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DATA[活動剪影 -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https://www.vac.gov.tw/np-1663-116.html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RSS channel.zh-twThu, 28 Mar 2024 00:52:00 GMTRSS發行者20<![CDATA[榮欣志工-愛心滿滿,手語團康活動,讓榮民眷長者笑開懷~~~]]>https://www.vac.gov.tw/cp-1663-160798-116.html3/21上午感謝林筱瑛中隊長率志工黃慧萍、游季蓁、李美瑋、何岳璋、徐桂英等志工於大陳二村關懷據點-義剪服務暨手語團康活動,讓榮民眷長者們感受到滿滿愛心與關懷。

]]>
Thu, 21 Mar 2024 02:57: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60798-116.html160798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CDATA[榮欣志工海洋淨灘活動]]>https://www.vac.gov.tw/cp-1663-160314-116.htmlTue, 12 Mar 2024 07:09: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60314-116.html160314花蓮縣榮民服務處<![CDATA[榮欣志工關懷照顧榮民眷,協助居家環境清潔感動服務]]>https://www.vac.gov.tw/cp-1663-160072-116.html 榮欣志工本著施比受更有福的理念,積極配合榮服處投入社區公益活動,走入鄉鎮鄰里,實施感動服務。

    陳姓榮民患有心臟病及糖尿病(截肢)無力整理前院,其家園雜草樹木、落葉堆積,陰暗潮濕,致蚊蟲滋生,時有鄰人向村長反映清除;古姓榮民中風領有殘障手冊居住三樓,行動不便,長期飲食垃圾堆積客廳、廚房、房間,無路行走,果蠅滿屋飛,臭氣薰天,實施服務的志工及同仁們儘速將大量落葉及雜草、樹木剷除,將垃圾打包數十大袋,協力輪流抬至一樓貨車上載至鳳林鎮垃圾場後,進行室內消毒。

第六中隊林筱瑛率隊員暨替代役男陳柏源、榮服處專責等同仁動員,居家環境整理感動服務,期改善榮民生活品質,帶給花蓮地區榮民眷溫暖與希望,成為長者們的守護天使,感謝志工們的無私奉獻。

]]>
Tue, 05 Mar 2024 08:46: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60072-116.html160072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CDATA[榮欣志工支援花蓮榮譽國民之家113年度萬物興龍春節聯歡暨好運龍來摸彩活動]]>https://www.vac.gov.tw/cp-1663-158805-116.htmlMon, 05 Feb 2024 05:18: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8805-116.html158805花蓮縣榮民服務處<![CDATA[龍彩飛揚~春節前夕與榮民眷圍爐同樂甜蜜蜜]]>https://www.vac.gov.tw/cp-1663-158804-116.html春節前夕,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結合花蓮市公所、花蓮縣長青書畫會、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欣欣水泥、欣泰石油氣、欣中、欣桃、欣湖、欣隆、欣雲天然氣等公私立部門,以及榮欣志工義剪團隊等資源,自1月16日起一連三日,分別於北區花蓮市、中區鳳林鎮及南區玉里鎮,辦理113年「龍彩飛揚賀新春」春節圍爐活動,邀請近200位年長獨居或雙老榮民眷歡聚圍爐、義剪,並到宅辦理居家環境清潔及愛心年菜分享等服務,傳遞社會的愛與溫暖,在年節前夕陪伴榮民眷感受幸福年味。

活動由榮服處蕭振嘉處長主持,除發放權益福利簡介、防騙宣導年曆外,並贈送書法名家揮毫的春聯賀新春,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課長蕭子蔚、欣欣水泥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先琛及總經理吳孟宗、欣泰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侯榮芳、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專員姚妃宴、花蓮榮譽國民之家主任張道初、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副院長劉峻正、秘書游志興及組長李中興、臺東農場場長高國書、花蓮縣長青書畫會理事長湯大凰及理事古華忠亦專程前來向長輩們賀年送祝福。在新年的應景歌曲襯托下,榮服處特別安排榮欣志工及替代役男,帶著貴賓與長輩們跳著時下最流行的舞蹈「科目三」;比著大家朗朗上口的懷舊金曲「甜蜜蜜」,為活動揭開序幕,又於用餐期間播放榮民榮眷基金會製作的「夢想起飛-榮光勇士生命故事」微電影,彰顯榮民以愛國心守護鄉土文化,造福人群的真實故事,現場歡樂且溫馨。

  蕭振嘉處長表示,榮服處多年來結合花蓮市公所、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及輔導會投資事業機構邀請長輩們於春節前夕團圓圍爐,意義非凡,感謝所有公私部門連年的大力支持,讓榮民眷深刻感受到社會的愛與溫情,也就是這樣善的循環讓愛綿延不盡,感恩及祝福大家金龍年心想事成、好運龍總來,新年快樂!

