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DATA[人瑞剪影 -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桃園榮譽國民之家]]>https://www.vac.gov.tw/np-320-203.html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RSS channel.zh-twFri, 29 Mar 2024 04:42:00 GMTRSS發行者20<![CDATA[榮民毋寶琨百歲生日 桃園榮家齊聚歡慶]]>https://www.vac.gov.tw/cp-320-138203-203.html桃園榮家博愛堂榮民毋寶琨今(12)日歡度百歲壽辰,在家屬親友、榮家主任陳平及一級主管與照顧團隊的陪伴下,舉辦了一場溫馨而隆重的生日會,現場準備了壽桃、壽麵、壽蛋及大蛋糕,並由主任陳平代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贈祝壽壽屏,及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準備的金壽桃項鍊,祝福毋伯伯福祿壽喜、身體健康。

    毋寶琨伯伯是山西晉城人,個性敦厚樸實、勤奮刻苦,陸軍上士退伍後,在橡膠工廠工作了20餘年,獨自養育三名女兒長大成人方退休;直到110年,因生活需專人照顧,入住桃園榮家養護堂迄今。平時,毋伯伯的家屬十分關心伯伯在榮家的生活狀況,經常與照顧團隊保持聯絡,前些時日榮家因疫情稍事緩歇短暫開放會客時,家屬也立即預約到家區內探視,並帶來許多其喜愛的食物,本次生日會也積極參與的女兒毋小姐表示,支持陪伴與關懷是老人生活中很重要的支柱,感謝桃園榮家這個大家庭悉心照顧父親,有榮家優秀的照顧團隊,一定能讓更多百歲人瑞在榮家幸福生活,頤養天年。

    榮家主任陳平表示,桃園榮家致力於提供更優質的照顧與服務,也持續打造多元文康場域,為住民打造幸福居所,落實輔導會家庭化、社會化及智能化的政策,實踐幸福社區在榮家,讓家屬、親友放心讓長輩到榮家生活,安享美好的暮年時光。

]]>
Tue, 13 Dec 2022 01:4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138203-203.html138203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榮民胡明享過百歲 桃園榮家齊聚慶賀]]>https://www.vac.gov.tw/cp-320-136029-203.html桃園榮家於今(7)日為博愛堂榮民胡明享慶賀百歲壽辰,在其妻子、榮家主任陳平及一級主管與照顧團隊的陪伴下,舉辦了一場溫馨而隆重的生日會,現場準備了壽桃、壽蛋及大蛋糕,並由主任陳平代表總統蔡英文致贈祝壽壽屏及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準備的金壽桃項鍊,副主任白恩惠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贈祝賀壽屏,為胡伯伯獻上各界長官滿滿的祝福。

胡伯伯患有失智症,於103年9月入住桃園榮家忘我園區,隔年因身體機能退化,無法行走,轉到養護床照護。由於胡伯伯長期臥床,無法吞嚥,榮家照服員每日協助清潔、管灌餵食、按摩復健等,也定時提供營養素,維持身體基礎平衡。胡妻段女士表示,自己在桃園榮家擔任照服員工作,很感謝榮家照護團隊的幫忙,讓她能就近探望家人,又能維持生計,並獲得喘息的機會。雖然胡伯伯已無法言語,但能感受到他很開心,再次感謝榮家的用心。

榮家主任陳平表示,桃園榮家不僅環境優美,更提供失智及失能長輩完善地照顧,讓長輩晚年無憂,也替家屬分擔部分壓力,共同為照顧長輩盡一份心;我們也持續改善各項軟硬體設施,將榮家打造為一個幸福社區,讓長輩在生活便利、怡然愜意的環境居住,受到專業溫馨的照顧,安享暮年人生。

]]>
Fri, 07 Oct 2022 05:5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136029-203.html136029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桃園榮家向學武歡慶百歲 住民齊聚同賀]]>https://www.vac.gov.tw/cp-320-126633-203.html桃園榮家博愛堂榮民向學武今(1)日歡度百歲壽辰,榮家在做好充足的防疫措施下,準備了壽桃、壽麵、壽蛋及大蛋糕,安排溫馨而隆重的祝壽活動,由主任陳平率一級主管及照顧團隊為向伯伯齊聲賀壽。主任陳平代表總統蔡英文致贈祝壽壽屏及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準備的金壽桃項鍊,副主任白恩惠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贈祝賀壽屏,祝福向伯伯福祿壽喜、身體健康。

