用心的服務照顧下,每位高齡榮民均能在嶄新的一年中,永保康泰,福壽無疆,祝壽活動在溫韾的氛圍中圓滿完成。

]]>
Fri, 13 Jan 2023 08:3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40423-108.html140423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歡度潭子區榮民劉祿平百歲壽誕]]>https://www.vac.gov.tw/cp-1340-139953-108.html       臺中市潭子區榮民劉祿平本(10)日歡度百歲生日,臺中市榮服處為表慶賀地區百歲高齡榮民之意,由陳宗貴處長帶領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們,共同至百歲榮民壽星劉伯伯府上溫馨祝壽,並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蘇院長祝賀壽屏,另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紀念金牌乙面以慶賀榮民百歲,此外亦連結邀請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中市潭子區服務站站長林惠萱女士一起為劉伯伯賀壽,並贊助慶生壽麵等禮品,共同祝賀壽星榮民劉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劉伯伯民國13年出生於河南省夏邑縣,年少時投身軍旅,歷經抗戰烽火歲月,後隨部隊來臺後,參與過金門八二三炮戰等臺海戰役,曾服役於陸軍步兵單位後因病退役,經過短暫休養,54年後陸續以退役人員身分參與榮工處等多項工程建設梯隊,對建設中橫公路和開發花東地區聯外道路有卓著貢獻;劉伯伯與配偶育有1子3女,退休後與小女兒同住,與配偶協助子女看顧多名幼孫,含飴弄孫,同享天年。劉伯伯曾因年邁退化多次遭遇中風狀況,惟均能化險為夷,平安康復,現在子女無微不至的照顧下,終能享得健康長壽高齡。
       劉伯伯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雖為簡單祝壽活動,但也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臺中榮服處對劉伯伯早年奉獻青春保家衛國之敬意。陳宗貴處長表示資深年長榮民早期歷經戰火洗禮,青壯年退伍後參與國家建設,為基礎建設奉獻心力,年華歲月貢獻國家,功不可沒,本處將秉持輔導會深化服務照顧的要求,持續提供優質之榮家住宿安養及結合各項社會資源,以期擴大服務照顧範圍,達到資源最大化、服務多元化之目標。

]]>
Tue, 10 Jan 2023 08:48: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39953-108.html139953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彩虹爺爺一百歲了!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黃永阜爺爺祝壽]]>https://www.vac.gov.tw/cp-1340-139663-108.html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秉承輔導會大鵬主委關愛榮民之情,本(5)日率領責任區輔導員及烏日志工隊前往南屯區彩虹眷村為榮民彩虹爺爺黃永阜祝壽,致贈總統府及行政院壽屏、百歲金牌及蛋糕壽桃,傳達輔導會及臺中市榮民服務處對其慶賀之意,臺中市文化局劉芯蘋股長、鐘國義科員及春安里閻新懃里長亦蒞臨共襄盛舉。
       彩虹爺爺黃永阜廣東台山人,早年從軍隨國民政府由海南島輾轉來台,參加過古寧頭及823等戰役,回想參戰時,駕機奔赴金門前線,軍機被擊中墜落在料羅灣,身受重傷幾乎死掉﹗翻開衣服左肩骨折傷疤還在…,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戰爭,好友同袍戰死身旁,至今想起依舊落淚,再三叮嚀不要打仗要和平。其與功夫巨星李小龍是親戚都是廣東人,自幼習武練太極拳及馬虎頭拳,一百歲了依然精神奕奕,晚年時遇到都更眷村要拆除非常不捨,晚上睡不著,依報紙副刊圖照就開始在眷村牆上作畫,愈畫愈多,想不到因風格獨特,成為遠近馳名的彩虹眷村,被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出版社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 )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評選為全球值得探訪的景點。
       陳處長除與彩虹爺爺閒話家常讚揚其藝術成就及致力眷村保留的努力外,更表達感謝於軍旅期間保衛國家所做出之犧牲貢獻,也特別指示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須秉持對待自己親人一樣,將心比心做好服務照顧工作,彩虹爺爺受到陳處長親切的關懷,除感謝處長親臨慶生外,更對臺中市榮服處致力服務照顧榮民的用心,深表讚賞及肯定。

