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DATA[人瑞剪影 -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嘉義榮民服務處]]>https://www.vac.gov.tw/np-1520-112.html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嘉義榮民服務處 RSS channel.zh-twFri, 29 Mar 2024 04:42:00 GMTRSS發行者20<![CDATA[嘉義榮服處賀嵩壽 百歲榮民晏伯伯歡唱中華民國頌]]>https://www.vac.gov.tw/cp-1520-160678-112.html  居住在嘉義縣中埔鄉的榮民晏伯伯喜迎百歲壽辰,嘉義榮服處處長許淑菁特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替代役及榮欣志工們,與在地中埔鄉大家長李碧雲鄉長、和興村劉守仁村長,和晏伯伯的女兒、女婿共同慶賀百歲壽辰,氣氛溫馨。
  晏伯伯是四川省壁山縣人,曾參加過古寧頭戰役,早年隨部隊來臺,民國60年陸軍退役後,結識配偶晏黃阿姨,彼此相互扶持並將小孩撫養成年,現小孩成家且孝順,家庭幸福美滿。晏伯伯頭腦清晰、講話有條理,平常喜歡看報紙、玩牌,詢問晏伯伯的長壽之道,晏伯伯表示仍保持飲食定時定量及每天散步的好習慣,平常作息規律及常動腦。歡唱生日快樂歌後,晏伯伯中氣十足,一口氣就把生日蛋糕蠟燭吹熄,許願時也心繫國家,希望國泰民安、國家經濟發展;現場晏伯伯也特別與大家一同哼唱中華民國頌,晏黃阿姨也獻吻晏伯伯臉頰,夫妻兩人恩愛如昔,讓旁人羨煞不已。晏伯伯對於榮民服務處與李碧雲鄉長、劉守仁村長的祝賀,非常開心,特別感謝李鄉長平時對鄉民的照顧與關懷,氣氛歡樂窩心。
  許處長感謝李碧雲鄉長、劉守仁村長平日對榮民(眷)長輩們的照顧與關懷,除轉贈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的賀壽壽屏獻上祝福外,並代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晏伯伯百歲賀壽金飾及蛋糕、壽桃,李碧雲鄉長、劉守仁村長也特別致贈晏伯伯賀壽紅包,祝福長輩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大夥在歡樂氣氛下一起歡唱生日快樂歌曲與黃埔壽歌,祝福晏伯伯福壽綿綿及身體康泰,慶生活動在歡樂氣氛中圓滿結束。

]]>
Tue, 12 Mar 2024 00:4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160678-112.html160678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榮服處賀嵩壽 百歲榮民徐伯伯樂開懷]]>https://www.vac.gov.tw/cp-1520-158812-112.html  農曆龍年腳步近,居住在嘉義縣民雄鄉的榮民徐伯伯喜迎百歲壽辰,嘉義榮服處處長許淑菁特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替代役及榮欣志工們,並邀請在地民雄鄉福樂村村長簡元煌,和徐伯伯一家共同歡慶百歲壽辰,氣氛熱鬧溫馨。
  徐伯伯是青島市人,少時投身軍旅,歷經戰爭烽火洗禮並隨部隊來臺,民國72年陸軍退役後,與配偶徐洪阿姨相互扶持將小孩扶養長大,現孫子也都已成年,家庭幸福美滿。徐伯伯平常喜歡聽歌,現場由榮欣志工獻唱「小城故事」、「甜蜜蜜」等歌曲,徐伯伯也一同哼唱,徐洪阿姨更當場親吻徐伯伯臉頰,夫妻兩人感情歷久彌新、恩愛如昔,讓旁人羨煞不已。外孫也請假回來一同慶賀,徐伯伯對於榮民服務處與簡村長的祝賀,非常樂開懷,特別祝福大家身體健康,氣氛歡樂窩心。
  許處長感謝福樂村簡村長平日對榮民(眷)長輩們的照顧與關懷,除轉贈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的賀壽壽屏獻上祝福外,並代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徐伯伯百歲賀壽金飾及蛋糕,榮服處的替代役也特別對徐伯伯表達敬意,向徐伯伯獻上大大擁抱,大夥在歡樂氣氛下一起歡唱生日快樂歌曲與黃埔壽歌,祝福徐伯伯壽比南山及身體康泰,慶生活動在歡樂氣氛中圓滿結束。

