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DATA[活動訊息 -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https://www.vac.gov.tw/np-1545-113.html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RSS channel.zh-twThu, 28 Mar 2024 11:08:00 GMTRSS發行者20<![CDATA[112年臺南市榮服處「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及「服務區座談會」建議事項彙復表]]>https://www.vac.gov.tw/cp-1545-153159-113.htmlTue, 26 Sep 2023 09:0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153159-113.html153159臺南市榮民服務處<![CDATA[臺南市榮民服務處辦理111年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連結在地資源]]>https://www.vac.gov.tw/cp-1545-134583-113.html臺南市榮民服務處於本(111)年9月29日在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結合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除邀請榮民及新住民配偶參加,榮民榮眷基金會副秘書長楊慶永、欣欣百貨董事長尤志煌及楊興邦顧問特地南下參與盛會,同時亦邀請空軍軍官校友會臺南分會王鴻仁理事長、臺南榮家、臺南市榮欣退伍軍人協會、敦親睦鄰關懷協會、新住民權益促進發協會等熱心社會服務團體共襄盛舉。藉此活動除使新住民朋友,瞭解現行移民法規相關權益與身體保健常識外,也感謝新住民配偶對榮民的細心照顧及為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也藉此活動提供榮民眷走出戶外增進聯誼交流機會。

   王國能處長表示新住民從不同國家嫁到臺灣,許多曾因生活環境不熟悉而面臨孤立無援困境,輔導會為使新住民朋友們能瞭解臺灣,適應在台生活,每年都有舉辦新住民配偶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本次活動表揚新住民幸福家庭計丁福祥陳徹夫婦、卓賢治邱立新夫婦及孫宗元梁德蘭夫婦等3對賢伉儷,其中陸籍配偶陳徹女士,悉心照料高齡近百歲的丁福祥伯伯,貼心照護無微不至,丁伯伯除聽力較差外,健康狀況保持得宜,王處長肯定鶼鰈情深互相扶持的堅貞感情及長期照顧用心經營家庭的辛勞,也提醒辛勞新住民配偶照顧伯伯生活起居外,也要注意自己健康,特地安排到關子嶺及參訪烏山頭水庫風景區體驗休閒生活樂趣。

    欣欣百貨董事長尤志煌是臺南人也是榮民,卸下軍職後,回鄉擔任臺南市榮欣志工本次受邀出席,活動中,與現場賓客分享欣欣百貨各種類型數位榮福卡所享有的優惠措施,同時王處長亦向大家說明榮福卡的各項用途及優惠方案,邀請親朋好友加入,深獲新住民朋友支持與肯定。本次安排移民法規由移民署臺南市第二服務站解說,說明新住民在台居留定居等相關法令規定,讓與會者瞭解相關常識與自身權益,協助榮民配偶們瞭解民情風俗縮短文化差異順利融入生活,也邀請高雄榮總臺南分院護理師醫療保健宣教,同時該院也支援救護車及護理師隨行,提供醫療諮詢服務。為倡導兩性平等並增進新住民家庭相互包容與尊重,會中播放性別平等家事共同分擔宣導影片,「性別平等好觀念,家事分擔一起來」,透過夫妻日常生活家務分擔,期盼營造祥和幸福的家庭氛圍。活動壓軸特別邀請臺南地區知名的「新星舞蹈團」及「新住民權益促進發展協會開心舞團」表演家鄉民族舞蹈,團體中的成員都是新住民姊妹,穿著傳統民族服裝及鮮麗服飾,展現她們精湛的舞蹈才華,輕快樂曲及精彩亮麗的舞風博得滿堂彩。

是日午宴特別安排榮民眷享用關子嶺風味餐,以龍眼材燒的磚窯雞濃郁香噴,大家大快朵頤讚不絕口;隨後全體人員前往烏山頭水庫風景區遊覽,在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及烏山頭股份有限公司精心安排下,分三梯導覽天壇、大壩、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及搭乘太陽能電動船暢遊欣賞水庫風景,多數榮民及新住民配偶都是第一次體驗搭遊艇遊潭,感覺特別新鮮有趣,非常感謝榮服處每年都精心策劃不同的活動內涵,深具教育及休憩意義,讓參加人員更能體驗到臺灣在地的生活文化。