榮家主任陳平表示,桃園榮家現有20餘位的百歲人瑞,這是今年第2場百歲賀壽活動,顯示出桃園榮家是福地福人居,勝過廣西長壽村。我們也努力改善各項設施,將榮家打造為一個幸福社區,讓長輩在生活便利、怡然愜意的環境居住,並受到專業溫馨的照顧,安享暮年人生。

向學武伯伯個性敦厚樸實、勤奮刻苦,陸軍上士退伍後,從事送貨的工作,一直工作到80歲才退休;107年因生活需要協助,而入住桃園榮家養護堂迄今。向伯伯秉持著凡事能自己做就不勞煩他人的信念,整體身體狀況及精神維持得非常不錯,雖然部分生活仍需照服員協助與照顧,但經常自行推著輪椅到餐廳吃飯,到交誼廳活動,也經常代表堂隊參加榮家舉辦的各種文康活動,並且均能勝出得名。向伯伯的龍馬精神與生活信念,令人十分佩服,也值得其他長輩學習效法。

]]>
Wed, 01 Jun 2022 01:5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126633-203.html126633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榮民楊福民喜迎百歲 桃園榮家齊聚歡慶]]>https://www.vac.gov.tw/cp-320-121576-203.html    桃園榮家今(7)日為榮民楊福民伯伯慶祝百歲壽辰,安排了溫馨而隆重的祝壽活動,所有一級主管及照顧團隊一同到場賀壽。榮家主任陳平代表總統蔡英文致贈祝壽壽屏及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準備的金壽桃項鍊,副主任白恩惠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贈祝賀壽屏,祝福楊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桃園榮家準備壽桃、壽麵、壽蛋及百歲大蛋糕,楊伯伯在榮家主管、照顧團隊及住民袍澤的齊聲賀壽下,顯得格外地開心。榮家主任陳平表示,桃園榮家福地福人居、環境優美,照顧團隊皆受過專業訓練,現有20餘位百歲人瑞在此歡度晚年。比大陸廣西長壽村的人瑞還多。即便在新冠疫情期間,榮家一年也辦理500多場活動,讓長輩在榮家也能快樂的過生活。

    楊福民伯伯於49年陸軍步兵中士退伍後,歷經做小生意賣餛飩麵、計程車司機、打煤球等工作,57年因緣際會下到林務局工作,一直到68年退休。楊伯伯育有兩子一女,子女因工作及結婚等因素無暇照顧,遂於105年入住桃園榮家友愛堂養護。伯伯意識清楚、個性隨和,惟生活無法自理,須由照服員協助日常照顧,身體狀況及精神皆平穩。

    楊伯伯兒子透過照顧堂隊表示,因工作關係不便參與慶生活動,感謝桃園榮家這幾年來的悉心照顧,如果沒有榮家優秀的照顧團隊,或許爸爸也無法過百歲生日,並對榮家悉心安排慶生活動,也讓自己在工作、家庭及照顧之間能獲得喘息,深表感激。 

]]>
Tue, 08 Mar 2022 00:48: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121576-203.html121576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桃園榮家喜洋洋~三位長者同慶百歲]]>https://www.vac.gov.tw/cp-320-119552-203.html    桃園榮家今(29)日同時為張其郎、張澤民、高大新三位長者慶祝百歲壽辰,特別安排溫馨熱鬧的祝壽活動,並由榮家主任陳平代表總統蔡英文致贈祝壽壽屏及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準備的壽桃金飾,副主任白恩惠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贈祝賀壽屏,祝福三位長輩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三位長輩分別於10月28日、10月30日、11月3日誕生,桃園榮家特別選在29日榮民節慶祝大會當日,邀請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劉思遠副局長、八德區邱瑞朝區長及八德區大信里王沛靜里長,在榮家新開幕的時光.逆齡咖啡館為長輩賀壽。除了準備壽桃、壽麵、百歲大蛋糕及點心供長輩享用外,更利用家區現有花材製作頭飾為長輩配戴,增添歡樂氣氛。

      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會長張騰龍也準備了重陽敬老祝壽金,由榮家主任陳平、副主任白恩惠代表轉贈予百歲人瑞及勞苦功高的榮民長輩。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每年重陽節前後均會到各榮家探望長輩,今年雖受疫情影響無法親臨榮家,但對長輩關愛之情仍不間斷。