]]>
Mon, 05 Feb 2024 06:21: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158812-112.html158812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百歲榮民慶生 榮欣志工展才藝]]>https://www.vac.gov.tw/cp-1520-153313-112.html  居住在嘉義縣水上鄉的榮民傅伯伯適逢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許淑菁特率副處長程少筱、總幹事許家豪、同仁、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替代役及榮欣志工們,與在地水上鄉忠和村村長張順興,和傅伯伯一家及鄰居共同歡慶百歲壽辰,氣氛熱鬧溫馨。
  傅伯伯是江西省高安縣人,少時投身軍旅,歷經戰爭烽火洗禮,獨身一人隨部隊來臺,半生戎馬、為國奉獻,民國64年陸軍退役後,在臺紮根與配偶蒲阿姨結縭十二年,雖未育兒女,但兩人相互扶持,夫妻兩人感情深厚;傅伯伯對榮服處要來感到非常開心,特別叮囑配偶蒲阿姨要好好款待不能失禮,因此蒲阿姨還準備了壽蛋跟飲料來招待大夥,對長輩非常照顧的忠和村張村長也前來一起道賀,還致贈傅伯伯賀壽紅包,活動過程中傅伯伯的話雖不多,但臉上笑容沒斷過,切蛋糕許願時還大聲祝福大家身體健康,氣氛熱鬧窩心。
  許處長表示原擔心小犬颱風會影響約定好的慶生安排,幸好小犬颱風已漸遠離,嘉義也沒太大災損,才能如期赴約歡喜同慶;除了替代役獻上手工製作的咖啡凍外,原就在榮服處服務的榮欣志工蔡榮欽大哥,本身就專精管樂器薩克斯風,曾多次支援榮服處在活動中演奏,這次義不容辭的主動表達要親自吹奏薩克斯風祝賀傅伯伯百歲壽辰,現場所有人一起分享咖啡凍,也沉浸在蔡大哥薩克斯風演奏裡,傅伯伯賢伉儷兩人對於榮服務精心安排,感到十分驚喜與感動,對替代役的咖啡凍手藝都表示非常美味,也對榮欣志工的才藝稱讚無比。
  許處長感謝忠和村張村長無論是下雨或平日,對榮民(眷)長輩們皆非常照顧,許處長也轉贈總統府、行政院的賀壽壽屏,及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傅伯伯百歲賀壽金飾及蛋糕,大夥在薩哥斯風吹奏下,一起歡唱生日快樂歌曲與黃埔壽歌,祝福傅伯伯壽比南山及身體康泰,活動在音樂漫揚中圓滿結束。
 

]]>
Fri, 06 Oct 2023 06:31: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153313-112.html153313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榮服處慶賀榮民黃伯伯百歲壽辰 替代役男獻手藝]]>https://www.vac.gov.tw/cp-1520-150432-112.html  居住在嘉義市西區的榮民黃崇富伯伯適逢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許淑菁特率服務處同仁、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替代役及榮欣志工們,與嘉義市西區區公所代表周苡佐秘書及在地致遠里里長宋燕生(空軍中校退役),和黃伯伯女兒、孫子等家屬共同歡慶百歲壽辰,氣氛熱鬧溫馨。
  黃伯伯是四川省成都縣人,少時投身軍旅並隨部隊來台,於民國63年空軍退役;女兒表示父親退役後,仍維持軍中習慣,生活非常規律,秉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之處事原則,偶有負面情緒,很快就會找到其他方式維持正面能量,幾乎沒看過父親生氣,脾氣非常好。黃伯伯個性敦厚內斂,對於大夥前來祝壽非常開心,與宋燕生里長非常熟稔,因為宋里長父親與黃伯伯共事過,雙方暢聊空軍服役時期的酸甜苦辣,西區區公所周苡佐秘書對於黃伯伯的好記憶也非常佩服,大家一起分享生活點滴。
  許處長表示嘉義榮服處平時即有替代役男協助從事服務照顧工作,平時也會運用替代役的長才一起服務榮民長輩,這次剛報到的替代役李欣曄本身對廚藝就有興趣,很開心能一起參與這次的百歲慶生,主動表示要手工製作咖啡凍致贈黃伯伯,祝賀黃伯伯百歲生日,現場所有人一起分享咖啡凍,都對替代役的精湛手藝讚不絕口。
  許處長代表致贈總統府、行政院壽屏外,也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黃伯伯百歲賀壽金飾及蛋糕,大夥還一起高唱黃埔壽歌與生日快樂歌曲,祝福黃伯伯壽比南山、身體康泰及闔家平安,活動在歡樂笑聲中圓滿結束。
 