 活動尾聲王處長親自帶領工作人員歡送各車人員,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喜樂,期待明年再共聚樂活人生。

]]>
Fri, 07 Oct 2022 02:22: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134583-113.html134583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CDATA[111年臺南市榮服處「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及「服務區座談會」建議事項彙復表]]>https://www.vac.gov.tw/cp-1545-153158-113.htmlFri, 30 Sep 2022 09:0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153158-113.html153158臺南市榮民服務處<![CDATA[110年臺南市榮服處「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及「服務區座談會」建議事項彙復表]]>https://www.vac.gov.tw/cp-1545-153157-113.htmlMon, 15 Nov 2021 09:0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153157-113.html153157臺南市榮民服務處<![CDATA[台南市榮民服務處110年第6場次服務座談紀實]]>https://www.vac.gov.tw/cp-1545-113690-113.htmlTue, 14 Sep 2021 02:33: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113690-113.html113690臺南市榮民服務處<![CDATA[台南市榮民服務處110年第5場次服務座談紀實]]>https://www.vac.gov.tw/cp-1545-113689-113.html       臺南市榮服處辦理年度第5場次服務網座談會,在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指引下,邀請鄰近各年齡層的榮民及眷屬參加,該轄退伍軍人社團「臺南市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代表及「台南市安南區鹿耳社區發展協會」蔡登進理事長都是本次座談會的桌上賓。

       在座談會開始前先撥放輔導會微電影-看見榮民及兩性平權宣導影片-斷開習俗性別歧視,讓與會瞭解前輩們無私無我的奉獻社會,另於座談會中除宣導輔導會各項服務照顧項目與今年度就養及水電優惠申請條件重大變革外,也介紹了臺南榮譽國民之家預計於112年竣工說明家區失智、安養及養護等入住人數規劃;與會榮民於會議過程踴躍發言表達個人意見,主持人王國能處長也逐一回覆榮民所提。

       適逢八二三戰役屆滿63週年,王國能處長利用本次座談會感謝曾經參與戰役的榮民前輩們,因為渠等英勇奮戰才能讓我們居住的這塊土地安全、安定及繁榮,並表示:榮服處辦理座談會的用意是希望能彙整轄區榮民的意見,方能作為輔導會未來政策修正的重要依據,期能讓榮民及眷屬得到更精準、完善的服務照顧,把服務資源最大化、服務種類多元化、服務品質優質化的運用在每個榮民及眷屬身上。 

]]>
Tue, 14 Sep 2021 02:31: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113689-113.html113689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CDATA[台南市榮民服務處110年第4場次服務座談紀實]]>https://www.vac.gov.tw/cp-1545-113687-113.htmlTue, 14 Sep 2021 02:23: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113687-113.html113687臺南市榮民服務處<![CDATA[臺南市榮民服務處分區座談會日程(疫情修正)]]>https://www.vac.gov.tw/cp-1545-113142-113.htmlWed, 01 Sep 2021 08:39: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113142-113.html113142臺南市榮民服務處<![CDATA[台南市榮民服務處110年第3場次服務座談紀實]]>https://www.vac.gov.tw/cp-1545-113141-113.html       臺南市榮服處今(18)日辦理年度第3場次服務網座談會,在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指引下,邀請鄰近各年齡層的榮民及眷屬參加,該轄永康區成功里里長曾文俊及退伍軍人社團「臺南市陸軍專科學校常備士官班校友會」代表都是本次座談會的桌上賓。

       在座談會開始前先撥放輔導會微電影-看見榮民及兩性平權宣導影片-斷開習俗性別歧視,讓與會瞭解前輩們無私無我的奉獻社會,另於座談會中除宣導輔導會各項服務照顧項目與今年度就養及水電優惠申請條件重大變革外,也介紹了臺南榮譽國民之家預計於112年竣工說明家區失智、安養及養護等入住人數規劃;與會榮民於會議過程踴躍發言表達個人意見,主持人江崇秋副處長也逐一回覆榮民所提。