    榮家主任陳平表示,今年在咖啡館舉辦慶生會別具意義,除了咖啡象徵榮民百經粹煉的精神外,時光.逆齡咖啡館也彰顯榮家想用咖啡香改變長照機構照顧老人的刻板印象,藉由休閒愜意的咖啡意象,賦予長輩時髦創新的榮家生活體驗,讓暮年生活充滿活力與樂趣。

]]>
Mon, 17 Jan 2022 08:19: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119552-203.html119552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桃園榮家劉全慶百歲~視訊傳情表祝福]]>https://www.vac.gov.tw/cp-320-119551-203.html     桃園榮家今(14)日為劉全伯伯慶祝百歲壽辰,特別安排溫馨熱鬧的祝壽活動,並由榮家主任陳平代表總統蔡英文致贈祝壽壽屏及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準備的壽桃金飾,副主任白恩惠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贈祝賀壽屏,祝福劉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劉全伯伯為福壽堂住民,堂隊長輩飲食以碎食餐為主,桃園榮家除了準備壽桃、壽麵及百歲大蛋糕外,也特別貼心準備鮮奶布丁、果汁等食品,讓碎食餐的長輩也能享用賀壽的喜悅,因疫情原故,劉伯伯女婿不便前來祝壽,榮家透過視訊方式與女婿邱先生連線,讓家屬和榮家主管、住民藉由通訊軟體,齊聲唱生日快樂。榮家主任陳平表示,桃園榮家不僅環境優美更提供失智及失能長輩完善地照顧,讓長輩晚年無憂,也替家屬分擔部分壓力共同為照顧長輩盡一份心。

     劉伯伯自空軍上士退伍後,在大型工廠擔任團膳廚

師,107年因中度失智及日常生活自理能力退化等因素,於同年11月1日由妻子陪同進住本家忘我堂,108年10月因身體虛弱致生活自理能力嚴重喪失,於轉調福壽堂平日與人為善,是個和藹可親的長輩。

    劉伯伯女婿透過視訊表示,感謝榮家這幾年來的悉心照顧,如果沒有榮家優秀的照顧團隊或許爸爸也無法過百歲生日,再次感謝榮家用心的安排,以視訊慶生方式讓自己傳達祝福與思念之情

]]>
Mon, 17 Jan 2022 08:17: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119551-203.html119551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桃園榮家冉孟昌伯伯慶百歲~家人同慶齊聚歡]]>https://www.vac.gov.tw/cp-320-107369-203.html今(14)日為冉伯伯慶祝百歲壽辰,特別安排溫馨熱鬧的祝壽活動,並邀請其妻女一同賀壽。冉伯伯女兒表示,感謝榮家這幾年來的悉心照顧,如果沒有榮家優秀的照顧團隊或許爸爸也無法過百歲生日,也讓自己在工作、家庭及照顧之間能獲得喘息。

]]>
Fri, 16 Apr 2021 03:12: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107369-203.html107369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桃園榮家張倫秀歡喜慶百歲~齊聚歡唱樂無比]]>https://www.vac.gov.tw/cp-320-105566-203.html桃園榮家今(11)日為張倫秀伯伯慶祝百歲壽辰,特別安排溫馨熱鬧的祝壽活動,並邀請其女兒張月芬一同賀壽。榮家主任陳平代表總統蔡英文致贈祝壽壽屏及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準備的金壽桃項鍊,副主任白恩惠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贈祝賀壽屏,祝福張伯伯身體健康,萬壽無疆。

    桃園榮家同時準備卡拉OK,邀請張伯伯與女兒一同歡唱慶生,其他長輩也感染濃烈的歡樂氣氛,紛紛大展歌喉,獻唱多首懷舊國、台語老歌為張伯伯賀歲。榮家主任陳平表示,桃園榮家環境優美、照顧完善、活動多元,提供長輩頤養天年、樂活安居的好環境。榮家目前有14位百歲榮民,儼然成為台灣的長壽村。