]]>
Thu, 03 Aug 2023 05:04: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150432-112.html150432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大鵬主委的祝福 嘉義榮服處致贈福壽北瓜]]>https://www.vac.gov.tw/cp-1520-136323-112.html  嘉義榮服處處長邱文俊11月3日率同仁帶著輔導會大鵬主委的祝福,特到百歲榮民孔令鑫伯伯的家中,親自將大鵬主委禮重、祝福心更重的福壽北瓜,親手交到孔伯伯的手上,孔伯伯與家屬收到這份賀禮,對大鵬主委無時無刻皆把榮民放在心裡的情懷,感到十分窩心。
  百歲耆宿榮民孔伯伯是河南省南陽縣人士,係孔子第76代後裔,家族子孫皆事業有成,經營的嘉友電子公司也是嘉義榮服處長期推動就業服務的合作單位,去年也捐贈音響供該處辦理各項活動使用,是密切往來的好夥伴。孔伯伯對致贈的這份賀禮感到非常驚喜,家屬也表示是第一次看到北瓜,邱處長特向孔伯伯與家屬介紹北瓜是由福壽山農場培育栽種,不僅象徵著資深榮民早年離鄉背井的思鄉情懷,也代表著落地生根、瓜瓞綿綿的傳承意義,北瓜上也有大鵬主委的祝福題字「福壽北瓜、平安喜樂」,傳達了大鵬主委深刻濃濃的關懷之意。
  邱處長特別感謝孔伯伯對嘉義榮服處的支持,與孔伯伯一家閒話家常,最後也提醒孔伯伯與家屬,近期氣溫轉涼、西北風強勁、晝夜溫差較大,要做好保暖工作,並祝福孔伯伯福壽康泰、平安喜樂,氣氛熱鬧溫馨。
 

]]>
Thu, 03 Nov 2022 06:14: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136323-112.html136323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榮服處歡喜慶賀榮民林伯伯百歲壽辰]]>https://www.vac.gov.tw/cp-1520-133773-112.html  居住在嘉義縣朴子市的榮民林伯伯適逢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邱文俊特率服務處同仁、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們,歡喜前往林伯伯家中,與林伯伯女兒共同歡慶百歲壽辰,氣氛熱鬧溫馨。
  林伯伯是福建省福清縣人,少時投身軍旅並隨部隊來台,於民國63年陸軍上士退役,退役後也曾從事廚師等工作,與妻子兩人把一雙兒女拉拔成年,子女也讓長輩很少操心。林伯伯個性敦厚、性格內斂,脾氣很好,目前與兒子同住,女兒住鄰近鄉鎮,考量長輩年歲漸長,每天都會返回陪伴,晚輩們皆非常孝順。邱處長與林伯伯女兒一起分享照顧長輩的酸甜苦辣,互話家常,對於林伯伯一雙兒女都能隨侍在旁,並用心呵護長輩也很欽佩。
  邱處長特別開心能與家屬一起幫長輩慶賀生日,除代表致贈總統府、行政院壽屏外,也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林伯伯百歲賀壽金飾及蛋糕,大夥齊聲歡唱生日快樂歌曲並祝福林伯伯壽比南山、身體康泰及闔家平安,活動在歡樂笑聲、閒話家常中圓滿結束。
 

]]>
Mon, 26 Sep 2022 08:07: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133773-112.html133773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榮服處祝賀榮民郭伯伯百歲嵩壽]]>https://www.vac.gov.tw/cp-1520-131810-112.html  居住在嘉義市西區的榮民郭伯伯適逢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邱文俊特率服務處同仁、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們,歡喜前往郭伯伯家中,與郭伯伯兒女、孫子女等親屬及長輩從小看到大的宋燕生里長共同歡慶百歲壽辰,氣氛熱鬧溫馨。
  郭伯伯是湖南省湘潭縣人,年少從軍隨部隊來台,服役空軍期間是個經驗深厚的資深技師,主責修復戰鬥機,是飛安不可或缺的守衛者。郭伯伯育有3子1女,克勤克儉的把4位兒女拉拔成年,本身技藝了得,對木工也非常有研究,家中許多東西都是郭伯伯自己動手做;現郭伯伯與三子一家同住,其他小孩雖在外地,但一家人凝聚力不受距離限制,時常返回探視。郭伯伯三個兒子也都繼承父親的精神,都是職業軍人退伍,分別在空軍及陸軍服役,三子表示父親就算退伍後,生活也十分自律,每天都保持著運動習慣,現因年歲增長,雖行動緩慢,但生活仍是十分規律、飲食也不挑嘴,是小孩們的榜樣,現在也是家中的大寶貝。
  邱處長特別表達對郭伯伯的敬意,也對郭家一家有4位皆是榮民,為國家奉獻付出深感佩服,並叮嚀家屬防疫不能鬆懈,做好勤洗手等預防措施;除代表致贈總統府、行政院壽屏外,也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郭伯伯百歲金飾及蛋糕,大夥齊聲歡唱生日快樂歌曲並祝福郭伯伯壽比南山、身體康泰及闔家平安,活動在歡樂笑聲、閒話家常中圓滿結束。

