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DATA[觀光旅遊 -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臺北榮譽國民之家]]>https://www.vac.gov.tw/np-258-202.html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RSS channel.zh-twMon, 26 Feb 2024 08:15:00 GMTRSS發行者20<![CDATA[三峽台北榮家主任劉化宇帶著住民長輩、工作同仁一起來到新店「甘珠精舍」參拜]]>https://www.vac.gov.tw/cp-258-137779-202.html
三峽台北榮家主任劉化宇今(13)日帶著住民長輩、工作同仁一起來到新店「甘珠精舍」參拜,在神聖莊嚴的甘珠活佛法像前,大夥虔誠膜拜祈求甘珠活佛帶來庇佑。

「甘珠精舍」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大豐路,為甘珠活佛禪修弘法的駐錫地,活佛圓寂後,雕塑大師朱銘、楊英風聯手製作了佛爺銅像,將全身舍利迎置其中,永世供奉。精舍文化延續的意義遠勝於房舍的經濟價值,榮民榮眷基金會依退輔會指導,整建年久失修的建物,回復莊嚴拙樸面貌,並將具高度歷史文化價值的精舍文物,清點整理及修復存管,期盼該精舍發揮社會教化功能。

 

到達精舍時,在一樓供奉甘珠活佛的佛殿,首先由劉主任率大夥參拜,隨後上二樓看佛爺生前的修法佛堂,長輩們因為都是第一次來此,都對所有景物都新奇萬分,弟子兼精舍管事蔣女士也非常熱心向眾人導覽解說,也介紹供桌及陳設的相關物品、掛飾,另外,參拜過程中,榮民何大哥提到活佛的弟弟也是榮民及該精舍修復整建的事情,讓蔣女士對榮民長輩的生活閱歷給予稱許。    

]]>
Mon, 05 Dec 2022 11:2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58-137779-202.html137779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CDATA[111年安養堂下半年自強活動暨榮民節大會]]>https://www.vac.gov.tw/cp-258-135439-202.html
三峽台北榮家今(20)日慶祝「退輔會成立68週年暨第44屆榮民節大會」,家主任劉化宇高高興興的帶著住民長輩、員工一起去東北角海岸微旅行、泡腳湯、逛老街、參拜寺廟、頒獎等大家乘興而去,盡興而歸。
在基隆外木山風景區,住民長輩看到整片的大海,覺得好舒服,好放鬆,長輩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接著來到金山中山溫泉公園及老街,在天冷之際,讓長輩能停下來歇歇腿、泡泡足湯放鬆一下,接著來到著名的金山老街逛逛,各式美食伴手禮任由長者挑選還可以細細品味老街光景。
微旅行同時也舉行慶祝榮民節大會,在金山福華餐廳頒發榮民楷模、優秀職員工及委外照服員等獎項,由劉主任主持頒獎。劉主任對績優榮民及同仁表達最誠摯的謝意,謝謝榮民楷模平日作為工作人員與住民間互動的溝通橋樑,讓各項生活事務有效遂行,他也對績優員工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讓榮民長輩生活健康快樂,給予最深切的感謝。
下午則參觀三芝遊客中心,了解三芝的人文及地理,另外也到了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的關渡宮,不少住民長輩合十默禱,也有人駐足欣賞淡水河、觀音山、關渡大橋等美景,在在都讓大家放鬆身心,更藉本次小旅行,聯繫住民間的感情,增進彼此情誼。
]]>
Mon, 24 Oct 2022 00:56: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58-135439-202.html135439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CDATA[110年上半年安養堂自強活動]]>https://www.vac.gov.tw/cp-258-108374-202.html5月4日(星期二)臺北榮家安養堂住民及工作人員合計109人由家區出發至宜蘭一日遊。藉由此次活動讓安養堂住民走出家區到宜蘭看看美景,期能讓安養堂住民身心更健康。

]]>
Wed, 05 May 2021 02:43: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58-108374-202.html108374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CDATA[109年下半年養護堂大板根半日遊]]>https://www.vac.gov.tw/cp-258-96162-202.html台北榮家109年養護堂自強活動結合外界志工團體(新北市托老互照志工協會)的協助下,完成了4小時輕旅行的1對1服務,讓平日不易出門的養護堂伯伯們過了一個美好的一天,看到伯伯們開心,榮家員工及志工團體都感到相當欣慰,照顧伯伯雖然很辛苦,但卻很高興能有機會參加如此有意義的活動,讓伯伯們一生難忘。

]]>
Sat, 12 Sep 2020 00:38: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58-96162-202.html96162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CDATA[109年下半年安養堂自強活動南投一日遊]]>https://www.vac.gov.tw/cp-258-96161-202.html10998(星期二)一大早台北榮家安養堂伯伯興高采烈地在榮家行政大樓前等待遊覽車到來,這一天榮家共承租了4台遊覽車給百餘位安養堂伯伯及工作人員搭乘出發前往南投一日遊,第一站先到達南投市台灣麻糬主題館參觀,伯伯們一下車各個興高彩烈地請工作人員幫忙拍照留念,還有館方也很窩心地特別準備冰涼茶水給這群老伯伯消消暑,伯伯們都好開心,之後再前往下一站南投酒廠參觀,一下車有些伯伯便購買110元的魚飼料像小孩子般在酒廠前魚池開心地餵魚,而平日睡前有小酌一杯習慣的伯伯們,也各自採購他們喜歡的酒品帶回家,隨後吃完美味午餐便到草屯的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參觀,對於平時居住在山區的台北榮家伯伯而言,能夠到這欣賞各式各樣現代化產物而感到萬分新奇,館方工作人員看到這麼多老伯伯到來也熱情引導伯伯們至各展覽空間,緊接著又到苑裡全台最夯購物景點之一的垂坤食品購物,讓平日不常出門的伯伯們購足生活所需之零食及點心,最後來到大溪一家婚宴餐廳開心地享用晚餐後回到家區,而對於台北榮家精心的安排讓安養堂伯伯們渡過一個相當精彩的一天,大家直說好開心。

 

]]>
Sat, 12 Sep 2020 00:34: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58-96161-202.html96161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CDATA[大板根森林溫泉渡村]]>http://www.dabangan.com.tw/Wed, 27 Mar 2019 07:5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58-7930-202.html7930臺北榮譽國民之家<![CDATA[鶯歌陶瓷博物館]]>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Home.ycmWed, 27 Mar 2019 07:5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58-7925-202.html7925臺北榮譽國民之家<![CDATA[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ntpc.gov.tw/page.aspx?wtp=1&wnd=136&town=220Mon, 11 Mar 2019 11:1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58-7918-202.html7918臺北榮譽國民之家<![CDATA[三峽老街]]>http://tour.ntpc.gov.tw/page.aspx?wtp=1&wnd=65Mon, 11 Mar 2019 01:1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58-7928-202.html7928臺北榮譽國民之家<![CDATA[平溪鐵道]]>http://tour.ntpc.gov.tw/page.aspx?wtp=1&wnd=96Thu, 27 Apr 2017 07:5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58-7923-202.html7923臺北榮譽國民之家<![CDATA[九份老街]]>http://tour.ntpc.gov.tw/page.aspx?wtp=1&wnd=62Thu, 27 Apr 2017 07:5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58-7921-202.html7921臺北榮譽國民之家<![CDATA[淡水老街]]>http://tour.ntpc.gov.tw/page.aspx?wtp=1&wnd=61Thu, 27 Apr 2017 07:5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258-7919-202.html7919臺北榮譽國民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