    張伯伯民國55年退伍後,加入榮工處參與各項營建工程,早期在梨山墾荒,後來更遠赴沙烏地阿拉伯興建公路,到關島協助美軍建築宿舍和海軍基地。他一生未婚,收養一女,77年退休後經營雜貨店,照顧當時就讀國中的女兒。89年女兒結婚後,申請入住榮家安老。目前身體尚稱穩健,平日生活瑣事大多可自理,常坐著輪椅到處走動,但因重聽與人較少互動。女兒每月會定期來探望張伯伯,父女感情融洽。張伯伯表示,感謝榮家這20幾年來的照顧,讓他有福享百歲,更對今日前來道賀的長官與朋友們表達無限的感激。

]]>
Thu, 11 Mar 2021 07:0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105566-203.html105566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徐超伯伯慶百歲~榮家同慶樂無比]]>https://www.vac.gov.tw/cp-320-105251-203.html桃園榮家又增加一位滿百歲的長輩囉,目前共有13位滿百歲榮民,彰顯榮家照顧成效卓著,長輩的健康就是榮家照顧工作成功最好的證明。

110年1月22日是「徐超」伯伯百歲壽辰,榮家特別安排溫馨熱鬧的祝壽活動以及精緻的大蛋糕、壽桃、壽麵等茶點,並由榮家大家長陳平主任代表頒贈總統蔡英文壽屏,白恩惠副主任代表頒贈行政院長蘇貞昌百歲壽屏,以及輔導會主委馮世寬委員致贈的金壽桃,為伯伯獻上各界長官滿滿的祝福。

徐伯伯民國31年來台經歷過228事件,在外島住了8年,58年陸軍砲兵上尉退伍,和妻子開了幾年雜貨店,之後收起改開紡織廠,民國70-80年間兒女相繼過世後就把紡織廠收掉,和妻子一起搬至嘉義與女婿同住照顧外孫,100年7月1日入住榮家,女婿近幾年因健康之故無法來探望,改由從小照顧到大的外孫定期探望,外孫雖工作繁忙,皆會定期來關心爺爺,雖然徐伯伯已不認識外孫,但看到有人探望也是很開心。

徐伯伯下肢活動尚可,無慢性疾病,不需輔助可緩慢自行進出寢室與文康室,作息正常個性溫和開朗與住民相處融洽,見人會主動打招呼笑口常開,對榮家生活適應,是位和善的長者。

]]>
Thu, 21 Jan 2021 16:3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105251-203.html105251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克庭伯伯慶百歲~適逢聖誕佳音報]]>https://www.vac.gov.tw/cp-320-105248-203.html桃園榮家12月份有1位百歲的壽星王克庭伯伯。

109年12月18日本家為王伯伯安排百歲壽誕慶生,特別結合報佳音活動舉辦溫馨熱鬧的百歲祝壽誕辰活動以及準備精緻的大蛋糕、壽桃、壽麵等茶點來為伯伯慶生,並由榮家大家長陳平主任頒贈總統蔡英文壽屏、行政院長蘇貞昌百歲壽屏,以及輔導會主委馮世寬委員致贈的金壽桃項鍊,為伯伯獻上祝福之意,適逢聖誕節將至,財團法人天主教聖保祿修女會醫院特地選在今日蒞臨榮家進行報佳音活動,由牧靈志工帶來「平安與你同在」舞蹈表演及「耶穌在敲門」帶動唱,一方面祝福長輩生日快樂、平安喜樂;另一方面也讓在場長輩歡度慶生之餘感受濃濃過節氣氛,為現場增添不少歡樂氣氛。家主任陳平先生表示:祝福王伯伯生日快樂,也感謝財團法人天主教聖保祿修女會醫院長期前來關懷照顧長輩,同時提醒現場照顧服務人員,近日氣候變化急遽,日夜溫差大,為長輩添加衣物,注意保暖,也祝福在場每位長輩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
Thu, 17 Dec 2020 16:2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105248-203.html105248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詩華伯伯歡慶百歲~榮家同慶樂無比]]>https://www.vac.gov.tw/cp-320-105247-203.html桃園榮家11月份有1位百歲的壽星周詩華伯伯。