]]>
Fri, 26 Aug 2022 08:48: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131810-112.html131810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榮服處溫馨祝賀榮民蕭伯伯百歲嵩壽]]>https://www.vac.gov.tw/cp-1520-121271-112.html  居住在嘉義縣水上鄉的榮民長輩蕭伯伯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特率服務處同仁、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們,歡喜前往蕭伯伯兒子家中,與蕭伯伯兒子、媳婦親屬共同歡慶百歲壽辰,孫子女也特別從北部回來一同慶賀,氣氛熱鬧溫馨。
  蕭伯伯是河南省西平縣人,年少從軍,歷經過多場戰役,後隨部隊來台,服役期間盡忠職守,直到民國62年空軍退伍。蕭伯伯育有2子3女,一生克勤克儉將子女撫養長大,現與女兒同住,長子與媳婦毗鄰而居亦能就近照顧;蕭伯伯身體狀況尚可,平日閒暇時會到附近廟宇觀看鄰居下棋,生活質樸、單純,作息簡單規律,家庭和樂溫馨。
  郭豫臨處長感謝蕭家的盛情,並提醒長輩注意早晚溫差與用電安全,叮嚀防疫不能鬆懈,做好出入公共場合戴口罩、勤洗手等預防措施;也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蕭伯伯百歲金飾及蛋糕,並代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張騰龍會長致贈賀壽紅包,大夥齊聲歡唱生日快樂歌曲並祝福蕭伯伯壽比南山、身體康泰及闔家平安,活動在歡樂笑聲、閒話家常中圓滿結束。
 

]]>
Tue, 01 Mar 2022 02:48: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121271-112.html121271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榮服處祝賀榮民吳奶奶百歲嵩壽]]>https://www.vac.gov.tw/cp-1520-118512-112.html  居住在嘉義市西區的榮民長輩吳秀英奶奶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特率服務處同仁、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們,歡喜前往吳奶奶家中,與吳奶奶女兒、孫子、外孫女及親屬共同歡慶百歲壽辰,氣氛熱鬧溫馨。
  吳奶奶是江蘇省江都縣人,自聯勤被服廠退休後便一直住在嘉義,育有1子1女,長子定居在香港,早些年吳奶奶也長期同住在香港、偶爾返台,近期因年歲與疫情關係返回台灣定居,孫子後來也從香港回來與吳奶奶做伴共同生活,女兒雖住高雄但常探視關懷。吳奶奶行動尚可,現都還能自己買菜、煮飯,最擅長的拿手菜是獅子頭,家屬表示吳奶奶的廚藝精湛,烹煮的菜色總是讓人讚不絕口。吳奶奶對於大夥齊聚一堂為其慶生非常開心,還感動得流下眼淚,也忙著招呼大家,順暢的行動全然不像是百歲的長者、容貌也保養得看起來只有80多歲,大夥都非常欽佩與讚揚,家屬也分享吳奶奶早年在被服廠與退休後的點滴,現場溫馨滿滿。
  郭豫臨處長特別感動吳奶奶的盛情款待,對於吳奶奶的駐顏有術很是佩服,並提醒長輩注意早晚溫差與用電安全,叮嚀年節將近,防疫不能鬆懈,做好出入公共場合戴口罩、勤洗手等預防措施;也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吳奶奶百歲金飾及蛋糕,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大夥齊聲歡唱生日快樂歌曲並祝福吳奶奶壽比南山、身體康泰及闔家平安。

]]>
Tue, 28 Dec 2021 03:07: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118512-112.html118512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榮服處賀壽 百歲榮民郝伯伯書法精湛]]>https://www.vac.gov.tw/cp-1520-117616-112.html  居住在嘉義縣中埔鄉的榮民長輩郝伯伯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特率服務處同仁、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們,歡喜前往郝伯伯家中,郝伯伯愉悅地在門口迎接,榮服處與郝伯伯妻子、兒子、媳婦與孫女一起共同歡慶百歲壽辰,氣氛熱鬧溫馨。
  郝伯伯是河南省遂平縣人,民國58年陸軍退役後,回到中埔鄉從事農業生產,與郝媽媽偕手60餘載,育有3男1女,雖生活艱苦,但對子女的教養卻十分重視,長子現任中正大學副校長、次子投身花卉培植,為地區知名種植無農藥香水百合之花農、三子開設補習班,女兒也在北部工作,子女在教育、農業與商業領域皆有所成就,孫子輩也多已成年,郝媽媽更榮獲今(110)年嘉義縣模範母親,家庭幸福美滿。郝伯伯一家十分有禮,郝伯伯更是80歲後才開始自習書法,自宅牆上掛滿郝伯伯的書法卷軸,郝伯伯開心的向大家介紹牆上的字帖、郝媽媽也熱情的介紹嘉義縣政府致贈的模範母親匾額,聽著家屬分享郝伯伯的生活日常,讓人溫馨滿滿,深刻感受到平凡中的不平凡。
  郭豫臨處長特別感謝郝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同時請長輩注意早晚溫差與用電安全,並提醒仍要注意防疫措施,做好出入公共場合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工作;並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郝伯伯百歲金飾及蛋糕,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大夥齊聲歡唱生日快樂歌曲並祝福郝伯伯壽比南山、身體康泰及闔家平安。