]]>
Mon, 05 Feb 2024 05:13: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8804-116.html158804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CDATA[「愛在一起、感恩有您」113年「榮欣-賀新春」關懷照顧特較需榮民眷,協助居家環境清潔暨義剪感動服務]]>https://www.vac.gov.tw/cp-1663-158803-116.html「服務沒有終點,感動從榮欣開始」,1月31日-2月2日榮欣志工及替代役們戴著口罩、手套,拿著清消打掃用具,到單身榮民田祖堯伯伯、百歲榮民杜前雨伯伯、簡同興等榮民家,協助新年大掃除暨義剪、貼春聯感動服務。

志工們一同將屋外雜草及落葉掃除,同時清除住家周圍腐敗有機物及割除後的雜草等,以免招引成蠅,清理出整潔乾淨的生活環境,讓陽光透射進來,精神清爽,身體就會健康。李美瑋志工依照百歲杜前雨伯伯的臉型剪出合適的髮型,志工的專業與細心,讓伯伯相當滿意。

農曆年前榮欣志工們居家環境清潔暨義剪服務添暖意榮欣志工獻愛心,志工們能用自己最擅長的能力回饋社會深感意義。

]]>
Mon, 05 Feb 2024 05:09: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8803-116.html158803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CDATA[花蓮陸軍領導士官班校友協會「暖心助學」榮民學子]]>https://www.vac.gov.tw/cp-1663-158807-116.html花蓮縣陸軍第一士官學校領導士官班校友協會秉持「感謝國家,回饋社會」的精神,於農曆年前關懷袍澤及遺眷,黃建發理事長及會員們慷慨捐助,抛磚引玉於新春前募得助學金新臺幣肆萬五千元及45箱民生物資,捐贈花蓮縣榮民服務處,透過該處「福龍迎春,暖心助學」活動,嘉惠45名榮民自強學子,讓遺眷家庭提前感受年節溫馨氣氛,在寒冬之際感受到愛與溫暖。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持續不間斷的照顧亡故榮民下一代,讓失怙或單親貧困的學子能獲得妥善的照顧,避免因榮民亡故後而生活失據,多年來推動自強學子認養活動,花蓮縣陸軍第一士官學校領導士官班校友協會名譽理事長王從子表示:協會幹部藉「暖心助學」活動來到花蓮縣榮服處,表達全體會員照顧同袍之情,助學金希望能鼓勵失怙或單親的學子,繼續努力學習,力爭上游。

蕭振嘉處長感謝花蓮縣陸軍第一士官學校領導士官班校友協會長期關懷榮民自強學子,良善義舉堪為社會表率,榮服處將持續廣納社會資源用以照顧弱勢,更期許學子們致力學業,感念社會溫暖,當有能力之時也能回饋社會,傳承互助美德。