109年11月6日本家特別為周伯伯安排百歲壽誕慶生,特別準備了溫馨熱鬧的百歲祝壽誕辰活動以及精緻的大蛋糕、壽桃、壽麵等茶點來為伯伯慶生,並由榮家大家長陳平主任頒贈總統蔡英文壽屏、行政院長蘇貞昌百歲壽屏,以及輔導會主委馮世寬委員致贈的金壽桃項鍊,為伯伯獻上祝福之意,同時家主任陳平先生也提醒現場照顧服務人員,近日氣候變化急遽,日夜溫差大,請適時為長輩添加衣物,注意保暖,也祝福在場每位長輩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周詩華伯伯民國99年10月7日核定內住榮家,至今已在榮家生活十年,白天雇有一對一照服員悉心照顧,伯伯食慾尚可,精神佳,常常保持心情愉悅,積極參加各項文康活動,與工作人員互動良好,是堂隊的開心果。

在桃園榮家全體工作同仁平日視長輩如親,細心的照顧下,現有12位滿百歲人瑞及10位屆滿百歲的,看著長輩每日健康開心對榮家照顧工作人員來說就是最好的鼓勵!

 

]]>
Thu, 05 Nov 2020 16:5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105247-203.html105247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109年8月28日桃園榮家周觀濤伯伯百歲壽誕]]>https://www.vac.gov.tw/cp-320-99360-203.html109年8月28日桃園榮家周觀濤伯伯百歲壽誕
讓我們祝周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家主任、家副主任、組室主管、工作同仁及同住的長輩,更開心的是姪子和其家人皆一起為周伯伯歡慶喔
石伯伯特別獻上一首京劇為周伯伯賀壽
]]>
Thu, 29 Oct 2020 05:13: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99360-203.html99360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秀紅伯伯慶百歲~榮家同慶樂無比_II]]>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gH_9xi2DA&feature=youtu.beFri, 20 Dec 2019 05:42: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80259-203.html80259桃園榮譽國民之家<![CDATA[秀紅伯伯慶百歲~榮家同慶樂無比_I]]>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c_ntKHE4zc&feature=youtu.beFri, 20 Dec 2019 05:42: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80258-203.html80258桃園榮譽國民之家<![CDATA[桃園榮家慶雙百~普天同慶樂陶陶~]]>https://www.vac.gov.tw/cp-320-78495-203.html桃園榮家為2位百歲的壽星:「任泮宮」與「潘金有」賀壽!任爺爺是陸軍上尉退伍,官拜上尉的他卻沒有一般軍人會有的嚴肅氣息,他性情溫和、善良。原本在外獨居,在晚輩的勸說下住進榮家安老,最近因為身體微恙入住桃榮長青樓調養。潘金有伯伯民國45年因病傷退伍。入住榮家後養生有成,身體依舊健朗、笑口常開,樂於參加各種活動,將自己的老年生活過得多采多姿。充分印證了古諺「人生七十才開始」~
本家不忘為壽星們準備精緻的大蛋糕、壽桃、壽麵等,與在場一同祝賀的榮民伯伯與嘉賓們一起享用。八德社區大學更加碼贈送兩位伯伯各1,200元的紅包,也準備了精彩的表演節目為伯伯慶生,祝福伯伯長命百歲。也感謝六軍團的副指揮官盧守謙上校致贈溫暖的圍巾跟頭套。兩位伯伯對榮家及輔導會的照顧都心懷感謝,也感謝本家毛惠民主任的溫暖關懷。

]]>
Mon, 11 Nov 2019 11:0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78495-203.html78495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108年9月23日社團法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重陽慰訪百歲人瑞及9月份住民慶生會]]>https://www.vac.gov.tw/cp-320-76229-203.html桃園榮家於108年9月23日邀請到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蒞家進行「重陽關懷百歲人瑞慰訪活動」,該會張騰龍會長偕同高雄市投資協會高級顧問連定臺前來,結合本家9月份住民慶生會,致贈百歲賀壽金及當月份住民生日禮金,長輩皆感窩心。
#謝謝陳祖蔭伯伯親寫毛筆字3幅贈與蒞家貴賓
#謝謝張家復伯伯獻唱兩曲助興同歡
#謝謝前來參與的百歲長輩及住民壽星和觀禮的大家

 