]]>
Thu, 09 Dec 2021 00:04: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117616-112.html117616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榮服處祝賀榮民張伯伯百歲嵩壽]]>https://www.vac.gov.tw/cp-1520-112300-112.html時間:110年08月13日
地點:嘉義市西區
  居住在嘉義市西區的榮民長輩張伯伯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特率服務處同仁、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們,歡喜前往張伯伯家中,與張伯伯女兒、曾孫女一起共同歡慶百歲壽辰,氣氛熱鬧溫馨。
  張伯伯是浙江省杭州市人,民國48年陸軍退役後,除了白天到嘉義縣公車處擔任行政職外,晚上還到企業單位擔任守衛,直到小孩獨立後不忍看到父親如此辛勞,經過勸說後張伯伯才正式退休。張伯伯本由外籍看護照顧,女兒考量由別人照顧,總不如自己來得讓人放心,因此多年前跟著夫婿搬回嘉義與張伯伯共同生活、照顧生活起居。女兒表示從來沒有看過父親發過脾氣,印象中父親總是不急不徐地做完事情,個性非常好,現作息也非常簡單、規律。
  郭豫臨處長特別感謝張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也特別感動女兒及女婿對張伯伯無微不至的照顧,同理照顧長輩的甜蜜負荷,但子女能陪伴長輩身邊更是長輩最大的福氣,同時也提醒家屬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做好出入公共場合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工作;並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張伯伯百歲金飾、壽桃及蛋糕,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大夥齊聲歡唱生日快樂歌曲並祝福張伯伯壽比南山,也祈願身體康泰、闔家平安。

]]>
Fri, 13 Aug 2021 06:5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112300-112.html112300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榮服處祝賀榮民王伯伯百歲嵩壽]]>https://www.vac.gov.tw/cp-1520-110972-112.html時間:110年07月13日
地點:嘉義縣水上鄉
  居住在嘉義縣水上鄉的榮民長輩王芳增伯伯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專程前往水上鄉向王伯伯賀壽,與王伯伯、次子一起暢談生活趣事,氣氛溫馨。
  王伯伯是江西省南昌縣人,民國62年陸軍退役後開設了雜貨店,增加收入來源維持家計,與妻子張阿姨相互扶持打拼,共同養育子女長大成人,目前王伯伯、張阿姨與次子共同生活,由次子協助生活起居,在外地成家的小孩也常關心兩老狀況,家庭溫馨和美。王伯伯非常開心大家的道賀,問起王伯伯的養生之道,次子分享了父親除每天保持在家散步的運動習慣外,遇有不開心之事,父親喜歡抽根菸沉澱心情,很少動怒,而且父親平時不喝酒,作息簡單、生活非常規律。
  郭豫臨處長特別感謝王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同時提醒家屬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微解封防疫指引,做好出入公共場合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工作;並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王伯伯百歲金飾、壽桃,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祝福王伯伯壽比南山,也祈願身體康泰、闔家平安。
 

]]>
Wed, 14 Jul 2021 01:21: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110972-112.html110972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榮服處偕臺中榮總嘉義分院 共同歡慶榮民章伯伯百歲壽辰]]>https://www.vac.gov.tw/cp-1520-108586-112.html時間:110年05月06日
地點:嘉義市西區
  居住在臺中榮總嘉義分院護理之家的榮民長輩章四德伯伯歡慶百歲生日,章伯伯的妻子及友人齊聚一堂,嘉義榮服處副處長程少筱特率服務處同仁、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們歡喜前往為長輩祝壽,並在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副院長黃敏偉、護理部主任徐惠禎、社工室主任陳麗圓、護理之家同仁及嘉義縣青溪總會財務長林正心等人的熱情參與之下,齊唱生日快樂歌與切蛋糕,共同慶賀章伯伯百歲壽辰。
  百歲耆宿榮民章四德伯伯江西省臨川縣人士,早年隨國軍來台,服役期間盡忠職守,民國62年退役,透過介紹認識了妻子常阿姨,章伯伯後因身體狀況在臺中榮總嘉義分院住院治療後,考量安全性便長住該院護理之家逾5年,章伯伯個性內斂,但與妻子互動親密,雖然現住在護理之家,妻子還是每天都會到醫院探視,並帶長輩喜歡吃的東西讓章伯伯享用,現雖受疫情影響無法每天探視,但常阿姨還是盡可能在醫院允許探視的時間到護家陪伴,也常常用家鄉話與章伯伯聊天,兩人之間深厚的感情讓人羨慕。
  程少筱副處長感謝章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代表退輔會主任委員為章伯伯佩戴賀壽金牌,也特別感謝常阿姨、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對長輩的用心照顧;榮服處與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同慶章伯伯壽比南山、天天開心,氣氛熱鬧溫馨,活動在歡樂笑聲、閒話家常中圓滿結束。
 