       江崇秋副處長表示:榮服處辦理座談會的用意是希望能彙整轄區榮民的意見,方能作為輔導會未來政策修正的重要依據,期能讓榮民及眷屬得到更精準、完善的服務照顧,把服務資源最大化、服務種類多元化、服務品質優質化的運用在每個榮民及眷屬身上。

]]>
Wed, 01 Sep 2021 08:31: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113141-113.html113141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CDATA[台南市榮民服務處110年第1場次服務座談紀實]]>https://www.vac.gov.tw/cp-1545-113140-113.htmlWed, 01 Sep 2021 08:04: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113140-113.html113140臺南市榮民服務處<![CDATA[台南市榮民服務處110年第2場次服務座談紀實]]>https://www.vac.gov.tw/cp-1545-113123-113.html       因疫情考量延緩了近3個月的服務網座談會,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警戒調降至第二級,開放室內集會上限50人的限制,臺南市榮服處遵守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指引:控管人流、室內保持通風、進入會場實名制並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配戴口罩及會議桌架設隔板等措施,邀請鄰近的榮民及眷屬參加。

       在座談會開始前先撥放輔導會微電影-看見榮民及兩性平權宣導影片-斷開習俗性別歧視,讓與會瞭解前輩們無私無我的奉獻社會,另於座談會中除宣導輔導會各項服務照顧項目與今年度就養及水電優惠申請條件重大變革外,也介紹了佳里及白河榮譽國民之家家區現況勸導入住;與會榮民於會議過程踴躍發言表達個人意見,主持人王國能處長也逐一回覆榮民所提。

       王國能處長表示:榮服處辦理座談會的用意是希望能彙整轄區榮民的意見,方能作為輔導會未來政策修正的重要依據,期能讓榮民及眷屬得到更精準、完善的服務照顧,把服務資源最大化、服務種類多元化、服務品質優質化的運用在每個榮民及眷屬身上。

]]>
Wed, 01 Sep 2021 05:21: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113123-113.html113123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CDATA[拜會陸嘉退員宿舍輔支單位,共同關懷榮民眷服務照顧]]>https://www.vac.gov.tw/cp-1545-90944-113.html台南市榮民服務處於26日由副處長李文國偕業務承辦人,拜會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政戰主任許上校,就陸嘉單身退員宿舍管理及生活關懷與地區榮民眷服務照顧、民事調處等議題交換意見。 

     許上校表示,榮民先進早年為國家犧牲奉獻,晚年居住陸嘉退員宿舍,這是為時代的產物。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為陸嘉退員宿舍的輔支單位,有關榮民眷服務及照顧,輔支單位必定責無旁貸、全力支持,有關地區民事處理、防救災合作互為支援。

    李副處長感謝指揮部歷年來對榮民眷及退舍住民的服務與照顧,期許日後雙方保持密切聯繫,協力提升各項服務工作;近來雖然疫情趨緩,卻已進入梅雨季節,時雨時晴的氣候最容易孳生登革熱病媒蚊,請指揮部能協助環境清理,做好巡、倒、清、刷的基本工作,如需幫忙榮服處全體同仁將竭誠提供協助。

]]>
Tue, 26 May 2020 09:06: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90944-113.html90944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CDATA[最後一個節氣-大寒;榮民榮眷基金會與臺南榮民眷提前圍爐送暖]]>https://www.vac.gov.tw/cp-1545-85798-113.html太陽過了黃經300度就是所謂大寒,是一年24節氣的最後一個,再過不久就要迎接農曆新年了,臺南市榮民服務處也結合習俗與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聯合舉辦「歲末寒冬圍爐送暖」活動,讓獨居年老榮民前輩及榮眷們在春節前,一起團圓圍爐餐敘,提前感受年節氣氛及輔導會、榮民榮眷基金會與榮服處這個大家庭溫暖,藉此籲請各界挹注愛心資源,關懷弱勢。   