]]>
Thu, 05 Jan 2023 08:33: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39663-108.html139663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什麼都不缺,全部都有,郭全有伯伯歡度百歲生日]]>https://www.vac.gov.tw/cp-1340-136544-108.html       秋高氣爽的季節,11月14日出生的郭全有伯伯即將迎來人生中百歲生日,臺中市榮服處由陳宗貴處長帶領輔導員及榮欣志工,偕同台中郵局陳湘慈局長,一起到郭伯伯家中辦理百歲慶生活動,會中,郭伯伯幽默的表示,自己的名字叫「全有」,就是全部都有,所以自己的人生「五子登科」全部都有,郭伯伯接下來解釋:自己有結婚所以有妻子;生了三個兒子,現在子孫滿堂,這是兒子;有國家配發眷村改建的國宅,這是房子,每個月有退休俸讓他生活無虞,這是金子,當大家在猜想該不會郭伯伯已經一百歲還在開車吧!連忙詢問那車子呢?郭伯伯說輔導會配發的助步車每天陪他出門散步,讓他散步時不怕跌倒,累了還可以坐在助步車休息,助步車就是他的車子,語畢,瞬間哄堂大笑,也許樂天知命就是郭伯伯的長壽秘訣吧!
       台中郵局陳局長表示:很高興能與榮服處共同來為服務區內百歲長者慶生,也驚覺榮民服務處對榮民(眷)的服務是如此的深入及體貼讓人感動,未來也希望能持續與榮服處合作,共同關懷社區,將溫暖傳遞到社會每一個角落,實踐回饋鄉里的企業責任。陳局長祝賀郭伯伯生日快樂,並致贈有機大燕麥片禮盒,要讓郭伯伯吃的養生吃得健康。
       慶生會中陳宗貴處長除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蘇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百歲金牌乙面,恭祝郭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郭伯伯感謝處長及台中郵局局長於公務繁忙之中還率領團隊來為他辦理慶生,讓他十分開心,雖然是簡單的祝壽活動,但是充分展現輔導會及臺中榮服處對他早年出生入死保家衛國的肯定。深秋漸涼,時序立冬,陳處長除與壽星閒話家常回憶軍中往事,也敦請壽星注意氣溫變化適時添衣;慶生會於歡樂的氣氛中圓滿完成。

]]>
Thu, 10 Nov 2022 00:39: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36544-108.html136544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CDATA[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致贈大鵬主委「福壽北瓜」祝賀百歲人瑞姜學吉「福壽雙全、福壽延綿」]]>https://www.vac.gov.tw/cp-1340-136485-108.html       臺中市西屯區榮民姜學吉本(8)日歡度百歲生日,臺中市榮服處為表慶賀地區百歲高齡榮民之意,由陳宗貴處長帶領輔導員、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們偕同熱心公益捐助人士莊玉菁小姐共同至百歲榮民壽星姜伯伯府上溫馨祝壽,並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蘇院長祝賀壽屏,另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紀念金牌乙面賀禮,恭祝姜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莊小姐亦致贈禮金祝賀姜伯伯身體健康、幸福常伴。
       姜學吉伯伯民國12年出生於青島市,早年投身軍旅,歷經烽火歲月,後隨部隊來臺後,53年退伍服役期間任勞任怨,戮力從公,且含辛茹苦養育2兒1女,現夫妻與兒媳同住,三代同堂,家境小康,父慈子孝堪為表率。
       另外陳處長也代表大鵬主委致贈百歲榮民姜學吉伯伯祝賀禮-福壽北瓜,轉達主委的祝福,祝福伯伯「福壽雙全、福壽延綿」姜伯伯收到這份意外的驚喜,滿懷欣喜感謝,該葫蘆科南瓜屬的北瓜,適合種植於海拔1000公尺以上,早晚溫差大的山區,輔導會所轄的福壽山農場,每年10月開始盛產,為了讓世人認識它,故有「肉似東瓜、貌如西瓜、是種南瓜、名叫北瓜」的順口溜。    
姜伯伯及家人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非常開心及感動,雖是一場小小的祝壽活動,但也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榮服處對退伍老英雄的敬意。時值秋分之際,日夜溫差大,陳處長殷切叮囑老英雄早晚加添衣物,常保康泰,祝壽活動在「祝您幸福」溫韾的歌聲氛圍中圓滿完成。

]]>
Wed, 09 Nov 2022 00:27: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340-136485-108.html136485臺中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