]]>
Mon, 10 May 2021 05:2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108586-112.html108586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榮服處賀壽 百歲榮民唐伯伯高唱軍歌]]>https://www.vac.gov.tw/cp-1520-108444-112.html時間:110年05月05日
地點:嘉義市西區
  居住在嘉義市西區的榮民長輩唐海清伯伯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偕同欣欣大眾百貨公司董事長尤志煌,並率服務處同仁及榮欣志工們,歡喜前往唐伯伯家中,與大樓關主委、唐伯伯的兒子、女兒們、媳婦、老鄰居一起共同歡慶百歲壽辰,氣氛熱鬧溫馨。
  唐伯伯是四川省資陽縣人士,從軍期間在空軍高砲部隊服役,曾支援七七抗戰等大小戰役,民國63年退役後轉職到工廠任職至65歲退休,唐員育有2子2女皆已成家,2名兒子也是陸軍退役的榮民,目前唐伯伯與次子、媳婦及親家公同住,親家公梁伯伯高齡90歲,也是海軍退役的榮民。
  唐伯伯對於大家的祝賀非常開心,現場更與大家一同高唱陸軍官校校歌,字句清晰、聲音有力,讓大家都驚嘆不已,在大夥邀歌下,唐伯伯更加唱一首梅花,讓現場氣氛熱烈;問起唐伯伯的養生之道,次子表示父親戶口晚報4歲,今年實際已103歲高壽,父親退休後還是保持運動的好習慣,每天騎腳踏車到90多歲,也喜歡與人互動、作息規律,喜歡吃肉,也主動向兒媳表示將親家公接來同住、彼此相互照料,現唐伯伯與親家公相處融洽,家裡的晚輩也將兩位長輩當作寶貝一樣細心照顧。
  郭豫臨處長感謝唐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也對唐家皆為軍人世家,對國家的奉獻感到欽佩,同時提醒家屬做好出入公共場合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工作,除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百歲金飾外 ,並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外,尤志煌董事長也致贈長輩水果禮盒,大夥齊聲歡唱生日快樂歌曲並祝福唐伯伯壽比南山,也祈願身體康泰、闔家平安。

]]>
Thu, 06 May 2021 03:31: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108444-112.html108444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傳愛,歡慶大埔百歲榮民壽辰]]>https://www.vac.gov.tw/cp-1520-97827-112.html時間:109年09月28日
    為慶祝嘉義縣大埔鄉的熊雲州、孔昭其兩位榮民長輩高齡壽誕和重陽佳節,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偕同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會長張騰龍,與長期關照長輩的大埔鄉民代表陳癸全、芒果達人李儒波和曾於嘉義農場服務的同事等人再度歡喜相聚,共同為兩位長輩慶生,慈善會張會長並致贈敬老紅包與提前祝賀中秋佳節愉快,場面溫馨熱鬧。
    性喜山居生活的單身獨居孔爺爺已高齡106歲,身體非常硬朗,除比鄰的村長和榮服處同仁不時關心外,也常前往台北、高雄的義子家團聚,生活隨意豁達;另在義子李儒波和看護的陪同下參加慶生活動的熊爺爺更已高齡107歲,義子李儒波表示熊爺爺對自己的孩子非常疼愛,在熊爺爺跌倒造成行動不便後,便正式認熊爺爺為義父,將熊爺爺照顧得無微不至。張會長每年都一直掛念著與大埔兩位長輩相聚的約定,今年因疫情關係延後到下半年,剛好幫兩位長輩歡慶壽辰並提前祝賀中秋,每每看到兩位年事已高,不便相互探望的長輩再度相見歡,雖已無法直接話當年,但彼此相互握手、對視的眼神,讓人深刻感受到無聲勝有聲的意境,讓人特別感動。
    處長郭豫臨表示,兩位榮民長輩是嘉義轄區裡第2、第3高壽的長輩,張會長非常關心這些百歲榮民及遺眷,今年已陸續將慈善會的敬老紅包轉贈到轄區內22位百歲榮民(眷)身上,接下來也會持續將敬老紅包送給百歲長輩,也衷心感謝慈善會對榮民眷的關心。