  圍爐之前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楊慶永秘書及台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蘇再勝,一同先向榮民長輩們拜早年,祝福大家鼠年諸事順利、平安如意,蘇處長及楊秘書並代表輔導會、榮民榮眷基金會致贈國旗圍巾與毛帽,為榮民眷保暖過好年。會場並有榮服處同仁專業老歌演奏揭開序幕,書法家王錫圭、鄭漢民等人也揮毫義贈春聯,現場歡唱跳舞伯伯們個個樂開懷,活動充滿年節氣氛。

    基金會楊秘書表示,榮民榮眷基金會一改以往作法,主動走入榮民眷、安養及服務機構,挹注各項資源,讓服務有感;基金會除了補助榮服處、榮家辦理各項關懷榮民眷及遺孤活動外,更提高重大災害及意外事故救助標準為3萬至6萬元,同時提升助學金與獎學金,擴大照顧所有榮民眷,持續落實各項榮民眷的服務業務,也希望大家支持。

    蘇處長表示,榮民前輩們半生戎馬、奉獻給國家社會,是國家社會真正的無名英雄,如今年紀大了,正是國家與社會照顧他們的時刻,感謝社會各界這麼多人的贊助,讓這個感恩送暖活動,更顯得豐盛而溫馨。感恩餐會在榮民長輩們互拜早年並享用熱騰騰的年菜,溫馨結束。

]]>
Thu, 12 Mar 2020 08:17: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85798-113.html85798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CDATA[臺南市榮服處『春節』前夕訪視慰問住院榮民]]>https://www.vac.gov.tw/cp-1545-85790-113.html臺南市榮民服務處蘇再勝處長率領同仁至高雄榮總台南分院,於春節前夕訪慰住院榮民,並代表輔導會致贈住院榮民前輩營養品,表達關懷慰問之意,也感謝榮民前輩們保衛臺灣及建設臺灣的貢獻。蘇處長與榮民伯伯們一一握手寒暄致意,關心詢問榮民病況,伯伯及榮眷們備感溫馨。

 蘇處長也特別感謝高雄榮總台南分院提供優質醫療服務,使榮民眷獲得最好的醫療照護;尤其單身年長之榮民前輩們,在年老身體病痛最需要醫院照顧時,榮民醫療體系總是能提供最完善的全人全程醫療照護,陪伴榮民前輩們健康老化。最後,蘇處長同時也一起祝福我們所有榮民眷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春節快樂。

]]>
Thu, 12 Mar 2020 08:0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85790-113.html85790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CDATA[年長榮民眷口罩發放]]>https://www.vac.gov.tw/cp-1545-85789-113.html臺南市榮服處對於此次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除已加強環境消毒、衛教宣導、體溫量測健康管理、分區分組辦公等防疫措施外,針對單身年長榮民有就醫需求無法購買口罩者,檢討原先榮服處已留存備用之口罩由輔導員親自致送到長輩家中,已解決長輩就醫需求;另外也特別提醒近日寒流來襲,氣溫驟降,要做好保暖,晨夜間避免外出,疫情期減少至人多場所,以維建康。

]]>
Thu, 12 Mar 2020 08:01: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85789-113.html85789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CDATA[【創業諮商輔導】線上申請]]>https://www.vac.gov.tw/cp-1545-35276-113.html您創業路上有碰到財稅問題嗎?

還是不知該如何申請工商登記呢?

或是有週轉金的問題不知該怎麼解決嗎?…

本會今年創業計畫將改變以往傳統的上課模式,改以專家諮詢的互動方式,量身訂做屬於您的創業計畫。

無論您已創業或未創業想創業者皆可申請

將安排您與專家顧問一對一諮商

線上申請網址

https://goo.gl/forms/XzAmeYAteETBM70P2

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

]]>
Fri, 27 Dec 2019 01:2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545-35276-113.html35276臺南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