]]>
Thu, 18 Jan 2024 05:2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8807-116.html158807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CDATA[溫暖在榮欣~~~志工於榮家支援住民長者復健團康活動]]>https://www.vac.gov.tw/cp-1663-156322-116.htmlFri, 22 Dec 2023 06:52: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6322-116.html156322花蓮縣榮民服務處<![CDATA[1121220榮欣志工玄聖堂物資打包感動服務]]>https://www.vac.gov.tw/cp-1663-156321-116.htmlFri, 22 Dec 2023 06:5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6321-116.html156321花蓮縣榮民服務處<![CDATA[【南投玄聖堂暖心歲末關懷捐贈儀式】]]>https://www.vac.gov.tw/cp-1663-156229-116.htmlWed, 20 Dec 2023 05:54: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6229-116.html156229花蓮縣榮民服務處<![CDATA[1121218榮欣志工支援饅頭哥哥姐姐一同做愛心饅頭]]>https://www.vac.gov.tw/cp-1663-156323-116.htmlMon, 18 Dec 2023 07:0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6323-116.html156323花蓮縣榮民服務處<![CDATA[環島愛心饅頭冬日送溫情 嘉惠花蓮榮民眷]]>https://www.vac.gov.tw/cp-1663-156079-116.html📣發願環島公益走透透,以一台高齡小貨車跑遍全台、透過愛心饅頭傳遞幸福的「饅頭哥哥、饅頭姐姐」林波、靳寶儀夫婦,在寒冷的冬日來到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展開了一場感動的愛心饅頭製作活動。
📣凌晨四點天還未亮,林波夫婦和榮服處熱情的榮欣志工們,就展開手作饅頭的製作,從和麵、揉麵、發麵、成形到蒸麵的整個過程,都可以感受到夫婦倆和志工們的細心投入,彼此間也不忘交流分享做愛心公益的心得,他們要為榮民眷長輩們做出一顆顆充滿愛心熱騰騰的饅頭。製作完成後,本處同仁與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及志工伙伴們立即協助分送,讓愛心關懷的熱饅頭快速直送榮民眷的手中,溫暖他們的早晨。
📣本處蘇凌霄副處長也陪同林波夫婦及志工伙伴們參與了整個活動過程。蘇副處長表示:「十分感謝林波夫婦的無私奉獻,這份愛心不僅體現在美味的饅頭中,更是對轄區榮民眷在冬日的溫暖關懷,感激每一位參與的夥伴,讓這場活動充滿了愛和溫馨。」。
【台灣真善美】公益環島的"幸福饅頭"
https://youtu.be/CTKtlCpDX7M?si=4dNxTTfFLZ_CP7PV
化自己的不幸為他人幸福! "饅頭哥哥姐姐"轉換跑道 環台饅頭小貨車造福育幼院溫暖人心! 為公益縮衣節食卻甘之如飴.人生無憾
https://youtu.be/ASt_LMywKSE?si=mL-vJtlYrof1qH01
]]>
Mon, 18 Dec 2023 06:58: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6079-116.html156079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CDATA[元泰米倉冬日暖心捐助關山米,嘉惠花蓮榮民眷]]>https://www.vac.gov.tw/cp-1663-156037-116.html在12月中旬冬日的早晨,元泰米倉的夥伴開著貨車,運送著一袋袋關山米,送達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愛心捐贈花蓮地區榮民眷。

 

   花蓮在地企業「元泰米倉」邱久鼎總經理表示,期盼所捐贈的關山米能夠溫暖花蓮在地榮民眷,讓他們有溫馨的感受,回饋社會也略盡一點企業社會責任。同時對於自己在花蓮深耕三年,深切體悟到靠天吃飯,辛勤耕耘的艱難和辛苦,因此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能夠有所貢獻、回饋鄉里。

  

   本處蕭振嘉處長由衷感謝「元泰米倉」邱總經理慷慨之舉,轄區內甚至外縣市的許多企業團體或個人,給予榮民眷們很大的幫助,也是拋磚引玉不斷向社會播撒愛心的種子。

 

]]>
Fri, 15 Dec 2023 08:14: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6037-116.html156037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CDATA[國際志工日前夕!表揚績優榮欣志工]]>https://www.vac.gov.tw/cp-1663-156320-116.html花蓮縣政府於12月2日假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辦志工表揚大會,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計有23位榮欣志工獲得衛生福利部金、銀、銅質獎、長青獎、家庭志工獎、績優志工獎及社會福利類績優單位團隊獎等殊榮,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陳加富處長親自蒞臨現場頒獎,肯定志工無私的奉獻。

榮服處鄭旺和、林月娥夫妻是長青獎及績優志工獎得主,他們把服務單位的榮民眷當成自己的家人,親切的訪視、協助貧困榮眷搬家、支援裝修電燈等感動服務,是關心也是不捨,就好像感同身受般的擔憂,種種表現精神深受長輩們及運用單位的肯定,服務迄今邁入第十一個年頭,在他們身上完全看不出年齡的痕跡,每天神采奕奕,獲此殊榮實至名歸。