百歲慶生短片連結

]]>
Tue, 29 Sep 2020 00:1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97827-112.html97827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榮服處祝賀榮民薛傳標伯伯百歲嵩壽]]>https://www.vac.gov.tw/cp-1520-92229-112.html時間:109年06月22日
地點:嘉義縣水上鄉
【嘉義報導】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特偕服務處同仁、榮欣志工及替代役等人一同前往嘉義縣水上鄉為百歲榮民長輩薛傳標伯伯祝賀百歲壽辰,全體同仁歡唱生日快樂,氣氛熱鬧溫馨。
薛伯伯是山東省濟寧縣人士,少時入伍從軍,民38年隨國軍來台。從軍期間便在嘉義買好房子,民國71年退役後定居在嘉義迄今。經友人介紹認識妻子,倆人91年共同攜手相持迄今近二十年,感情十分濃蜜。薛伯伯現場與郭處長分享自己手寫的回憶錄,大夥對於薛伯伯回憶錄裡寫得一手好字都讚嘆不已,妻子賈阿姨原從事照服員工作,與薛伯伯攜手後便全心照顧,賈阿姨表示薛伯伯生活規律,平常夫妻倆都會到附近的地方散步,薛伯伯飲食清淡,非常喜歡吃魚,因此賈阿姨每天都會採買新鮮、活跳跳的魚,加上簡單清淡的烹飪料理,薛伯伯總是享用得津津有味,夫妻倆人生活簡約,但相處方式讓人滿溢幸福。
郭豫臨處長感謝薛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提醒倆夫妻長輩天氣酷熱,外出時做好防曬與水分補充,也提前祝賀長輩們端午佳節愉快。並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也代表退輔會主任委員為薛伯伯佩戴賀壽金牌及代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張騰龍會長致贈敬老紅包,大夥齊賀薛伯伯壽比南山,活動在歡樂笑聲、閒話家常中圓滿結束。

薛傳標伯伯百歲慶生微電影

]]>
Mon, 22 Jun 2020 07:19: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92229-112.html92229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榮服處歡喜慶賀榮民溫定良伯伯百歲壽辰]]>https://www.vac.gov.tw/cp-1520-91438-112.html居住在嘉義縣朴子市的榮民長輩溫定良伯伯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特率服務處同仁及榮欣志工們,歡喜前往溫伯伯家中,共同歡慶溫伯伯百歲壽辰,氣氛熱鬧溫馨。
溫伯伯是廣東省五華縣人士,少時響應「十萬青年十萬兵」入伍從軍,歷經對日抗戰、國共內戰戡亂等大小戰役,隨國軍來台後於民國55年退役擔任學校教官,再轉任稅捐機關至退休,育有1子1女皆已成家,目前溫伯伯與兒子同住,並由外籍看護協助照顧生活起居;問起溫伯伯的養生之道,兒子表示父親早年晚報出生年齡,其實今年已經104歲了,父親退休後每天固定到附近的體育館與年輕球友對打羽球到80多歲,後因腳力退化才停止這個運動習慣,現在作息簡單,飲食不拘並少量多餐,生活非常規律。
郭豫臨處長感謝溫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也提醒家屬近期雖疫情趨緩,但仍要注意防疫工作,輔導會與本處對長輩的關心也不會因疫情有所怠慢,期望所有榮民長輩都能獲得妥善照顧,並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與代表退輔會主任委員為溫伯伯佩戴賀壽金牌及代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張騰龍會長致贈敬老紅包,大夥齊聲歡唱生日快樂並祝福溫伯伯壽比南山,活動在歡樂笑聲、閒話家常中圓滿結束。

溫定良伯伯百歲慶生微電影

]]>
Fri, 05 Jun 2020 06:51: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91438-112.html91438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榮服處祝賀榮民項伯伯百歲嵩壽 並獻上康乃馨祝福]]>https://www.vac.gov.tw/cp-1520-90216-112.html時間:109年05月07日
地點:嘉義縣布袋鎮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偕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服務處同仁等,一同前往榮民項友臣伯伯家中,提前慶賀項伯伯百歲壽辰,也在母親節前夕,獻上康乃馨祝賀項伯母母親節愉快,項伯伯在外地的兩位兒子,也在百忙中回家一同歡慶。
項伯伯是山東省廣饒縣人,少時從軍,隨國軍部隊來臺後於民國63年陸軍退伍,其中長子、次子也追隨項伯伯腳步投身軍旅,同為陸軍退役軍官,在自己的工作上表現出色;目前項伯伯與妻子同住,日常生活有外籍看護協助照顧,兒子們雖都住在外地,但時常返家探望,對父母十分孝順,家庭和樂融融;兒子表示父親每天都會騎著腳踏車到附近的田地裡種植芭樂、青蔥等各類蔬果,保持活動的習慣就是父親最好的養生之道。
郭豫臨處長表示項伯伯為人低調、客氣,雖婉拒榮服處買蛋糕慶生的美意,但熱誠的心意不打折,除感謝榮民長輩過去對國家的奉獻,轉達致送總統及行政院長的賀壽壽屏,也代表退輔會主任委員為項伯伯佩戴賀壽金牌及轉贈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張騰龍會長致贈的敬老紅包,並齊祝伯伯福壽康寧、歲歲平安。
隨後郭豫臨處長也拜訪了鄰近的榮民長輩們,表示近期雖受疫情影響,但服務照顧從不間斷,在這充滿溫馨感恩情懷的五月母親節前夕,特別感謝媽媽們撐起家庭照顧的一片天,近日會由服務組長協助分送康乃馨給轄區內的榮民配偶、遺眷長輩,感謝媽媽們的辛勞,並獻上榮服處對照顧對象的溫暖祝福。
 