]]>
Tue, 24 Sep 2019 02:0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76229-203.html76229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精神抖擻慶榮誕,桃園榮家齊賀盛先伯伯百歲]]>https://www.vac.gov.tw/cp-320-62732-203.html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桃園榮譽國民之家,在2月19日上午9時
於簡報室舉辦百歲榮民曹盛先伯伯慶生活動。由本家家主任毛惠民代表頒發蔡總統與行政院蘇院長所祝賀之壽屏、金戒指以及本家祝賀百歲禮金2,000元。
本家不忘為壽星們準備精緻的大蛋糕,與在場一同祝賀的榮民伯伯與嘉
賓們一起享用,喜性熱鬧的盛先伯伯感到相當開心。盛先伯伯為民國45年5月16日因病傷退伍,退伍後做過簡單的小生意。盛先伯伯曾經短暫住過大陸1年,後續因為不習慣大陸生活而返台。104年3月申請入住桃園榮家。入住榮家期間適應良好,融入榮家團體生活。毛主任並祝賀喜歡與人互動的曹伯伯長命百歲、身體健康。
仁愛堂的照服員為伯伯帶來熱鬧生動的「混搭民俗風」表演,也演唱了多首國語老歌,為迎接百歲的曹盛先伯伯獻上最真摯的祝福,活動精彩歡樂,讓本家的榮民伯伯們留下了最為溫馨、美好的一份回憶,也豐富了長輩們的精神生活與樂趣。

]]>
Wed, 20 Feb 2019 09:59: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62732-203.html62732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樂聲悠揚慶榮誕,桃園榮家齊賀岳伯伯百歲]]>https://www.vac.gov.tw/cp-320-60688-203.html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桃園榮譽國民之家,在1月11日上午11時於仁愛堂舉辦百歲榮民岳泰縣伯伯慶生活動。由輔導會就養養護處的林夏富處長代表頒發蔡總統與行政院賴院長所祝賀之壽屏;主任委員邱國正先生祝賀之金戒指以及本家祝賀百歲禮金。
本家不忘為壽星們準備精緻的大蛋糕,與在場一同祝賀的榮民伯伯與嘉賓們一起享用,喜性熱鬧的岳泰縣伯伯感到相當開心。岳伯伯為民國60年5月1日陸軍上士退伍,104年2月申請入住桃園榮家。入住榮家近4年期間適應良好,融入榮家團體生活。欣逢農曆新年將至,林處長將於11時30分活動結束後,隨即至榮家餐廳代表主任委員致贈春節團體加菜金新台幣7萬元,祝福各位榮民長輩們身體健康,春節愉快。

]]>
Sat, 12 Jan 2019 06:47: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60688-203.html60688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樂聲悠揚慶榮誕,桃園榮家齊賀劍芝伯伯百歲]]>https://www.vac.gov.tw/cp-320-58610-203.html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桃園榮譽國民之家,在12月7日上午九時於友愛堂文康室舉辦百歲榮民楊劍芝伯伯慶生活動

。家主任毛惠民先生代表頒發蔡總統與行政院賴院長所祝賀之壽屏;主任委員邱國正先生祝賀之金戒指以及本家祝賀

百歲禮金。
本家不忘為壽星們準備精緻的大蛋糕,與在場一同祝賀的榮民伯伯與嘉賓們一起享用,喜性熱鬧的楊劍芝伯伯感到相

當開心,平日固定早晚研讀經書,且相當喜歡與人互動和說話。
此次的同樂會也邀請廖心瑜小姐、涵茵老師及邱永東先生為慶生活動帶來精彩的音樂演出,有古箏、電子琴及優美的

演唱,為迎接百歲的楊劍芝伯伯獻上最真摯的祝福,活動精彩歡樂,讓本家的榮民伯伯們留下了最為溫馨、美好的一

份回憶,也豐富了長輩們的精神生活與樂趣。

]]>
Fri, 07 Dec 2018 06:03: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58610-203.html58610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CDATA[仁愛堂-百歲人瑞張政民伯伯壽誕]]>https://www.vac.gov.tw/cp-320-55465-203.html10月5日上午9時於忘我園區,由毛惠民家主任代表總統、行政院長致頒百歲人瑞張政民伯伯壽屏、輔導會主任委員金

戒指,以及本家當天壽星住民生日禮金、賀卡,出席來賓有欣桃洪副總經理、陸專校學務處黃處長、榮家組室主管、

堂長以及住民等,齊為壽星們唱生日快樂歌、賀壽祝福,場面溫馨熱絡。隨後並由八德樂齡學習中心舉辦重陽節關懷

本家住民活動,有古箏、舞蹈及帶動唱以及提供重陽糕分享長輩們,節目精湛,長輩掌聲不斷。

]]>
Fri, 05 Oct 2018 08:1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320-55465-203.html55465桃園榮譽國民之家