榮服處蕭振嘉處長表示此項殊榮需要長期高度服務熱忱與無私奉獻,實屬不易,尤其感謝長青志工們的服務奉獻,因為有這些志工伙伴的無私付出,花蓮顯得更溫暖與美好,期許每位榮欣志工們秉持愛心,持續服務關懷榮民(眷),更歡迎有愛心與熱忱的朋友們加入志工愛的大家庭。

]]>
Sun, 03 Dec 2023 06:4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6320-116.html156320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CDATA[輔導會績優榮欣志工表揚大會-本處榮欣志工隊展現在地原住民舞蹈魅力,獲得全場如雷喝采!]]>https://www.vac.gov.tw/cp-1663-155411-116.html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於112年11月29日假台中漢翔文康中心辦理「112年績優榮欣志願服務表揚典禮」,由馮世寬主任委員主持。本處榮欣志願服務隊古華忠、夏水源、陳彥蓉、石沁玄、階聰得及秦懷原等6名志工榮獲本年度績優榮欣志工奬項並接受馮主任委員表揚與祝賀,共享光榮時刻。
    大鵬主委肯定全體榮欣志願服務人員無私奉獻全年不斷投入照顧榮民(眷)的服務工作,除對所有榮欣志工們表達敬意與謝意外,更期盼志工們保持熱忱初心,持續服務,帶動社會善循環,讓社會更加溫馨與美好。
    今年本處榮欣志工隊榮幸獲邀參與表揚活動節目演出,以代表花蓮特色原住民舞蹈強烈的感染力,由蕭振嘉處長領銜熱鬧登場,讓全場感受舞蹈藝術的力與美,帶給大家豐富且精彩絕倫的展演,節目最後更邀請大鵬主委與來自全國獲獎的績優志工們相聚圍成圈一起互動共舞,將會場氣氛炒到最高點,整個會場歡樂不斷!最後本處榮欣志工隊以「原韻繽紛-與君同樂」主題壓軸表演,獲得如雷掌聲與喝采,更讓大家看見花蓮榮欣志工們有活力、最熱情的美麗文化,活動就在充滿溫馨、喜樂的氣氛中劃下句點。
]]>
Wed, 29 Nov 2023 07:29: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5411-116.html155411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CDATA[花蓮勝安宮善心捐助白米物資,造福榮民眷]]>https://www.vac.gov.tw/cp-1663-154863-116.htmlWed, 15 Nov 2023 07:59: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4863-116.html154863花蓮縣榮民服務處<![CDATA[112年志願服務專業教育訓練]]>https://www.vac.gov.tw/cp-1663-154653-116.htmlThu, 09 Nov 2023 01:51: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4653-116.html154653花蓮縣榮民服務處<![CDATA[112榮欣志工10月志工會議暨第3季聯席會議]]>https://www.vac.gov.tw/cp-1663-153634-116.htmlSat, 14 Oct 2023 07:06: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3634-116.html153634花蓮縣榮民服務處<![CDATA[112年第三季榮欣志工召募海報]]>https://www.vac.gov.tw/cp-1663-153292-116.htmlFri, 06 Oct 2023 05:19: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3292-116.html153292花蓮縣榮民服務處<![CDATA[結合欣欣水泥公司一同在中秋節前攜手關懷榮民眷]]>https://www.vac.gov.tw/cp-1663-152826-116.html    欣欣水泥公司,一家以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自豪的企業,經年累月持續不斷傳遞愛心給本處轄區榮民眷。他們不僅在平時捐贈生活所需物資、認養在學自強學子,以及急難關懷慰助,也在春節、端午節和中秋節時,致贈節慶禮物給單身、獨居的榮民眷們,讓他們感受到佳節氣氛及社會溫暖的一面。

   中秋佳節將至,欣欣水泥公司再次展現對榮民眷的深切關心與敬意,捐贈了愛心禮物。本處蕭振嘉處長於今(9月26日)日上午特地前往欣欣水泥公司,感謝郭先琛董事長對花東地區榮民眷的照顧與關懷。  

   今日蕭處長與欣欣水泥公司一同前往吉安鄉,訪慰獨居單身的榮民眷,在中秋節前夕,將一份份代表誠摯關懷之情的禮物送到榮民眷的手中,傳遞無微不至的正向能量。

]]>
Tue, 26 Sep 2023 07:2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663-152826-116.html152826花蓮縣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