]]>
Fri, 08 May 2020 06:42: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90216-112.html90216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嘉義榮服處歡慶百歲榮民孔令鑫伯伯壽誕]]>https://www.vac.gov.tw/cp-1520-88864-112.html時間:109年04月16日
地點:嘉義市
居住在嘉義市西區的榮民長輩孔令鑫16日歡慶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總幹事謝秀芬率服務處同仁、服務組長歡喜前往為長輩祝壽,與孔伯伯的兒子、媳婦、孫子及嘉友電子公司資深幹部、員工們共同慶賀孔伯伯百歲壽辰。
百歲耆宿榮民孔伯伯河南省南陽縣人士,係孔子第76代後裔,年少熱血,18歲即投身青年軍行列,歷經對日抗戰、國共內戰戡亂,民國37年隨軍來臺,46年退役後經營雜貨店,並與擔任教職的妻子張女士相識結褵。孔伯伯經營的嘉友電子公司,為臺灣首家專業生產電子產品的工廠,所創造出利潤也多數回饋於辛勤之員工,將員工視為家人,90年起孔伯伯夫婦倆漸將事業傳承給兩位兒子,其子秉持家訓及信念,也將公司品牌延伸至國際舞台,擁有多項產品專利,並多次贏得國內外優良產品設計獎項,經營有道。
孔伯伯除了在事業上成果斐然外,子孫教育更諄諄于至聖先師,家庭妻賢子孝,兩位兒子長期擘劃公司經營有成,長孫是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音樂博士,長孫女在英國取得生命科學研究系博士,另一孫子於加拿大深造建築系返國,在在顯赫於家族。孔伯伯成功也未忘記回饋社會,創辦了「儒學郵藝」、「嘉友天地」等刊物,免費提供鄉里閱讀,詳述孔孟儒學及分佈各地孔廟藝城等報導,恢弘民族道德,並完整典藏於自己的書房中;榮歸大陸故里時也出資百餘萬人民幣改善校區,並興辦「令鑫中學」,造福當地莘莘學子。孔伯伯為人謙沖為懷,表示一生全歸功於母親、岳母及妻子,使其一生多采多姿、了無遺憾,也感謝公司裡的基層員工的付出,從孔伯伯待人處世上不啻彰顯真正成功的人更懂得感恩、惜福與分享。
郭豫臨處長感謝孔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退役後事業經營有成也不忘回饋社會,提攜後進錄用退除役官兵與榮眷,提供就業機會,並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代表退輔會主任委員為孔伯伯佩戴賀壽金牌,也代表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張騰龍會長致贈敬老紅包,大夥同慶孔伯伯壽比南山,氣氛熱鬧溫馨,活動在歡樂笑聲、閒話家常中圓滿結束。
 

]]>
Thu, 16 Apr 2020 09:01: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88864-112.html88864嘉義榮民服務處
<![CDATA[百歲榮民徐立山伯伯慶生 嘉義榮服處同歡慶]]>https://www.vac.gov.tw/cp-1520-82719-112.html時間:109年01月31日

地點:嘉義縣民雄鄉

居住在嘉義縣民雄鄉的榮民長輩徐立山提前於31日歡慶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率服務處同仁、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們歡喜前往為長輩祝壽,與徐伯伯的妻子共同慶賀徐伯伯百歲壽辰。

百歲耆宿榮民徐伯伯安徽省當塗縣人士,早年隨國軍來台,服役期間盡忠職守,823砲戰時正值在金門服役,歷經過大大小小戰火的無情,民國65年陸軍士官長退役後,便在嘉義定居,而後透過同袍的介紹認識了現在的妻子磨芳言,相守相持迄今二十年。徐伯伯除重聽、行動緩慢外,精神尚佳,說話聲音有力,生活都尚能自理;磨阿姨表示徐伯伯心地非常善良、脾氣也很溫和,兩人雖相差37歲,但感情非常好,徐伯伯也常常都會跟著磨阿姨一起赴大陸一起探視磨阿姨的親友;妻子磨阿姨也將徐伯伯日常生活照顧的無微不至,說起徐伯伯的長壽之道,除飲食清淡外,磨阿姨也常燉煮補品,而且徐伯伯食慾佳,幾乎甚麼都吃,每天晚上也都還會小酌竹葉青酒,生活簡單幸福。

郭豫臨處長感謝徐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表示徐伯伯夫妻倆曾獲本處108年度新住民幸福家庭表揚,也提醒夫妻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出入公共場所記得戴上口罩並勤洗手,若有感冒症狀請盡快就醫,並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代表退輔會主任委員為徐伯伯佩戴賀壽金牌,大夥同慶徐伯伯壽比南山,氣氛熱鬧溫馨,活動在歡樂笑聲、閒話家常中圓滿結束。

百歲榮民徐立山伯伯慶生微電影連結

]]>
Fri, 31 Jan 2020 02:3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20-82719-112.html82719嘉義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