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DATA[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 -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https://www.vac.gov.tw/np-2486-1.html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RSS channel.zh-twFri, 09 Sep 2016 03:04:00 GMTRSS發行者20<![CDATA[【相關網站】行政院性別平等會]]>https://gec.ey.gov.tw/Fri, 09 Sep 2016 03:04: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486-5998-1.html5998法規會<![CDATA[【相關網站】行政院人事總處性別主流化專區]]>https://www.dgpa.gov.tw/mp/informationlist?uid=154&mid=153行政院人事總處性別主流化專區

]]>
Thu, 08 Sep 2016 07:1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486-5808-1.html5808法規會
<![CDATA[【相關網站】CEDAW資訊網]]>http://cedaw.org.tw/tw/en-global/homeCEDAW資訊網

]]>
Tue, 06 Sep 2016 07:12: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486-5809-1.html5809法規會
<![CDATA[【宣導資料】消除對婦女一切歧視公約簡介]]>https://www.vac.gov.tw/cp-2486-5829-1.html壹、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 


一、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CEDAW)是一項有關婦女權利的國際公約。聯合國在1979年12月18日的大會上通過該有關議案,並於1981年9月起生效。該公約保障婦女在政治、法律、工作、教育、醫療服務、商業活動和家庭關係等各方面的權利。該公約已有188個成員國。公約的成員國須承諾履行一系列的措施,中止一切形式對婦女的歧視,包括:確保當地法制男女平等、設立機構有效保障婦女免受歧視、消除個人、組織、企業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

二、我國於100年6月8日三讀通過施行法,明定101年1月1日施行,103年底完成檢討法規及行政措施,並每4年提出國家報告。

三、CEDAW三個主要原則:

(一) 不歧視:締約各國譴責對婦女一切形式的歧視,協議立即用一切適當辦法,推行消除對婦女歧視的政策。

(二) 實質平等:男女平等易流於形式平等或保護主義平等,應加以辨識。必要時需運用矯正式平等以達成實質平等。

(三)國家義務:國家有尊重、保護、實現、促進義務。

四、CEDAW全文共30條,除監督機制與一般條款外,實質條文僅16條,卻涵蓋了女性在婚姻、家庭、教育、經濟、就業、政治、法律、健康等各生活領域的基本權利保障,堪稱「婦女人權法典」,是各國用以檢視其維護婦女人權情況的最佳評估指標。

貳、宣導影片-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簡介 

 

【影片說明】本影片除簡介CEDAW之相關規定外,另就本會主管法令檢視不符CEDAW部分為案例宣導,並播放行政院有關性別平等影音資料。

【影片說明】簡介CEDAW之制定過程及條文內容,與主要精神及標準,並敘述三核心概念、一般性建議及暫行特別措施之相關案例。

參、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 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

請參考附件,自行下載運用。


 

]]>
Mon, 05 Sep 2016 11:1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486-5829-1.html5829法規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